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化學題

2022-08-23 21:20:20 字數 642 閱讀 478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溴可以溶於水,得到溴水2,不屬於,這是萃取,物理變化。溴原來溶解在水裡,現在溶解在苯裡,沒有發生本質變化。

3,這個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過一般是用已反應的除以原來總體的。

4,硝酸見光易分解為水和二氧化氮,化學變化。溴化鈉好像不會見光分解,不過高溫應該會分解吧,你自查證一下。

5,乙酸乙酯是中性的。

2樓:滷的氫化物

水,液封

有化學變化,但不主要

用反應量除以用量

會分解4hno3=2h2o+4no2+o2.不會呈中性

3樓:教授王

1.h2o,防止揮發.

2.no

3.轉化%=轉化/加試劑

4.4hno3---->4no2+o2+2h2o5.no

4樓:周忠輝的兄弟

1.液溴上面加一層水作為液封

2.不屬於,沒有任何化學鍵的變化

3.已轉化的/原有的

4.4hno3=4no2+o2+2h2o,溴化鈉不會5.要看你從什麼角度,水溶液中當然是中性,但由於羰基的吸電子,ch3-上的氫還是有一定的酸性的,例如可以被乙醇鈉反應掉,生成碳負離子

幾道化學題求解,幾道化學題求解方法

1 根據題意可知甲乙是反應物,丙丁是生成物。反應中甲消耗了 20 5 g 15g,乙消耗了5g,丙新生成質量 20 9 g 11g,丁新生成質量 20 5 9 g 5 20 g 9g。而各物質的原子個數比 化學計量數之比,所以 a b c d 15 30 5 20 11 44 9 18 2 1 1 ...

幾道化學題

1 物理變化 磁鐵 fe s fes 條件 加熱 2 b3 b 4 鐵鏽脫落消失,溶液由無色變為黃色 fe2o3 6hcl 2fecl3 3h2o 氣泡產生 fe hcl fecl2 h2 5 c 解析 此題應用分段假設法分析,先假設體積增加一倍時若平衡未移動,b的濃度應為原來的50 現在不是50 ...

幾道化學題不明白高手來講解,圖片中化學題不明白,盼高手詳細講解分析,謝謝!

1,鹽酸和硝酸鉀都是強電解質,在溶液中會完全電離,並不存在其他分子。而氧化鈉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鈉也是會完全電離的。所以只有氨水中存在nh3分子 2,因為鈉的密度小於水而大於苯,所以鈉只能相對穩定懸浮在水和苯的介面處 3,a 無論小蘇打中是否含有純鹼,加熱時都可釋放二氧化碳 只要還存在小蘇打 b 小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