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月大了這兩天好像中暑了怎麼辦

2022-11-29 14:05:07 字數 566 閱讀 8465

1樓:中暑快速痊癒

中暑是高溫造成的細胞疾病,普通藥物無效

2樓:媽媽信賴蜜芽

夏天在我國的南部或中部旅遊,驕陽似火,白天汗流浹背,夜晚汗溼枕蓆,悶熱難熬,若不能適應,體內積蓄的熱量散發不出就會中暑。有慢性病的人或老年人,更容易中暑。中暑時先是出現頭昏眼花,噁心和四肢無力,這是中暑的前兆。

如注意不夠,發生重症的中暑,體溫可能會上升到40~41℃,就能昏倒,甚至有生命危險,應立即進行搶救。

(1)輕症中暑者,可以服用人丹、十滴水等藥物,並在太陽穴兩側與人中穴塗清涼油或風油精,或用民間刮痧**。

(2)中暑較重,應在頭部放涼毛巾,或用塑料口袋盛涼水放頭部降溫,以防腦水腫。同時用涼水或酒精擦全身,或將病人浸入冷水內幾分鐘,並按摩四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散熱。在擦浴同時,用風扇吹風散熱。

(3)單方**。取大蒜數瓣搗爛,取蒜汁摻入溫開水適量,經口灌下;或用鮮韭菜汁滴入鼻孔內。

(4)針刺**。可取人中、內關、足三裡和葉宜等穴位。

(5)中成藥**。可用通關散吹入鼻孔。重症中暑病情危重,應儘快送醫院,給予降溫補液、提升血壓等急救。

家裡養了只波斯貓,多月大,這兩天拉肚子了

貓不吃肝臟類的比較好,摸摸耳朵鼻子看發燒不,可能是消化不良,吃了思密達,隔2個小時喂媽咪愛調節下,如果拉的厲害,可能會身體脫水,要補點糖鹽水 一個月的貓,是不能餵雞肝的,朋友!你會喂一個月大的baby肉吃嗎?你要知道頭不光是用來戴帽子的!建議 1.喂他寵物專用的奶粉,酷迪寵物店有售。2.少食多餐 3...

我這兩天是怎麼了噢

典型的肺熱症狀,屬於內部機理火氣大,是季節 氣候 性上火。建議你去附近的中醫院抓幾付中藥煎一煎吃吧,沒什麼大礙的。你若嫌去醫院麻煩的話,那自己也可以泡製一些簡單的代飲茶來服用,清肺熱的中藥有很多呀!比如說,可用胖大海 薄荷草 龍膽草 極苦 黃蓮 極苦 檸檬片 蓮心等來代茶泡飲,效果不錯,而且這些東西...

貓耳血腫能自己吸收麼?我家貓年紀大了,這兩天耳朵血腫也沒吃什麼東西,去手術怕有風險,請問專業人士或

我家貓得了耳血腫 建議保守 先不手術 到寵物醫院抽耳腫血水 打消炎針 5天 並且學會自己抽血。關鍵是把引起耳血腫的 也一起治了 耳蟎 耳癬 中耳炎 等 我家貓是中耳炎引起的耳血腫 醫生每天都用耳康滴耳液洗耳 在家每天抽血觀查 血多就抽兩次,早晚一次。血少就抽一次。有的寵物醫院用針扎耳朵再把血擠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