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的寶寶兩天不拉屎怎麼辦

2022-09-21 22:40:21 字數 1031 閱讀 5775

1樓:蜜芽全球購

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糞便並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要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這其實並不屬於便祕。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

你還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

我的寶寶50天左右時也開始幾天一次大便,最長的一次四天才拉,但是他拉出來的仍是糊狀的軟便,我就知道他不是便祕。便祕是指拉出來硬硬的條狀或顆粒狀的大便。你不用著急,這麼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成每天定時拉大便的習慣,也就是說她還根本不會大便,這樣你就更不能用開塞露了,越用越依賴,大便反射越麻木,越用越不知道自己拉。

你需要每天幫寶寶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間的三個手指,繞著寶寶的肚臍順時針按摩,一次5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幫助寶寶加快腸蠕動,使寶寶產生大便反射。

另外,從孩子兩個月起就應該訓練良好的排便習慣,使他按時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臨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則可使孩子夜裡睡得踏實。飯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飯後大便。媽媽先觀察孩子排便的情況,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有意識的定時排便,排便時媽媽要和他一起發出「恩恩恩」的聲音。

還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白開水是嬰兒最好的"潤腸劑"。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在4個月內未新增輔食時,可以不用喂水,但並不表示不能喂水。適當的補充一點水分,對寶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每次喂水量為: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個月後50~60毫升;3個月時60~75毫升;4個月時70~80毫升;6個月時80~100毫升;8~12個月時100~120毫升。

每次喂水量大約就是每次奶量的一半。夏天應適當增加水量。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應頻繁飲水。

2樓:聽歌流雲

寶寶吸收好,寶寶這個月份只是喝奶所以兩天不拉很正常

3樓:戲弄微**

你不要擔心呀!寶寶兩個多月啦,開始要攢肚子咯,就是不再吃吃多少拉多少了!兩天沒有便便完全正常!

你就給寶寶喂點水,吃完奶後揉揉肚子,順其自然,寶寶便便積累的自己就會便便的呢!不要著急的!

寶寶多月大了這兩天好像中暑了怎麼辦

中暑是高溫造成的細胞疾病,普通藥物無效 夏天在我國的南部或中部旅遊,驕陽似火,白天汗流浹背,夜晚汗溼枕蓆,悶熱難熬,若不能適應,體內積蓄的熱量散發不出就會中暑。有慢性病的人或老年人,更容易中暑。中暑時先是出現頭昏眼花,噁心和四肢無力,這是中暑的前兆。如注意不夠,發生重症的中暑,體溫可能會上升到40 ...

相親認識的男的談了兩個多月,然後慢慢的兩天才聯絡一下我,他是不是慢慢對我不敢興趣了呀

這個抄不一定是不感興趣,有可能是為了珍惜這份感情,才這樣做的。兩個人天天 聯絡的話,感覺太頻繁,就像吃飯,每天都吃飯的話,感覺不是那麼的新鮮。如果兩天聯絡一次,這種新鮮感可以保持下來,每次通 的時候,會有很多的期待。你說錯copy了。這個男生是一開始bai就不想繼續下du 去。恕我直言啊。他zhi ...

老婆出走兩個多月回來要離婚怎麼辦

因為他不喜歡你不愛你,可能外面有人了。你留得住他的人留不住他的心。離婚吧。她不想和你過日子了,挽回不來的,離婚吧!她一定是在外邊有人了 要想留下老婆,教你做到,孩子吃肉你去買,老婆花錢你去兼,老婆發皮氣你去說老婆要注意身體別跟我一樣的氣壞身體我心痛,老婆打你時要去說老婆別累著,買個大房子。好車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