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件事情做久了大家就會覺得理所應當

2022-08-31 13:10:23 字數 3096 閱讀 8495

1樓:雜談鮮事

這是人們對環境的適應性啊,這種事情有好有壞好處,就是人們會對一個不好的環境逐漸適應,比如說你的工作環境剛開始的時候你覺得很難受,但是時間久了你就覺得,也無所謂了,也能接受了,因為你已經習慣了,當然對別人對你的感恩你同樣也是這樣,就是別人幫你做了某些事情他一直在幫你做,比如說你同事,他每天早上都幫你帶早餐,但如果說有一天他沒有幫你帶,你就覺得,這很過分,因為你沒有按照常規來,你以前都是給我愛的,但你從來不想,以前別人也沒有義務給你帶早餐,所以說有些事情人們習慣著習慣著就忘了感恩。

2樓:十一維觀影

只能說大家都習慣了吧。比如說你在一家公司上班,每天到了辦公室之後就打掃衛生。一開始大家可能覺得你很不錯,行為值得點贊。

不過時間長了之後,你堅持一年、兩年,那大家都習慣了,可能就會覺得你這麼做是理所應當的。

3樓:五墨

這就是人的一種適應性,要相信人的適應能力是非常強的,只是一開始不習慣而已,等到時間久了,就會很自然的適應了。比如你每天為同事帶早飯,一開始可能大家不好意思麻煩你,還會覺得難為情。但是時間久了,他們也就習慣了,會把你幫他們帶早飯想成理所當然。

4樓:隨意

一件事情做久了之後大家都覺得理所應當的原因是因為習慣成自然。就是這樣,很多事情就在你做久了之後就會形成一種習慣,這種習慣成為你的日常,所以你覺得沒什麼問題,是正常的。但是隻要你一點不做了之後有人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有什麼問題呢,其實並不是,只是習慣了而已。

5樓:

一件事做久了,就會覺得這件事變成了一種習慣,久而久之就會覺得是一種理所應當。當隨著時間的遷移,你就會覺得這件事情已經滲入到自己的身體裡,隨之而帶來的就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性。

6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習慣而已。一個月前我剛到公司,前幾天確實來得早,就覺得閒著也是閒著,就打掃辦公室,持續了一週,剛開始大家很客氣,不斷地謝聲說的我不好意思,後來一段時間就習慣了,上週我出差幾天,然後又休假,再去上班後也不那麼早了,看到同事們都是邊打掃衛生邊抱怨,一個還說我怎麼出差那麼長時間,我在走廊聽到後很不舒服,看來有些習慣不能慣,一旦慣了別人就覺得理所應當,自己反倒被動了。

7樓:獨角獸優醬

確實如果你一件事情做久了,大家就會覺得理所應當的。因為每天都會發生同樣的事情時間一長,大家都會立馬會變得非常的事,要覺得這就是自然而然存在的東西,沒有人覺得他不應該存在,也沒有人會感激你。

8樓:wxj微笑天使

有時候就是形成了一種習慣而已,特別是對一個人好時,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幫助一次,別人也會有一顆感恩的心,要是一直幫助下去,就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別人就認為是理所當然了,如果一次不去幫忙,對於別人來講,那就是你做的不對了,所以不要盲目的去做事情,要根據別人的需要去做。

9樓:遊戲小蝸

有句話說得好,習慣成自然,這種東西對於對待別人的好也是一樣的,當他習慣了你對他好之後,變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理所當然的事情了,所以對人好也是要看人的,有的人懂得感恩的話,你對她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這個人不懂得感恩的話,建議還是不要一直對他好了。

10樓:

因為你第一次幫人家是印在人腦海裡,第二次又找你幫忙,結果你又幫忙,第三次找你幫忙,你又答應給他幫忙,而你也會形成一種習慣,

所以大家就會認為覺得理所應當,所以要適當學會決絕!

11樓:陽光明媚

因為人的適應能力是非常強的。剛開始在陌生的環境裡會有所不適應,但時間久了就會慢慢的我覺得自己十分自然地融入其中。記得多年前自己剛參加工作當時特別的不喜歡自己這份工作,但是時間久了,慢慢習慣了,覺得自己這份工作也挺好的。

12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如果一件事做久了,就會成為一個人的習慣,而如果成為習慣的話,大家就會覺得這是我們理所應當做的事情,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同班同學,他每天都讓我給她帶吃的,然後一開始我也沒當什麼,但是後來我不給她帶飯,她就問我為什麼不給她帶飯,真的讓我非常的無語

13樓:海鷗牌小螺號

在寢室的時候,我經常會幫寢室的室友打熱水,但是有一次我沒有打,室友反倒過來問我今天為什麼沒有到打熱水,明明我幫助他們打熱水,是我想要幫助他們,但是他們卻覺得理所應當,並沒有感謝我的想法。

為什麼我對別人那麼好,別人反而覺得是理所應當的,如果有一件事沒有弄好,她就會不高興?

14樓:吳海嚇

習慣了你的好,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是一顆糖吃了就沒有了是,什麼事情都是相互的別傻傻的為難自己了

15樓:藍寞雪

很正常啊,都是這樣的。習慣了,所以就理所當然

為什麼人做一件事做久了 就會厭煩被?

16樓:

因為做了太久、 太多的話,你就已經無法找出其中的樂趣。我們為了不厭煩,需要不斷的「自找樂趣」!就是用一顆發現的心去尋找,去創造樂趣。

物質本身就不是用不完的,所以要學會創造。精神本身就是會空虛的,所以要學會怎樣讓它充實!求採納

17樓:艹有灰機

那是很自然的,比如你喜歡吃泡麵如果你沒天3頓都吃的話,時間一長,你身體就承受不了,並且你還會感到厭煩,所以大自然才是彩色的世界才是多色的,我們得想辦法將心中的煩悶發洩出來或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使自己不在想這件事,來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把煩悶都拋掉了在來做這樣的事情就不會感到 厭煩了 試試吧 別的就沒有好的辦法了

為什麼一件事情做久了都會覺得膩,是人的天性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18樓:百度使用者

當一件事做久了之後,或許你應該換一個角度去看問題,如果只站在一個角度,你就會有厭倦、膩的感覺,但換個角度就不同了。凡事都有兩面,感覺到膩的時候,顯然是壞的一面,不妨想想好的方面。經常在一起的男女朋友,在一起久了就覺得感情淡了,而經常不在一起的朋友卻想天天見面,能在一起,就要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兩個人相處久了,缺點自然就暴露出來,可是人無完人,誰能沒有缺點,愛她就要愛她的優點,包容她的缺點,這樣才好啊。

19樓:泥煤大兵

時間長了彼此都會越來越瞭解對方,所以就會覺得膩了!

作文 專注做一件事情左右,作文 專注做一件事情800字左右

作業寫了一中午,眼睛累得又酸又痛,真想出去運動運動。好不容易寫完了讀書筆記,揉揉眼睛打打哈欠,纏著爸爸去打球。爸爸睡了一中午,或許是也想活動活動吧,就隨我去操場了。太陽真是好,晒著真舒服,可就是有風。唉,不打羽毛球了,打籃球吧。開始還好,精神十足,還和爸爸比投球。我投球本來就不怎麼好,首先是力氣運用...

做一件事情之前,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多動腦子,不要衝動。要分析,要考慮把事情摸透。然後再去做,這樣不容易出錯。那得看你要做的是什麼事了,最好先計劃一下,咋樣去完成這件事,用最好的方法,最簡便見效的方法做成,這就需要做很多準本工作,老話還說,吃不窮,穿不窮,計劃不周一世窮。至於究竟要做什麼準備,還要看你要幹什麼事情。每做...

李大釗的一件事情,李大釗的一件事情20字

李大釗出生前7個月,父親李任榮就病逝。出生後16個月,母親周氏因感傷過度也相繼去世,襁褓中的李大釗只能由年近七旬的大祖父李茹珍悉心撫養。李大釗4歲時,李茹珍就教他背詩 認字。他用硬紙做成二寸見方的認字卡,讓李大釗在玩耍中,學得語言和文字知識。開始,每天有計劃地讓李大釗認一兩個字,再到五六個字,後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