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堅持一件事情,怎樣做到堅持一件事

2023-01-11 12:15:17 字數 5223 閱讀 3091

1樓:勝勝9m糊

向思維領域(包括顯意識思維和潛意識思維)注入「我能做成想做的事」的信念之後,下一個問題就是方法問題。你已經知道:只要方法正確,你就能完成想做的事。

但是要用哪種正確的方法呢? 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要想得到更多,就必須對現有的東西進行創造性運用。

你不能運用手頭沒有的東西,因此,問題就在於怎樣最大限度地隨意運用已有的東西。不要徒勞地指望著有朝一日有了某些東西時怎樣運用;而只是琢磨怎樣運用手頭已有的一切。還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最完美地運用手頭所有,就能進步得更快。

其實,心想事成的實現速度,取決於運用手頭資源的完美程度。許多人原地踏步,或者發現理想無法以很快速度實現,就是因為他們只運用了現有資源、力量和機遇中的一部分。 通過思考自然界一個相似的例子,可以更清晰地明白這個道理。

在進化過程中,松鼠將跳躍能力發展到極致;之後,由於不斷追求進步,便催生了飛鼠。這種松鼠擁有一種隔膜,將兩條腿以一種特有方式聯在一起,跳躍時能形成一個降落傘,從而使滑翔距離超出平常一跳的幅度。飛鼠「跳傘」技能稍許發展,又催生了蝙蝠的問世,蝙蝠具有膜狀雙翅,並且能飛行;不斷的飛行練習,又催生了能輕快拍打翅膀的鳥兒。

從一個層次向另一個層次的過渡,僅僅是通過完善和拓展已有功能實現的。如果松鼠不反覆深入地練習跳躍技能,那麼就不會有飛鼠的誕生,此後進化出的動物就不會有飛行的力量。創造性地運用跳躍力量催生了飛行。

如果只將最大跳躍力發揮一半,它們就永遠不會飛翔。 事實上,我們發現生命從一個層次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時,是通過完善較低層次的功能實現的。無論何時,只要生物通過完美髮揮自身低層次功能,使自己擁有比所能展示的更多的生命潛力,那麼就會行使接下來更高層次上的功能。

最早長出「降落隔膜」的第一支松鼠肯定是無可挑剔的跳躍大師。這是進化的基本原則,也是獲得所有成就的基本原則。 根據這條原則,你只有通過在當前位置上發揮比所需作用更大的作用,才能取得進步。

你必須完美地做好現在能做的每件事,隨後才能去做現在還不能做的事,這便是客觀規律。 堅持將一件事做到最好,這種訓練為我們提供了做更大事情所需的資質,因為「生命不斷進化和發展」,這是大自然與生俱來的一條原則。每個將一件事做到極致的人,都能始終面臨成就更大事業的機會。

這是一切生命皆可運用的普適性法則,從未失效。首先,將現在能做的所有事做到最好,堅持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直到履行分內職責已經容易到你在完成任務之後還有能力過剩的程度;之後,通過這種過剩的能力,你便可以接著去做更高層次的工作,並開始進一步提升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要進軍一個能運用最強本領的行業,哪怕一開始必須從最底層做起;然後再將這些才華發展到極致。

要培養力量意識,使自己能成功運用已有才能,並將這些才能用於以最高標準去做現在能做、在當前位置能做的所有事。不要等待環境主動改變,因為環境也許永遠不會自己變。進入更好環境的唯一辦法,就是創造性地運用當前環境。

只有最完整地運用當前環境,你才能置身於更好的環境。 如果你希望擴充套件當前業務,一定要記住:只有以儘可能完美的方式去做手頭上已有的事,才能使業務得到擴充套件。

當你對當前業務的投入已經超過保質保量所需的程度時,剩下的那部分就會為你帶來更多業務。如果將現在要做的所有事都做得盡善盡美之後,你已沒有空餘精力,那就不要心氣太高。如果工作量和業務量多到你無力完美地完成它們,那麼這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對你並無好處;如果是這樣,你就要首先增強做事能力。

還要記住,如果當前必須做的事你做得盡善盡美,那麼這種完美會拓展你的業務領域,並將你帶到一片更廣闊的天地。 別忘了,使你得到想要之物的原動力,正是你的生命力;歸根到底,你想要的不過是得到一個活得更好的機會。因此,只有通過運用那條使所有生命力都能不斷得到更充分展示的通用性法則,你才能得到自己所需。

這條法則便是:只要某種生物通過在某個層次上的完美表現,展示出更頑強的生命力,那麼其餘的生命力就會將它帶到下一個更高層次。當你完全忘我地投入當前工作之中,從而能把它做好時,剩下的力量就會將你的工作拓展到某個更廣闊的領域。

同樣重要的還有一點,你必須牢記自己想要什麼。只有這樣,你多餘的力量才會轉到正確的方向上去。 你應當對追求的目標有個清晰概念,但不要讓追求的目標干擾你當前必須以最高標準完成的任務。

對所追求目標的定位,是指引你精力投入方向的嚮導,它能激勵你將這些精力儘可能用於手頭的工作。現在就要展望未來。假設你的願望是擁有一家百貨商店,但手頭的資金只足以保證開一家賣花生的小攤,那麼,你不要嘗試現在就用擺花生攤的資金開一家百貨商店,而是滿懷「我能將它做成一家百貨商店」的信念和決心,讓花生攤開張。

將花生攤看成是百貨商店的起點,然後一點點做大。你會做到的。 通過創造性地運用當前僅有的資源,去追求更大的業務;通過創造性地運用已有的朋友財富,去贏得更多的朋友;通過創造性地運用已有的職位,去爭取更高的職位;通過創造性地運用家庭環境中已有的愛,去獲得更多的家庭幸福。

2樓:功弘方

做事情不能堅持下去,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自制力的問題自制力不強的時間,我們總是為自己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藉口,而放棄一些事情慢慢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吧!不要輕易的原諒自己。這樣的話,做事情就會堅持下去了!

怎樣做到堅持一件事

3樓:阿巴

如果那件事你真的認為你值得,對你有幫助,自然而然你就會有決心幹好那件事,加油

4樓:全夢槐

定一個目標,然後分步驟去完成,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毅力耐心,因為沒有誰可能鞭策你去堅持一件事

5樓:鎮睿

每天的洗臉,刷牙你一定堅持做得到

6樓:愛笑的叫我吉哥

去當兵吧!部隊能教你!

7樓:六爻御天

效法郵票:

緊貼一物,

直達目的。

怎樣堅持一件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1/7 分步閱讀

有研究表明,想要堅持做一件事,需要連續堅持至少21天才能養成習慣。比如早起、寫日記、跑步、學英文等等這樣的事,都是需要堅持才能有成效的。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難,我們應該怎樣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去堅持做這些事情呢?

2/7首先,我覺得想做好一件事不能心急,急於求成效果往往適得其反。有時候一想到要做什麼事,剛好有興致,就拼命,沒有節制。然後興趣沒了,就不做了,這是很多人沒辦法堅持的原因。

比如跑步,我們可以規定自己,每天只跑10分鐘,十分鐘不到要堅持,十分鐘過了還想跑也不跑了,留著這個精力明天繼續。

3/7其次,要求不能太高,不要期望一下就能達到一個很高的層次。比如想要早起,平常只能8點鐘起來的,就不要給自己定個6點就起來的目標,這樣反而達不到效果,更加讓人覺得無法堅持。不如定個低一點的目標,先要求自己7點半起來,能達到這個要求之後,再把時間提到7點。

這樣堅持,最後總能讓自己養成6點就起床的好習慣,慢慢來,過渡很重要。

4/7再次,不要讓自己同時養成多個習慣,會使自己壓力很大,感覺每天有很多事要做,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很混亂。我們不妨在一個習慣養成之後,在我們覺得做這件事情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的時候,再去考慮養成另外一種習慣,這樣我們就不會覺得好像每天有很多做不完的事情。

5/7當然,我們想要養成一個習慣,是為了使自己生活的更好,堅持是非常重要的。可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這可不是認真對待一件事的態度。要心中有信念,堅持下去才行。

檢視剩餘1張圖

6/7最後,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並按計劃執行。在執行計劃之後,最好每天花幾分鐘時間回顧下今天做的事,看有沒有按照養成習慣的方向去發展。如果沒有,就要督促自己,明天繼續努力。

也可以找個可以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記下自己的計劃和規劃,這樣也好每天提醒自己。

7/7總之,有恆心有毅力有上進心的人很多事都能做好。我們不能選擇太安逸的生活,要時時刻刻去學習新的東西,堅持學習。有句話說的很有意思,在你感覺無聊的時候,就去學習吧,因為當你學習的時候,總會有比學習更有意思的事情來打斷你。

所以,我們就不會感覺無聊了!說不定在這個過程中你就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了呢!

9樓:水煮酸菜

我覺得想要堅持一件事情,不只要從思想上更要從行動上面開始落實,可以每天給自己設定一個小目標,完成一個小目標,以後就打一個小勾勾給自己心裡積極的暗示,才更有可能堅持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持之以恆不容易,一切都要慢慢來,以前養成的習慣不是說改就改的,要一切從頭再來,你多看一些勵志的東西,從中吸取經驗教訓,多和老師成績好的同學交流,取長補短,你一定要努力學習,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成績慢慢會上去的,堅持下去就是勝利,加油你是最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之前,我讀過一本書——《晨間日記的奇蹟》,主要內容是早上起來後,給一整天做個計劃。

我也嘗試著堅持了一段時間,效果還是有的,但堅持這件事本身太難了。別說每天早上起來寫一整天的規劃,就是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這種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事,如果讓你堅持1年、3年、5年,我想未必所有人都能堅持做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目的來自於偉大的動力。要想堅持一件事情,首先因該。有堅持的理由。你的目的是什麼?為了奉獻,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你會堅持。堅持堅持

13樓:我就喜歡

明確這件事的意義。 其實我們小的時候,要堅持做一件事可能是外界因素比較多。就寫日記而論,...

2.現在就開始去做。 當你決定做這件事的時候,或許會很猶豫,也會去詢問朋友,...

3.最好最壞的打算。 你堅持的事,其實最不濟的結果就是你沒有堅持完,或者沒有堅持下來,...

4.貴在堅持。 印象很深刻的事情是,我想練馬甲線,然後每天堅持做一套相關的練習動作,...

5.每天打卡做這件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這件事,像極了武俠**裡的「童子功」,難練易破,在它成為你的習慣之前,只要有一次「破功」,基本就前功盡棄了。

曾聽一個人說:堅持有三個重要的時間點,3天、3個月和3年。

3天,一般人都能堅持下去,除非那種朝三暮四,三分鐘熱度的人。

3個月,稍微就有點難度了,中間會無數次想要打退堂鼓,無數次告訴自己說,就歇一天也沒什麼的,然而一旦中間有一天停了,慣性就越來越大了,直到整個計劃完全夭折。

3年,這個就更難了,一件事堅持3個月,咬咬牙還能過得去,但3年就不完全是毅力的問題,這會消耗人大部分的意志力。要知道,意志力這個東西也是有限度的,用得越多,留下的也就越少。

如果,一件真的能夠長期堅持下來,那麼只有兩點:

1、你特別喜歡這件事

這也是很多人都在說的,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每個人生而不同,總有適合的、擅長的工作,如果能夠找到這些事,堅持就不再是一件難事,而是一種享受。

2、能夠拿到及時獎勵的事

這類事情你可能不喜歡,但是為了獎勵,不得不做。很多人當下的工作狀態就是這樣,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但不工作有沒有飯吃,所以只能忍受當下的環境,期待有一天能夠脫離這裡。

怎樣才能堅持做一件事不放棄呢,做一件事情總是堅持不下去,想放棄,怎麼辦?怎麼才能讓自己堅持下去?

立志,我想最重要的是心裡要有個目標,為自己定製一個高一點的目標,為著心裡的目標,做到不達目的不死心的動力,為什麼山裡的孩子能力就大呢,他天天在那樣的困難下學習,立志要走出窮困,你想在那樣的境界里尼能不努力嗎,不努力就會和他爸爸一樣的在山裡一輩子的耕種,臥薪嚐膽不就是個例子嗎,好好加油,想想別人能做到...

堅持做一件事情的重要,有多重要,堅持每天做一件事,多久才成為習慣

如果那件事情在 bai你的能力du範圍,加上你的堅持.我覺zhi得應該有70 以上.運氣dao也包括在裡面內,但是不是有容人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最重要還是要看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 我感覺最主要就是 喜歡,無論怎樣,對於一件事,一個人,只要自己感覺喜歡,就不要放棄,心態 就是不要著急,安安靜靜,...

你做的堅持最久的一件事情是哪一件

每天都要給手機充電 覺得離不開手機 一旦手機沒有電了就會找 有充電的地方,這算是我堅持最久的事情了。堅持的最久的一件事大概就是始終讓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性格 讓自己每次都快樂起來。對一個人說了半年的早安和晚安 現在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但是我還是改不了這個習慣 所以我就每天跟自己發 堅持最久的事情,每天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