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總燒控制器,我電瓶三輪車為何控制器容易燒?是怎麼回事?

2022-02-15 07:50:44 字數 2344 閱讀 6332

1樓:修車小崔

三輪電動車老燒控制器,試試這個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森普利牌三輪車控制器質量很不錯,我用了都兩年了還沒出現過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你載重量過大、電流過大,也有的是接觸不良所至,從中遇過不少這種情況,可以給你支招。只要把原來燒化的線去除,重新接過來,再用電鉻鐵焊接起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前叉是沒關係的啊,我想是控制器和電源線接觸鬆動而引起的「打火」燒了控制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行程開關是否起斷電作用如沒問題就是你載貨量太大換一個大功率的控制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換個電流大了 來用

7樓:喜楊楊

普田電動三輪車好,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太大了

形成電流大 就容易燒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檢查三個輪子是否靈活,檢查方法把車子抬起來,放個木凳在地下,讓輪子離開地面,用手轉動輪子,感覺觀察一下,第二你要檢查剎車斷電是否失效,檢查方法,握住剎車然後加速,觀察電量儀表,如果電錶有反映就是失效。就要換剎車把,因為電動車在剎車把裡有開關,這個開關接通電機就不轉。剎車的時候開關會接通。

一放手腳,剎車回位開關就自己關掉,如果在行駛時剎車,電機在通電旋轉,我們在不關掉電源的情況下剎車,電機在這個時候的工作電流將比任何時候都大。久而久之不多線會融掉。有可能線圈或電池也壞,第三就是檢查電機的溫度,騎行一公里後用手摸,現在是冬天應該沒溫度,或有低溫,不超過40度,否者電機不良,有輕微短路也叫質量不好,耗電大,

我電瓶三輪車為何控制器容易燒?是怎麼回事?

10樓:深圳紅心電子

可能的原因有:

1、電機故障。電機內部區域性線圈短路故障,導致燒控。電機內部區域性線圈短路,導致電機「動力相」驅動功率失去均衡,使控制器發生匹配不良問題,同時控制器發熱;

2、電瓶組電壓高於控制器額定工作電壓,不排除這種可能;

3、電機完好,但電機和控制器匹配不合格。雖然可以工作,但控制器的工作應力很大,導致燒控,這種可能也有(工作一小段時間,比如20分鐘,發現控制器發熱厲害,說明控制器工作應力大);

以上,已列出所以可能。必佔其中一樣。

11樓:求丶共享

自己能修的就是檢查線路了,其他毛病自己是沒發修的

12樓:水瓶春暖花花花

我用普通電瓶12伏接電動三輪車主線了開啟鑰匙們沒電,在接原車電瓶有電可是電瓶車不動了轉向燈,大燈剎車燈都亮就是不行走了,請問是什麼原因?

電動三輪車老是燒控制器的線是怎麼回事,有人說是電機短路。600w的電機,800w的控制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專業做電動三輪車控制器方案的公司,一般採用dc48v供電,可以跑100來公里。

控制器一般都有過壓保護的,燒點可能是功率器件和控制板主控不匹配,控制程式有問題。應該和電機沒多大關係,

14樓:如魚b得水

一般燒的是控制器上面的電機線

電動三輪車電機老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15樓:塗求貴

電機與控制器都換了幾回了就是總是電機發燙和燒壞

16樓:談白柏

可能與通風或電門過大,電流如爬坡等過大造成的。

17樓:韋旭華

電動三輪車電機老是燒壞,主要有以下原因:‍1、經常超載,功率不夠,負荷過大。

2、電機軸承抱死或是破裂,後輪轉動阻力大。

3、剎車系統故障,剎車片拖剎,造成負載過大。

4、電機轉子摩擦定子線圈形成短路。

5 、電機跟控制器不配套,角度不對, 一個120度,一個60度 。

6、電瓶電壓不夠,經常欠壓執行。

7、電機本身的質量問題。

18樓:益我者學之

不是控制器的事,你這屬於小馬拉大車。電動三輪不是內燃機車有那麼大的輸出功率。電動車適用於平穩負載,走的路面最好是平坦路面。

走坑窪路面就很縮短電機使用壽命,何況你還拉一千斤。然後還走陡坡。電機不燒才怪。

這種800瓦的拉500斤就不少。如果你還想繼續這麼幹,那麼需要改造一下。換個大的電動機估計你的電瓶也得換大的,這個成本較高。

你可以試一下弄一個減速機,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啟動轉矩和爬坡能力。但是走平道時的速度變慢是肯定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動三輪車最大電瓶多大,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多少安

要看是多大的電機,如果是五百瓦的電機大概能跑一百公里左右,如果是八百瓦的電機也就跑八十公里。一般拉貨的三輪電瓶車都是5個電瓶,現在有6個電瓶的了,配置最好就是要電機和後橋一體機的這個不用換牙盤和鏈條。電機一般1000w左右就可以了。能走多遠與電動車電機功率 電池組容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是1000w,...

電瓶車控制器保護什麼意思,電瓶三輪車控制器保護是什麼情況

3全部電動車控制器是控制電動機轉速的部件,也是電動車系統的核心部件。控制器一般具有欠電壓檢測 限流和過電流保護功能。智慧控制器還具有多種騎行模式和整車電氣部件自檢功能。控制器是電動車能量管理體系與各種訊號處理的核心部件。其主要控制電機的轉速,同時兼有多種保護功能,如欠壓保護 限流保護 剎車斷電等。動...

電動三輪車電瓶多少錢一組,我電動三輪車電瓶壞了,想換一組,需要多少錢啊

如果是4個1組的話,天能電池大約是600多元一組,你也可以在網上查查。現在環保嚴格,電池都貴了。我電動三輪車電瓶壞了,想換一組,需要多少錢啊 我的電瓶車三輪車電瓶壞了笑話一隻多少錢相換一組多少錢 我有六個冰電並瓶施運的現在想換成乾粉蓄電瓶,請問用多大千瓦的,需要多少錢。四塊電瓶一組,一千的電機,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