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弄不明白的一道物理題啊請各位高手指點迷津啊

2022-11-01 05:05:22 字數 550 閱讀 7234

1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下落的高度為h,所用的時間為t

那麼整個下落過程中:h=(1/2)g*(t^2)````` (1)下落到t-1時刻時 下落的高度為h-(9/25)h,此段位移也可建立方程:

h-(9/25)h=(1/2)g*[(t-1)^2]````` (2)

將兩個方程聯立,解得:

h=125(g取10)

t=5解方程組步驟:

化簡方程(2)

16/25h=(1/2)g*[(t-1)^2]h=(25/16)

而方程(1)是h=(1/2)g*(t^2)所以(25/16)=(1/2)g*(t^2)約去相同的公因子得到t/(t-1)=5/4所以t=5

將t=5代入方程(1)求出h=(1/2)g(t^2)=(1/2)g*25=125 (g取10)

給分~!

2樓:

設下落的高度為h,用時t

則有:h=(1/2)gt(平方)

h-(9/25)h=(1/2)g(t-1)(平方)聯立上述方程,既可得解

求解一道物理題,D項不明白

他是讓你比較a到b的變化 和 b到c的變化因為虛線是等間距同心園,而點電荷的電勢場是關於1 r的,所以對於相同的距離,靠近中心的變化大,遠離中心的變化小,所以a到b的勢能變化 大於 b到c的勢能變化能量守恆是對的,勢能轉換為動能 則a到b的動能變化 也就大於 b到c的動能變化所以d是對的 動能變化 ...

一道物理題,請說明理由,謝謝,請教一道物理題,請說明理由,謝謝!

起跳扣籃時蹬地時加速度向上,是超重狀態,離開地面上升時只受重力作用,加速度向下,且在忽略空氣阻力時a g,因此是完全失重狀態 答案 c 蹬地時,姚明有向上的加速度,故其處於超重狀態。離開地面後,姚明只受到重力的作用,處於失重狀態。應該選c 因為蹬地過程中,蹬地的力大於重力,合力向上,他有一個向上的加...

有一道數學幾何題我不明白學霸嘜

不用證enc在同一直線上 cm am,cmn amn ad bc,cmn anm 所以 amn anm,am an,cm an en dn,ae cd,e d 90 an ae en cd dn cn an cn 故cm cn.不用證enc在一條直線上。如果要證,只需證aen,cdn全等。即可得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