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玉,還是翡翠啊,材質怎樣,這是什麼,玉還是翡翠還是什麼 真的假的啊

2021-03-17 12:14:36 字數 2625 閱讀 2985

1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從目前圖上來看

這是一隻翡翠貔貅雕件

真貨沒什麼問題

不過,物件種水品相較弱

所以價值比較低

祝您好運,提問採納,謝謝

2樓:milk哥說翡翠

翡翠也是玉的一種,是硬玉,這貨是翡翠a貨,但太差了,幾十元的東西,不貴的,喜歡就好。

3樓:曲姮

從**上看應該是翡翠的,只是這塊翡翠的種、水,色都是很一般的料子值不了多少錢的。

4樓:玉緣微

是八三玉,不屬於翡翠。

這是什麼,玉還是翡翠還是什麼?真的假的啊

5樓:做個有情懷的人

親,玉分為硬玉和軟玉,硬玉就是翡翠,軟玉基本就是和田玉,從您**這件物品符合天然翡翠玻璃光澤特性且顏色和玉質結構自然,天然a貨沒有問題,冰糯種質地,肉質細膩水潤且有一定透明度,價值1-2百,玉無固定**差不多不離譜即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請以實物和鑑定中心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從光澤和透光性看,應該屬於翡翠材質,品質一般。棉多,水頭淺,淡綠色,雕工粗糙。不是高檔貨。**通常不貴。

7樓:

這個從光澤和質感看應該是a貨冰種偏冰糯種淺綠飄黃翡翠吊墜,玉質一般,色澤偏油青色了,有小內裂和棉絮瑕疵,價值不高。類似如圖這種型別,一般僅僅幾百左右,你可以對比參考。

8樓:史海尋蹤

看圖是翡翠的,天然,但是成色比較一般。

9樓:愛玉堂

是真的,一般的翡翠。

這是什麼材質?玉還是翡翠,還是其他什麼的?值錢嗎

10樓:玉緣微

墨翠底子不乾淨**不高

11樓:橫槊賦詩李自豪

像是玉但雜質多,應該不太值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墨玉,很便宜,

西安那裡產這個,

非常便宜。

這是玉還是翡翠,怎麼辨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掛了,玉和翡翠有區別的,玉我們常指和田玉,籽料肉細還孔皮,山料的,俄料,青海玉。玉的一般肉油潤,細膩,在手上多盤玩有油性。翡翠的話有明顯的玻璃光澤,肉眼看基本都有棉絮,越好的越少,翡翠就沒玉在手把玩的油潤感。

多看網上的**對比就大約知道點了

14樓:eric丶幸福

鑑別翡翠最簡單的方法是:

1、光澤:翡翠經強酸鹼浸泡處理後,結構疏鬆,沒充填之前表面見溶蝕凹坑,使之產生漫反射,光澤變弱。加人樹脂或塑料等有機充填物後,翡翠常有樹脂光澤、蠟狀光澤或者是玻璃光澤與樹脂光澤、蠟狀光澤混合。

2、顏色:由於翡翠結構被破壞,內在原有的光學性質也發生了改變,所以「b貨擴翡翠的顏色分佈無層次感。雖然這種方法處理的翡翠的綠色仍為原生色,但經過酸性溶液的浸泡,基底變白,綠色分佈較浮,原來顏色的定向性也被破壞了

3、結構:翡翠受到強酸強鹼浸泡腐蝕後,有部分物質帶進帶出,在表面及內部沿礦物晶體間形成溶蝕,產生內部的連通式裂隙。在透射光照射下,可見內部縱橫交織的裂隙。

在反射光條件下,表面的溶蝕凹坑或蛛網狀網紋清晰可見。

4、表面特徵:這種方法處理的翡翠由於充填物與翡翠本身的硬度差別較大,在原生的裂隙處呈較明顯的凹溝,充填物明顯低於兩邊,許多綹裂組成了縱橫交錯的誓溝渠」。較大的「溝渠」中可見膠結物或殘留氣泡。

加工技術較好的漂白加充填處理的翡翠表面非常光滑,無上述現象,須更加仔細地觀察和測定。

5、密度、折射率:漂白充填處理的翡翠多數密度、折射率略低。密度為3.00~3.43g/cm,折射率為1.65左右(點測)。

但是由於翡翠的礦物組成複雜,某些天然翡翠的密度和折射率值也可能偏低,所以密度和折射率只能作為參考資料,通常不能作為判定翡翠是否經過充填的依據。

6、熒光性:無或弱至強的紫外熒光,熒光分佈均勻或呈斑雜狀。早期「b貨」翡翠絕大多數有熒光。

短波:弱,黃綠或藍綠(藍白);長波:中至強,黃綠或藍白色。

但這種方法處理的翡翠通常熒光強度較弱或無熒光。

7、放大檢查放:放大檢查放大檢查是鑑定這種處理翡翠的有效方法。分為表面觀察和內部觀察。

8、熱反應:「b貨」翡翠加熱200~300℃後膠質發生碳化。

9、敲擊反應:經過漂白充填後的翡翠,其結構被破壞,礦物顆粒間被膠質充填。因此輕輕敲擊後發出沉悶的聲音,與天然翡翠清脆之聲有明顯的區別(此法主要適於翡翠手鐲的鑑別)。

我想知道這個材質是什麼品種,是玉石還是翡翠呢,謝謝

15樓:雲秋語翠

大馬坎場口的翡翠。糯種黃翡,做的貔貅。雕工一般價值在500左右。

請問這是什麼材質的石頭?是翡翠還是玉?

16樓:閱歷是我

朋友,你的這塊石頭,既不是翡翠,也不是玉,就是一塊石英石,不值錢。

17樓:沙灘貝殼的風

顆粒感較強,質地達不到玉

18樓:匿名使用者

石,白色部分挺多起了凍

這是玉?還是翡翠?求大師指點,這是玉?還是翡翠?求大師指點

獨山玉,不值錢,入手謹慎!要購買玉石珠寶文玩類物品,請您先做好功課直接找專家或信譽度高的買家購買!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您採納!我的這個是翡翠玉嗎?值多少錢啊?請大師指點!拍得好模糊,不要聚焦在背景的插頭上,最好是白天自然光下拍攝,如圖所示。是a貨老坑滿翠3000 請高人指點這是玉還是翡翠 翡翠,珠...

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

首先,你得搞清什麼是玉,玉石有兩種即 軟玉和硬玉兩種,平常說的玉多指軟玉,硬玉另有一個流行的名字 翡翠。軟玉 nephrite 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硬度6.5,韌性極佳,半透明到不透明,纖維狀晶體集合體。硬玉 jadeite 為鈉鋁矽酸鹽,硬度6.5 7,半透明到不透明,粒狀到纖維狀集合體,緻密塊狀...

這是玉還是翡翠,值多少錢,這是玉還是翡翠值多少錢啊

這是伴生礦玉石,硬度低,小刀能刻動,沒多大價值,常用冒充翡翠d貨 這是玉還是翡翠值多少錢啊 5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淡灰油青色,蝴蝶吊墜,真品無疑問。種嫩,棉多,水頭短,色澤平普,個頭不大,雕工粗獷,整體屬於中低檔的翡翠吊墜。目前玉器市場 在100 2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種質較好的翡翠吊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