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題,高中化學題第7題?

2021-08-14 06:29:09 字數 4446 閱讀 7856

1樓:峨眉山的峨怎麼寫

a,b22.4lh2只適用於標準狀態,常溫常壓不適用,c,ccl4標準狀況下是液體,不適用於氣體d,固體中沒有離子。

1.阿伏加德羅常數的運用是高考考查和命題的熱點.如:

已知物質的質量,物質的量,物質的體積.,求粒子的數目或比較其粒子的數目大小;已知溶液的體積和濃度,求溶液中溶質的粒子的數目,或比較其粒子的數目大小;已知粒子的數目,求物質的質量,物質的量,物質的體積,溶液中溶質的粒子的濃度或溶液的濃度;物質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時電子轉移的數目.題型以選擇題為主.

2.解題時要特別注意所給的條件,求什麼粒子數,審題要仔細,這種題型高考年年考,但失分者依然較多,主要失誤在審題不夠仔細.審題時還應注意如下細節:

(1)物質的狀態:水在標準狀況下時為液態或固態;so3在標準狀況下為固態,常溫常壓下為液態;在標準狀況下,碳原子數大於4而小於16的烴為液態,大於等於16的烴為固態.

(2)某些物質的分子中的原子個數,如惰性氣體,臭氧(o3),白磷(p4)等.

(3)一些物質結構中化學鍵的數目,如sio2,si,ch4,p4等.

(4)特別物質的摩爾質量,如d2o,t2o,18o2等.

(5)較複雜的氧化還原反應中,求算轉移電子數,如na2o2+h2o,電解cu(no3)2溶液等.

(6)要用到氣體摩爾體積22.4l/mol時,必須注意氣體是否處於標準狀況下.

(7)某些離子或原子團水溶液中能發生水解反應,離子數目要改變.

[1.若給出物質的體積:一看是否為標準狀況下----不為標準狀況無法求n;二看物質在標準狀況下是否為氣體---不為氣態無法求n 2.

若給出氣體的物質的量或質量:粒子數與外界條件無關 3.若是惰性氣體,注意為單原子分子 4.

若是氣體單質,不一定是雙原子分子 5.其他:聯絡水解,電解,p4(6個p-p鍵),sio2(si-o四鍵)]

練一練】你的能力有提高

1.下列敘述中不正確的是 d

a.每摩h3o+離子中含質子數為11n b.每摩oh-離子中含中子數為8n

c.每摩na+離子含電子數為10n d.每摩f-離子含有的質子數與電子數之和為10n

2.(mces98)設阿伏加德羅常數的值為n,標準狀況下某種o2和n2的混合氣體mg含有b個分子,則ng該混合氣體在相同狀況下所佔的體積(l)應是 a

a.22.4nb/mn b.22.4mb/nn c.22.4nn/mb d.nbn/22.4m

3.若agfes2在空氣中充分燃燒,共n個電子,則阿伏加德羅常數值可表示為 d

a.12n/a b.60n/a c.11a/120n d.120n/11a

4.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c

a.常溫常壓下,22.4l氖氣含有n個氖原子

b.1molna2o2固體跟足量co2氣體完全反應,轉移2n個電子

c.1molch3+含有8n個電子

d.標準狀況下,n個so2分子和n個so3分子的體積相同

5.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d

a.在常溫常壓下,1molne含有原子數為n b.在同溫同壓下,1mol任何氣體單質所含的原子數為n

c.1molo2在反應中得到電子數一定是4n d.71gcl2所含的質子數和中子數之和為71n

6.下列說法正確的是的是 ac

a.1mol鈉作為還原劑可提供的電子數為n b.標準狀況下,22.4l氯氣中所含的氯原子數為n

c.16g氧氣中所含的氧原子數為n d.18**中所含的電子數為8n

7.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d

a.0.1mol乙醇中含有c-h鍵的數目為0.6n b.標準狀況下,vl戊烷所含分子數為vn/22.4

c.常溫常壓下,0.2molsio2所含分子數為0.2n d.31gp4中含有3n/2個別p-p鍵

8.下列敘述中正確的是 bc

a.1mol18o2所含的中子數為16n b.10g氖氣所含原子數為0.5n

c.0.5mol鋁和足量燒鹼反應轉移的電子數為1.5n d.標準狀況下,11.2lso3所含分子數為0.5n

9.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⑤⑥⑧

①56g金屬鐵變為鐵離子時,失去電子數為2n

②含n個氦原子的氦氣在標準狀況下的體積為11.2l

③6g13c含有的中子數為7n

④1mol氯氣與足量氫氧化鈉溶液完全反應轉移的電子數為2n

⑤1molna2o2與水反應只有n個電子發生轉移

⑥1mol十七烷分子中共價鍵數為52n

⑦質量為mg的azxn-中共含有的電子數為(z-n)mn/a

⑧標準狀況下,以任意比混合的甲烷和丙烷混合物22.4l,所含有的分子數為n

⑨9**含質子數為4n

⑩標準狀況下,22.4l氧氣中所含的氧原子數為n

在密閉容器中建立了2so2+o2==2so3的平衡,每有2gso3生成,必消耗掉0.025n個so2分子.(對)

常溫常壓下,1mol水含有n個h+和n個oh-. (錯)

100mlph=1的hcl溶液中,水合氫離子數為0.1n (錯)

1l1mol/l醋酸溶液中含h+數為n (錯)

電解硝酸銀溶液時,若析出10.8g銀需轉移0.1n個電子 (對)

1l0.1mol/l硫化鈉溶液中硫離子數為0.1n (錯)

1moloh-在電解過程中被氧化,提供的電子數為4n (錯)

2樓:匿名使用者

選a,b22.4lh2只適用於標準狀態,常溫常壓不適用,c,ccl4是液體,不適用於氣體的22.4l/mol,d,固體中沒有離子。

3樓:

這四個選項都不正確。

a和b,首先常溫常壓,氣體不能除以22.4,還有,he屬於稀有氣體,是單原子分子,即使是標況,也應是na個。

c,ccl4在常溫下就是液體,所以也不能在標況除22.4。

d,nahco3,屬於離子晶體,有na+,h+,co32-,所以0.5mol應是1.5na。

做這種題的要點就是搞清楚每種物質在什麼情況下是什麼狀態,再要搞清楚與物質的量有關的各種轉化,再就是多加練習。

以前我這方面也不好,就是多做題,慢慢就能找到感覺。

高中化學題。

4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6) 14g氮氣的抄物質的量為襲0.5mol,含氮原子0.5x2=1mol,即na個氮原子。

7g乙烯的物質的量為0.25mol,含原子0.25x6=1.5mol,即1.5na個。

(7) 22g二氧化碳和標準狀況下11.2l***氣體的物質的量都是0.5mol,含有的分子數都是0.5na個。

5樓:中公教育

n2的和c2h4的分子量都是28,即可知為28g/mol。那麼由其質量計算,分子數

分別為回0.5mol和0.25mol,由於n2是2個原子,c2h4是6個原子,那答麼14gn2的原子數為1mol,7gc2h4的原子數為1.

5mol,所以不同。

同理,22gco2的分子數為0.5mol。由於標況下氣體分子數為22.

4l/mol,則標況下11.2l的hcl分子數為0.5mol,所以相同。

6樓:獨孤凌雲

n2和c2h4的分子量均為28,14gn2是0.5mol,原子數是1mol,7gc2h4是0.25mol,原子數是1.5mol,所以第6個錯了。

co2分子回量44,22g是0.5mol,標況下

答11.2l的hcl也是0.5mol,“分子數”是相同的,所以第7個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乙酸來乙酯比水輕,在未振盪的情況自下,倒入紫色石蕊試液,試管內由上至下依次為:乙酸乙酯,石蕊,碳酸鈉溶液,而製取過程中有少量乙酸揮發,溶於試管內乙酸乙酯層,所以試管底部呈藍色(紫色石蕊遇碳酸鈉)中層呈紫色(紫色石蕊)頂層為紅色(紫色石蕊遇乙酸乙酯中溶解的乙酸),形成三色環。 d

高中化學題第7題? 20

8樓:閒人

補血口服液主要含亞鐵離子,維生素c是還原劑,可以防止亞鐵離子被氧化,從而促進亞鐵離子吸收,d錯誤,b選項,明礬主要是吸附水中雜質從而淨水,而淡化海水是指nacl的含量降低,但明礬並不能除去離子,a正確

高中化學題,高中化學題

naoh na2co3 nahco3 al2o3 al oh 3 na al oh 4 由於非氧化還原反應分段進行的特殊性,只能考慮適量和過量的問題,就有弱酸的酸根 酸氫根,以及鋁的特殊形態偏氯酸鈉 四羥基合鋁酸鈉 兩種,答案就出來咯 ca oh 2 caco3 ca hco3 2 co2alcl3...

高中化學題急急急,高中化學題。

去作業幫或者知乎問,主要你這 不清楚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哦實在是什麼了how了...

一道高中化學題,高中化學題。

解 設x原子中含x個質子,y原子中含y個質子。該化合物的分子中共含有32個電子,說明xy2的原子係數滿足2x y 32 而在另一種化合物中共含有40個電子,所以,比前面多了8個電子,即多了8個質子,多了一個o原子,而o一般顯負化合價,肯定y就是o元素。即y 8,解得x 16。則xy2的化學式為s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