高三化學題高手入

2022-08-23 11:45:36 字數 1419 閱讀 8997

1樓:iloveyou雷

h c n o f

na mg al si p s cl

遇到同族問題:單質f是一種很重要的半導體材料,為突破口:所以f為si

b與f同主族,所以b是c

又a與e同主族,e與f同週期,a、b、c、d、e、f的原子序數依次增大

所以e只能是na,所以a是h

又d的核電核數是b的最外層電子數的兩倍,所以d 是o

所以c 只能是n

所以依次為:h c n o na si

a:反例(nh4)2co3

b:sio2,與hf(氫氟酸)反應

2樓:教授王

a h

b c

c n

d o

e na

f si

a e 的狀態不同

3樓:

a h

b c

c n

d o

e na

f si

a,e狀態不同,h為氣體,na為固體,硼(b)是固體高中是不會考不常見元素的

4樓:小片公主

a 是氫,e是鈉 根據 常溫下單質a與e的狀態不同

a: acd組成化合物nh4co3是離子化合物

b:fd化合物sio2性質不活潑,但與hf酸反應

5樓:璩思雁

a為氫b為碳c為氮d為氧e為鈉f為矽

其中選項b:f與d形成的化合物sio2與hf反應 故b錯誤

6樓:學習與進步

abcdef分別是h,c,n,o,na,si

7樓:匿名使用者

單質f是一種很重要的半導體材料 推出 f 是 矽。 b與f同主族 ,則b 是 碳。

d的核電核數是b的最外層電子數的兩倍,推出 d 是 8電子, 電子層2,6 所以是 氧。

已知常溫下單質a與e的狀態不同,a與e同主族,e與f同週期,推出 a 應該是 氫。

a與e同主族, e與f同週期,推出 e 為 鈉。

b 是碳,d是氧,又原子序數依次增大,所以 c只能是 氮。

a選項 nh3no3 硝酸銨 就是離子化合物 a錯。

b選項 sio2 二氧化矽 就能與弱酸 hf 反應,所以 b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元素的分析已經有某大蝦的系統分析,從a到f分別為氫、碳、氮、氧、鈉、矽。題目中選項a的錯誤是由a、c、d可以組成硝酸銨,這是一種離子型的化合物;選項b中氧化矽是可以與氫氟酸反應的。

化學題,高手進

答 1 2al 6hcl 2alcl3 3h2.差 2 27.6.48 3.6.3.2 mg 2hcl mgcl2 h2.差 24.2.22 x.3.2 x 3.49 g 選c 2 反應 2na 2h2o 2naoh h2 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所以,a mol鈉和a...

高三化學離子的題高手進

不存在,oh 會先復和al離子反應生成氫氧制化鋁沉bai澱,然後再和nh4 發生水 du解反應生成nh3 h2o,如果oh 先和zhinh4 反應的話,生 dao成的氨水還會進一步和al3 反應生成氫氧化鋁沉澱的,而且氫氧化鋁沉澱不會和弱鹼反應生成偏鋁酸鹽 不存在,nh4 減少後生成nh3.h2o,...

初三化學題!!! 10,初三化學題!!!

1.hno3 naoh nano3 h2o 2.baco3 hcl bacl2 h2o co2 3.zn no3 2 2naoh 2nano3 zn oh 2沉澱。4.baco3和nacl不能反應,因為baco3是沉澱。5.zn agcl不能反應。6.mg oh 2 h2so4 mgso4 h2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