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的物理題

2022-08-14 06:25:20 字數 1356 閱讀 5073

1樓:雲斐然

插頭短路,那麼在小明把插頭插入插座時電路就短路了,即在這時保險絲就會熔斷。

燈座短路,那麼在插上插頭而開關沒有閉合時對電路沒有影響,當開關閉合電流通過短路的燈座時保險絲熔斷。

相信自己

怎麼這麼多人都是死讀書哪?生活知識都沒有,要分析這題目先要分清楚幾個電器名稱,

1、插座是牆上有2個孔的用來接用電器的介面,這個肯定是沒問題的

2、插頭是指用電器用來接電進用電器內部的一個介面,就是插在插座上的,如果插頭短路,就是火線和令線接觸了,那麼在把插頭插在插座上電路就形成短路啦,就是說這時候保險絲就應該熔斷。

3、燈座是指檯燈安裝電燈的地方,檯燈插頭插上插座,但開關斷開時是沒有電通到燈座未位置的,即如果燈座短路,這時對整個房間的電路是沒有影響的。而在閉合檯燈開關時,這時有電流通過燈座,由於燈座短路就會使房間的保險絲熔斷。

在補充下,如果檯燈正常使用的話,檯燈的電路是這樣的:先從檯燈插頭流進來到檯燈開關,過開關再到檯燈的燈座,過燈泡再回到檯燈插頭;如果插頭是2根線,即不分正負極,那麼也可能是過插頭先到檯燈燈座,過燈泡到開關,過開關再回到插頭。不論怎麼走,檯燈開關斷開時,整個檯燈是一個斷路,燈座短路並不影響房間電路。

2樓:懷庭

插頭短路即用電器短路,因為插頭是用電器的一部分。如果是燈座短路,那何必插檯燈才短路燒斷熔絲呢?

3樓:

答案是沒錯的,這個問題不是個好的題目,讓學生很容易苦惱,不知道問題的答案,因為自己還分不清什麼什麼座呢...

這個問題是並連電路和串連電路的問題了

你最好先弄明白並連和串連的概念..因為你如果把電路圖畫去來的話,仔細去分析的話,你會知道為什麼的...因為你是個學生...一定記得儘量自己去解決問題...

如果得出來答案了,就來恢回覆下...我會幫你看看答案是否正確....

4樓:這裡真的很創意

哎!我暈!

我「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幾位「大蝦」們,理論學得真不錯,但前提是要有日常生活知識,搞清楚什麼叫插頭、插座、燈座等等這些常見詞彙!!!

「雲斐然」說得是對的,其他幾位說的知識讓我為現代學校教育感到無比悲哀!

5樓:風之逸仙

估計是答案錯了,現在的參考書啊……!~!~!~

6樓:【元始天尊

插頭短路(相當於把兩條電線直接相連)。如果是插座短路,那麼兩端就沒有電壓

7樓:丿′從上科學丶

你理解上錯了吧.

按你說的燈座短路,那不用插入檯燈保險絲就會熔斷.

答案說的插頭短路指檯燈內部短路.就是連線插頭的內部線路碰到一起.造成的短路現象.

一道初三物理題

雖然你沒畫圖但我可以想象到 圖是什麼樣的 1 3000n 2 6000 0.8 7500n 7500 6000 1500n 3 7500 9000 83.3 注 此題必須不計繩子與滑輪之間的摩擦力才能這麼做,否則沒法做 自己想!o o 80 效率意味著重物是滑輪的重量比為80 20 4 1,滑輪重1...

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謝謝啦

1.在力的作用下可以繞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做 槓桿 動力臂是從 動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阻力臂是 阻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2.槓桿是生活中常使用的工具,人們把槓桿處於 靜止 或 勻速轉動 現 稱為槓桿平衡。阿基米德首先發現了使槓桿處於這種狀態條件是 6.長為80釐米的槓桿,支...

問一道初三物理題

我來幫你 第一問 只閉s1時,只有r1 自己工作,電流為 1a.所以 電源電壓 u總 r1 x i1 9 x 1a 9v 第二問 閉合 s2時,r1 和 r2 串聯,現在的電流只能減小 所以電流 i 2 1a 0.4a 0.6a r 總 9v 0.6a 15 所以 r2 r 總 r1 15 9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