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為什麼輪子,三輪車為什麼3個輪子

2022-09-21 22:55:28 字數 1211 閱讀 50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輪子是獨輪車

兩個輪子那是兩輪車,就是我們說的自行車

四個輪子那是四輪車,也就是汽車

所以啦因為他3個輪子,所以叫三輪車唄。

2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三輪車就是三個輪子,四輪車就是四個輪子,獨輪車就是一個輪子三輪車(tricycle),安裝三個輪的腳踏車,裝置車廂或平板,用來載人或裝貨。

三輪車是一種自行車改造而成的交通工具,可以載人也可運貨,在20世紀30年代以後非常流行,逐步取代了人力車的地位。三輪車狀似人力車與自行車的一種結合體。三輪車分為前後兩個部分,前部有一個可以轉向的車輪,車把、車鈴、車閘、腳蹬子和車座,用鏈條帶動後部的車輪轉動。

三輪車後部主要是車廂,廂體為木製半圓形,可以並排乘坐兩個人。車廂上安裝有可以摺疊的防雨篷,下面裝有彈簧和兩個輪子。座位下面是一個木箱,可以開啟,裡面存放車伕的工具雜物等。

座位上有用布和棉絮做成的坐墊,下方有腳踏板。車廂前面兩看掛鉤,可掛防雨門簾,門簾一般用帆布或油布做成,冬季則改用棉門簾,擋風避寒。

另一種三輪車叫做兒童三輪車,是專為幼兒設計的一種玩具。除了僅可乘坐一人的區別外,兒童三輪車沒有鏈條與剎車,車的踏板直接連在了前輪上,輪子的速度跟腳的蹬踩速度完全一樣。

為什麼三輪車有三個主動輪

3樓:一統肥城

三輪車的主動輪個數因車而異,有一個或兩個

一個主動輪的三輪車:這種三輪車可能在大城市比較少,不過在我們廣西多的是。這種三輪車是這樣的:

它由摩托車部分和掛車部分兩塊組成,中間由驅動杆連線固定,發動機自然在摩托車上,所以這種三輪車的驅動輪就是摩托車的後輪,所以這樣的三輪車主動只有一個。

兩個主動輪的三輪車:這種三輪車應該都見過。它是這樣的:

整個三輪車是一塊的,三個輪子呈「品」字形,前輪在前,兩個後輪在後。這種三輪車是有兩個主動輪的,就是這兩個後輪。現在的三輪車大部分都是這種 .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做兩個和四個的試試啊,你知道三輪車,有三個輪,第一它節約材料,三個論就能拉很多的東西,第二三個輪它的平衡效果是很好的,第三省錢!

5樓:

因為3個輪子都是你直接作功的物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三個輪子比較穩定,如過單靠前輪太費力,靠後輪就缺少一定的穩定性,三個都是主動輪就解決了這些問題

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

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是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 2.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等。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三輪車撞人,且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

電動三輪車最大電瓶多大,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多少安

要看是多大的電機,如果是五百瓦的電機大概能跑一百公里左右,如果是八百瓦的電機也就跑八十公里。一般拉貨的三輪電瓶車都是5個電瓶,現在有6個電瓶的了,配置最好就是要電機和後橋一體機的這個不用換牙盤和鏈條。電機一般1000w左右就可以了。能走多遠與電動車電機功率 電池組容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是1000w,...

電動三輪車後橋用什麼潤滑油,電動三輪車後橋用不用加油,加什麼油,從哪裡加

電動bai三輪車後橋一般不用du。經常用的比如跑快 zhi遞需要天天用,兩年換一dao次,電機上大版疙瘩也就權是齒輪箱裡面上下各有一個螺絲。開啟先放下面放油加同等油量。可以加200號以上的機油或買專用齒輪油。後橋限滑差速器位於車輛兩個後車輪之間,可以彌補普通差速器的由於車輪懸空而導致空轉,差速器將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