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糾結了蠻久初三的物理題

2023-01-13 01:15:15 字數 1211 閱讀 3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飛越黃河,做的是平拋運動

如圖,右岸的塔要比左岸的塔高一些,摩托車飛越黃河時,水平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

豎直方向做自由落體運動。右岸的車道是有些傾斜且較長,作用是使摩托車加速。

設兩塔之間的距離為l,車離開塔的初速度為v飛越時間為 t=l/v

飛躍到左岸塔上時下落高度 h=gl^2/2v^2所以左岸的塔高至少要比右岸塔高低 h=gl^2/2v^2

2樓:

他起跳的那邊是斜的,這樣才能讓他向上跳躍,距離也會更遠。

如果是從高的地方向低的地方跳躍,重力勢能是會轉化為動能,不過也應該是向下的動能。主要還是那斜坡的作用

3樓:南家大老爺

首先能量守恆

在沒有內能(空氣阻力不計)的情況下,就只有機械能(勢能和動能之和)

4樓:四葉草星月

摩托車初速度較大,即具有較大動能,末速度減小,動能改變數轉化成重力勢能,即高度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兩岸高度差為h.水平距離為x.所以在空中運動的時間為根號(2h/g)(g為重力加速度)。只要速度大於x/t=x根號(g/2h)則可以飛越黃河。

6樓:royal灬獨狼

其實也不應該這麼說,物體由於被舉高所具有的能叫重力勢能,兄弟我問你……你能保證在水平高度上一個人從右邊起摩托車飛躍不掉下來?要是都水平的話誰敢玩這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是車飛出這邊高些,另一邊低些。同時在車飛出去之前有一段引橋,且車飛出是有較大的速度,像我們助跑跳遠一樣!

8樓:

平拋運動的知識。高度差大,下落的時間長。

9樓:

動能e=mv,可以看做能量越大,速度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從高處運動到低處,重力勢能轉化成動能,

11樓:_孤凖

沒看太明白,兩邊塔的高度應該不同,然後起跳一邊高點,落地一邊低點,對吧?

12樓:飛夢_雪上月

低了在空中水平飛行的距離就長,這目前應該是高中學啊。

13樓:矮子彈

如果等的話就跳不過去了。

一道初三物理題

雖然你沒畫圖但我可以想象到 圖是什麼樣的 1 3000n 2 6000 0.8 7500n 7500 6000 1500n 3 7500 9000 83.3 注 此題必須不計繩子與滑輪之間的摩擦力才能這麼做,否則沒法做 自己想!o o 80 效率意味著重物是滑輪的重量比為80 20 4 1,滑輪重1...

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謝謝啦

1.在力的作用下可以繞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做 槓桿 動力臂是從 動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阻力臂是 阻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2.槓桿是生活中常使用的工具,人們把槓桿處於 靜止 或 勻速轉動 現 稱為槓桿平衡。阿基米德首先發現了使槓桿處於這種狀態條件是 6.長為80釐米的槓桿,支...

一道初三的物理題

插頭短路,那麼在小明把插頭插入插座時電路就短路了,即在這時保險絲就會熔斷。燈座短路,那麼在插上插頭而開關沒有閉合時對電路沒有影響,當開關閉合電流通過短路的燈座時保險絲熔斷。相信自己 怎麼這麼多人都是死讀書哪?生活知識都沒有,要分析這題目先要分清楚幾個電器名稱,1 插座是牆上有2個孔的用來接用電器的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