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玉?還是翡翠?玉髓,求問這個是什麼玉?翡翠?玉髓?和田玉?

2023-01-11 12:10:14 字數 3634 閱讀 7195

1樓:齋瑩華

這東西一看就是玉髓的,價值同1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翡翠哥。

目測這是一件玉髓的葉子,玉髓本身價值不高,市面上類似這樣的雕件價值在一兩百塊。

求問這個是什麼玉?翡翠?玉髓?和田玉?

3樓:

目測是和田玉青海料青白玉,底子灰,不是很好。

這是什麼玉,翡翠?玉髓?和田玉? 30

4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天然的玉髓手鐲。

玉髓,識別特徵其實比較明顯,隱晶質結構,蠟質光澤。玉髓形成於低溫和低壓條件下,出現在噴出巖的空洞、熱液脈、溫泉沉積物、碎屑沉積物及風化殼中。玉髓被人們當作寶石,主要用作首飾和工藝美術品的材料。

玉髓與人們熟知的瑪瑙是同種礦物。有條帶狀構造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瑪瑙,沒有條帶狀構造、顏色均一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玉髓。

這類手鐲,目前玉器市場**在100元以內。屬於低檔的裝飾類玉手鐲(玉髓也屬於玉的一種)

5樓:舞花果

第1個和田老料新做。'

玉髓和翡翠的區別 如何分辨出來

6樓:珠寶鑑定師

從,顏色,光澤,內部結構,上手重量,綜合來鑑定。

玉髓、軟玉和翡翠的區別?

7樓:在水伊人

玉髓 通常指瑪瑙常硬度在摩氏6以上

軟玉 和田玉素有軟語之王的稱號 岫玉也屬於硬度 低的玉石 屬軟玉

翡翠 為硬玉 通常硬度在摩氏8.5以上

8樓:深圳飛博爾珠寶

翡翠物語玉髓常被人們誤認為是玉的一種,因其名而當成玉石的精華。它的顏色非常豐富,有暗綠、蘋果綠、藍等等,其中以綠色最為好看。但很多人還是分不清玉髓和玉的區別,那麼玉髓和玉有什麼區別呢?

玉髓屬於「玉石」,但並不屬於「玉」。現代把「玉」分成硬玉和軟玉兩大類,硬玉即翡翠,軟玉主要是指新疆的和闐玉(即和田玉)。而「玉石」的概念範圍要比「玉」要大的多,和田玉、翡翠、水晶、琥珀、瑪瑙、珊瑚等都屬於玉石類,玉髓也是玉石的其中一個。

玉髓也常被當作寶石,主要用作工藝美術品的材料。

玉髓與玉的成分也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是它們之間最大的區別。其實玉髓的主要礦物成分是隱晶質石英,形狀大小不一,光澤多為玻璃或蠟狀,半透明或微透明,和瑪瑙是同種礦物。個人認為玉髓就是高品質的瑪瑙,玉髓只是那些商家老闆為了迷惑顧客的一種說法。

目前出現市面上出現的冰種玉髓則是借用「冰種」翡翠中的一種說法,就是一個商業炒作的噱頭。玉髓製品光亮,隱晶質結構,質地極為細膩均

一、肉眼不見顆粒,因個別不法商家用綠玉髓冒充綠翡翠,所以選購時需注意。

玉髓和玉怎麼區分?我這個是玉髓還是玉? 50

9樓:匿名使用者

玉髓與玉的成分不同,這

是兩者有區別的重要原因。玉的主要成份均為 ca2(mg, fe)5si8o22(oh)2);而玉髓的化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sio2),是隱晶質石英的集合體。至於平時如何區分,主要看質地和經驗。

這圖上的是粉瑪瑙,是玉髓的一種,不是玉。

10樓:玉髓人願

玉髓和瑪瑙一樣,裡面沒有棉。玉石裡面有棉絮

玉髓好還是翡翠好

11樓:通飛薇幸問

玉是個廣義的概念。

其中就包括了,玉髓,翡翠,這個2樣。

總的來說,翡翠比玉髓好。

12樓:玉濠珠寶

1、玉髓:隱晶石英質玉石。可含fe、al、ca、ti、mn、v等微量元素或其他礦物的細小顆粒。超顯微隱晶質集合體,多呈塊狀產出。

2、翡翠:硬玉之王。主要礦物硬玉的化學成分為nzalsi2o6,可含 有cr、fe、ca、mg、mn、v、ti、s、cl等元素。

3、玉髓和翡翠的區別:

(1)顏色:

玉髓:白、紅、綠、藍色。

翡翠:綠、紅、紫、黃、白、黑、無色。

(2)硬度:

玉髓:6.5-7。

翡翠:6.5-7。

(3)密度:

玉髓:2.60。

翡翠:3.33。

(4)折射率:

玉髓:1.53。

翡翠:1.66。

(5)其他特徵:

玉髓:顏色均一,隱晶質結構,質地細膩。

翡翠:顏色不均勻,纖維交織結構,粒狀纖維交織結構,可有「翠性」。

13樓:周雲飛房韋

這個就沒有可比性了。玉髓產量極大,是石英岩的一種,世界各地都有產出。翡翠就不同了,世界上唯一一個產寶石級別的翡翠的地方在緬甸北部。

14樓:翠皇

玉髓是一種礦物,又名「石髓」 ,玉髓其實是一種石英,玉髓與人們熟知的瑪瑙是同種礦物。有條帶狀構造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瑪瑙,沒有條帶狀構造、顏色均一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玉髓。

馬達加斯加,巴西,烏拉圭,印尼,臺灣等地都有出產,相比**高昂的翡翠,玉髓是一種**親民的天然寶石。

中國佛教、印度佛教以及藏傳佛教都對玉髓的魔力深信不疑,還傳襲 著古埃及的傳統,將紅玉髓與綠松石和天青石擺放在一起,以增強自己的法力。

在宗教領域有些玉髓被認為有魔力,比翡翠受重視;但在目前的市場上,翡翠因為只出產於緬甸的稀缺性而更受追捧!

想知道這是什麼?玉?玉髓?翡翠?值多少錢?

15樓:明媚女子╮藍

這是翡翠,天然翡翠,翡翠是硬玉,玉的一種,玉有硬玉跟軟玉之分。

樓主的翡翠平安扣種水還不錯,還飄花,就是小個了點,500左右的價值。買翡翠先看種水再看顏色。越透明的越貴,顏色以綠為尊,並且色要正,陽,濃,勻什麼顏色都一樣。

顏色要正。不能偏色,翡翠可以去意綿綿珠寶看看。

玉髓和玉的區別(玉髓與翡翠的區別)配圖鑑別

16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一、特徵不同

1、玉髓:玉髓作為21世紀最新流行的玉種,屆時深受廣大人們的喜好,玉髓實質上是一種隱晶石英,即二氧化矽,與瑪瑙是同一種礦物,但也有區別。玉髓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通透如冰,好的玉髓其通透性可以達到翡翠的玻璃種,這也是玉髓與瑪瑙最大的區別。

2、玉:從質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顏色五個方面來判斷的。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

玉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

二、成分不同

1、玉的主要成分均為鈣鎂矽酸鹽。

2、玉髓的主要成分為隱晶質石英。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避免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受到碰撞後很容易出現肉眼無法看到的暗裂紋,這樣會損害玉石的完美和價值。

2、避免灰塵。玉石如果沾染上灰塵,要用軟毛刷清潔。

3、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更不要接近熱源。

4、不佩戴玉石掛件時要將其存放在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

5、對於古玉,業內人士還有「四怕」與「三忌」的說法。即怕冰、怕火、怕姜和怕跌,忌腥 、忌油膩和忌汙穢。

這是翡翠,還是玉髓?求姐,這是玉髓還是翡翠請老師給我解說一下,謝謝

你好,從圖上來看 該物件沒有看到翡翠結構 光澤也可能是因為拍攝的關係 而顯得不太對 只能說,翡翠也是有這種表現的 但是,您的這個目測不像翡翠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對面的牆是貼的外牆瓷磚,很清楚。為了增加透明度開片薄,不知道是不,是玻璃種 麻煩幫忙給看下,這是翡翠的還是玉...

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

首先,你得搞清什麼是玉,玉石有兩種即 軟玉和硬玉兩種,平常說的玉多指軟玉,硬玉另有一個流行的名字 翡翠。軟玉 nephrite 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硬度6.5,韌性極佳,半透明到不透明,纖維狀晶體集合體。硬玉 jadeite 為鈉鋁矽酸鹽,硬度6.5 7,半透明到不透明,粒狀到纖維狀集合體,緻密塊狀...

這是玉?還是翡翠?求大師指點,這是玉?還是翡翠?求大師指點

獨山玉,不值錢,入手謹慎!要購買玉石珠寶文玩類物品,請您先做好功課直接找專家或信譽度高的買家購買!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您採納!我的這個是翡翠玉嗎?值多少錢啊?請大師指點!拍得好模糊,不要聚焦在背景的插頭上,最好是白天自然光下拍攝,如圖所示。是a貨老坑滿翠3000 請高人指點這是玉還是翡翠 翡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