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酸奶,怎麼做酸奶?求方法。

2022-08-24 18:45:18 字數 5970 閱讀 4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

1、把酸奶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到室溫(提高乳酸菌活性),備用。

2、把純牛奶在熱水,(象這樣袋裝的,只要溫熱就可以了,70-80度;如果是1kg裝 的盒子的,要用開一點的,90-98度)泡3-5分鐘,使純牛奶加熱到40度左右有利於乳 酸菌生長)。

3、在溫牛奶期間,準備好一個用來做酸奶的瓶子(雀巢400g的一個大廣口瓶,一

次可以做750ml),沸水消毒;攪拌棍一根,沸水消毒。並且把熱水袋裡面灌一些

熱水,備用。

4、把牛奶從熱水中拿出,擦乾表面水份(防止倒牛奶的時候,流入瓶子,汙染牛奶),倒 入廣口瓶。開啟酸奶,按照6%-10%的配比,加入酸奶種子(750ml大概加60ml,半瓶左 右酸奶),用攪拌棍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或者保鮮袋,擰緊瓶口

5、在水桶裡依次放入保溫材料、熱水袋、廣口瓶,最後用浴巾把空隙填滿 ,蓋上蓋子,壓上重物。

6、等待6個小時

7、拿出廣口瓶,看到牛奶已經成雞蛋糕樣子,說明製作成功

8、放入冷水中快速冷卻,更換保鮮膜/保鮮袋,然後就可以放入冰箱了。一般可 以吃4-6天。

9、吃的時候用一個乾淨勺子舀出,按個人喜好加入果汁或者蜂蜜,白糖。吃原味的,也還不錯。

2樓:**刀

現介紹一種簡便的家庭自制酸牛奶的方法。做法是:

(1)先買1瓶酸牛奶作為菌種,1瓶酸牛奶可接種5瓶鮮奶。

(2)將所用的空奶瓶煮沸消毒,冷後使用。

(3)將鮮奶加熱煮沸1~2分鐘,在煮沸中加8%至10%的白糖,經煮沸殺菌的牛奶,冷到40~43度c就進行接種。

(4)把買回的1瓶酸牛奶,分別倒入5個消毒後的空奶瓶內,後立即將消毒的鮮奶倒入5個奶瓶中,並加以攪拌,後加蓋。

(5)放在35度c左右的溫度下進行發酵(若實在沒條件,可用乾淨的紗布或塑料袋把攪拌加蓋的瓶奶包好,放在爐灶上發酵),約經4~6小時就可形成凝塊(形似豆腐花),這時可移入冰箱內冷凍,第2天便可飲用。若要連續制酸牛奶,可用你自已前1天所製成的酸牛奶作為菌種。

制酸牛奶,如果沒有鮮奶,可用奶粉,用時按1比7~8加熱水調製並煮沸殺菌。

3樓:

簡便的酸奶製作方法:將牛奶燒開,到入洗淨不帶油漬的容器內,待牛奶放至溫熱時,將一小盒原味酸奶倒入攪勻,蓋上容器蓋,夏天放置八小時左右就做成了。酸奶做成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吃起來效果更好,同時酸奶不至於越變越酸。

需提醒的是:

1.牛奶量為夠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2.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3.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4樓:阿婉美食

盤子裡鋪上保鮮膜,倒入一盒酸奶,給它抹平,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我放的是芒果 葡萄乾 枸杞,放冰,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5樓:三火問題解答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我的鄰居老大媽她用一種菌(用現成的酸奶也行)加在牛奶裡泡二十四小時後就成酸奶了,同時那種菌也變大了(泡的次數越多越大),用酸奶泡裡面也會有那種菌吧。試試。

7樓:戰飛荷

自釀酸奶,真的很稠啊,可以做飲品可以做酸乳酪,一起看看怎麼做的吧!

怎麼做酸奶?求方法。

8樓:塔木裡子

用料:紓祺酸奶粉1包、純淨水780毫升、1.2升容器1個、酸奶機1臺自制酸奶無需發酵粉超級濃稠順滑的做法

1、把780毫升的水(冷水)倒入到容器中。

2、倒入紓祺酸奶粉。

3、攪拌均勻,沒有顆粒狀,順滑即可。

4、在往酸奶機裡注入沸水。

5、放入酸奶發酵8小時,因為是注水的每隔2小時要換次水。

6、8小時後就ok啦,可以加入一些麥片,這樣簡單的早餐就做完了。

7、也可以加入一些水果,當作下午茶或者是甜品。

9樓:devil小豬蹄子

找個塑料帶蓋的碗,和勺子一起洗乾淨,用開水燙過,然後開啟一袋蒙牛純牛奶倒進去,加兩勺糖攪勻,再倒一點三元酸奶做種子,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 需要找個熱乎的地方靜置一會兒,把烤箱開到30度預熱十分鐘,把碗放進去,到中午的時候拿出來看看,牛奶中已經混混濁濁,懸浮著無數白色飄絮。

10樓:潮食薈

‍‍既然要學制作酸奶,那我們就先要知道酸奶是怎麼來的,知道了這個才能更好的製作出酸奶,按科學的方法來說,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加上它的口感很好,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喝酸奶而不喜歡喝牛奶了。

瞭解了酸奶的**之後我們就來看看怎麼製作酸奶吧!

準備材料:

牛奶500ml、酸奶100克、糖6克、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

1、把原材料和用來裝酸奶的盒子準備好

2、把準備裝酸奶的塑料盒與其蓋子用開水燙一燙,這樣是為了消毒殺菌(殺死有害細菌)

4、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50秒(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

5、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並攪拌均勻

6、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靜心等待8-10個小時後,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了,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如果時間過久,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奶清),口感很酸。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不使其繼續發酵,而且味道也更好.吃的時候再拌入一點蜂蜜味道會更好。

小技巧:

乳酸菌種:一般情況就用市售的小杯酸奶(不新增果粒的)就可以。

11樓:勿忘心安

自制酸奶方法:

先事先準備好一個乾淨的鍋,然後把牛奶倒入鍋中,開始加熱牛奶,調到中小火就好了,我們需要把牛奶加熱直到沸騰,溫度大約80度就好。你加熱牛奶的時候,一定要開始攪拌牛奶,不然的話鍋底會焦的,這個一定不能忘記。接下來,把鍋中的牛奶倒出來,放在一邊冷卻一下,等到過了一段時間後,去看看牛奶的溫度降到40度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時候的牛奶就可以用來稀釋酸奶了。

接下來用一個勺子盛出一杯比較溫的牛奶就好了,把這杯牛奶加入到酸奶中,用攪拌棒開始攪拌,直到攪拌酸奶溶於牛奶中就好了。然後將這杯融合的酸奶倒入牛奶之中,同時用攪拌棒輕輕的攪拌,其實這個步驟是為了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去產生越來越多的乳酸菌。

下一步,用一個蓋子把牛奶的那個鍋蓋緊,用事先準備好的乾淨的比較厚的毛巾將這個鍋包起來,找一個屋子裡溫度相對較高的地方,把這個鍋放在那個溫度比較高的地方,這個理想的溫度是40度,大家可以自行掌控一下這個溫度。現在就是開始等待了,這個酸奶之前要放4個小時,放置一夜也是可以的,只是你放的時間越長,這個酸奶的厚度就會越厚,酸奶也會越酸。

如果這個你第一次製作酸奶的話,建議你們在4個小時後開始檢查一下,並且看看味道是不是符合你的口味。如果這個時候的酸奶味道你非常滿意的話,就可以把這個鍋從這個溫暖的地方拿開了。當你看到酸奶的表面有一些水的話,可以把上面的這層水弄掉。

12樓:緣來是我

主料:鮮牛奶、灌裝普通酸奶。

輔料:白砂糖、水果。

1、把所需的原料準備好,鮮牛奶、灌裝普通酸奶、白砂糖、各種水果;

2、需要準備的器具有帶密封蓋的鍋具(電飯煲)、帶蓋的金屬杯子、家用廚房秤、溫度計。

3、在鍋入加入水,然後加熱至沸騰,不關電(火),讓它保持沸騰的狀態;

4、依照每240ml鮮奶加100克的酸奶備好原味的純酸奶,然後用廚房秤稱取所用鮮牛奶8%的白砂糖備用,這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增減。

5、所用原料都準備好之後,待水沸騰,首先將盛裝鮮奶的帶蓋金屬杯和一會所用的各種器具進行煮沸殺菌消毒10分鐘。

6、殺菌後將鮮奶倒入杯中,然後將稱量好的白砂糖加到奶中,攪拌至融化為止,將加入白糖後的鮮奶蓋上杯蓋後放入煮沸的水中殺菌20分鐘,殺菌後將溫度冷卻到45℃左右。

7、然後將之前準備好的酸奶加入到鮮奶中攪拌五分鐘,放入剛剛用於加熱的鍋具中,要求鍋中少量盛水,將溫度冷卻到43度左右,發酵四小時左右,如有保溫箱的話就更方便了,設定溫度進行發酵就好。

8、待發酵好後稍冷卻到室溫就可食用了,可依照自己口味進行後期白糖的新增。

13樓:世界那麼大一起吧

用純牛奶做酸奶的方法:

1. 準備工作。將做酸奶用的菌種(市面上銷售的純酸奶均可作菌種)、袋裝鮮奶、發酵酸奶的器皿(容量150-200克)、白糖、保溫箱(保溫箱可用盛生日蛋糕的泡沫塑料盒。

)等都備好待用。

2. 容器滅菌.。用清洗乾淨的鍋子盛水燒開,將發酵酸奶用的器皿放入鍋中滅菌消毒後取出,趁熱將白糖放入。

3. 接種。將袋裝鮮奶放入消毒器皿用過的開水中浸泡約5分鐘,使之溫度達到45攝氏度左右。

將加熱後的袋裝鮮奶,分別倒入發酵酸奶用的器皿中,攪拌使白糖充分溶解在奶中。將菌種分別接種到鮮奶中,再攪拌均勻。

5. 後發酵。待酸奶凝固後,就可放入冰箱冷藏,進行後發酵。經12小時後發酵後即可食用。這樣製作的酸奶保質期可達一星期左右。

14樓:久雅小姐姐

‍‍‍酸奶是用奶類進行發酵做出來的,而發酵的主要原理是菌類分解奶類中的蛋白質和乳糖,因此自制酸奶,最主要、也是最關鍵的是要提供適合的發酵環境給發酵菌,也就是恆溫工具,不知道題主用的是什麼呢?

①如果是用簡單傳統的按壓式電飯鍋(只有簡單的按壓板,煮飯和保溫模式),因為不容易控制好溫度(恆溫),所以不建議用

②如果是自帶酸奶模式的電飯鍋,可以考慮用;

最好用酸奶機做酸奶,畢竟專業的事情還是要交給專業的機器來做!

(我親測過,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比電飯鍋做出來的成功,而且酸奶機也不貴哦,網上四五十元就可以買到質量很不錯的機器!)

做酸奶準備的材料:

①全脂純牛奶(根據自己的需求決定量,我一般是1l,全家的量)

②發酵菌粉(網上可以買到,或者可以去超市買老酸奶做「引子」)

做酸奶的步驟:(電飯鍋版)

①將電飯鍋內膽用100℃開水燙一下,如果可以,內鍋蓋也進行一下開水消毒;

②將牛奶倒入電飯鍋內膽中,發酵菌粉均勻灑在牛奶表面(老酸奶倒入純牛奶),關上鍋蓋,開啟「酸奶模式」(一般時間在12-16h左右,發酵過久會酸化);

③製作完畢後,不要急於食用,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層3-5h左右;

④加入蜂蜜,或者其它喜歡的水果(根據個人喜好),攪拌均勻,完成!

做酸奶的步驟:(酸奶機版)

①將容器內膽(分裝容器)用100℃開水燙一下,如果可以,容器蓋(分裝容器的獨立蓋)也進行一下開水消毒;

②將牛奶倒入內膽中,發酵菌粉均勻灑在牛奶表面(老酸奶倒入純牛奶),蓋上蓋,開啟開關,一般12-16h左右(發酵過久會酸化),自動定時的可以不管時間(分裝的可以先將菌粉和牛奶混合好後倒入分裝容器中);

③製作完畢後,不要急於食用,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層3-5h左右;

④加入蜂蜜,或者其它喜歡的水果(根據個人喜好),攪拌均勻,完成!

①酸奶機的原理是提供恆溫的發酵環境,並不是什麼高科技的機器,所以沒必要買很貴的機器,一般網上二三十的就可以用了,四五十的質量基本屬於很好了,大家不必要浪費錢買很貴的酸奶機,因為劣質機器容易產生用電安全,所以建議大家買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

②全脂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脫脂牛奶的高,做出來的酸奶會比較醇厚;

③選用純牛奶是為了防止其它奶類中的新增劑、抗生素等會殺死發酵菌,如果牛奶中有糖分,糖分濃度過高也會殺死發酵菌,所以最好用純牛奶;

④製作酸奶前一定要將所有直接接觸食材的用具進行消毒,防止細菌或者其它菌類汙染,影響做酸奶;

⑤步驟②中,加入菌粉(老酸奶)後,可以用消毒過的筷子進行攪拌,使菌粉(老酸奶)和牛奶充分接觸;

⑥放入冰箱冷藏層是為了使酸奶鈍化,這樣酸奶口感會更加醇厚;而且低溫可以讓發酵菌停止發酵,防止酸奶過度發酵,影響口感或者變質)

酸奶水果冰激凌怎麼做,怎樣做水果酸奶冰淇淋

主料酸奶 適量芒果 適量橘子 適量西瓜 適量雪糕模型 適量步驟 1.把水果切成丁丁一層一層鋪在雪糕模型裡面2.拿一瓶固體酸奶澆在水果上面,要注意酸奶要從縫裡滲到水果最底層。個人覺得太酸的酸奶不太好吃,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3.酸奶均勻分佈整個模具以後放進冰箱 4.過三個多小時就可以拿出來享受美食了...

酸奶餅酸奶餅怎麼做,酸奶餅的做法是怎樣的

主料麵粉100克玉米粉100克酸奶8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小蘇打1 2小匙煉乳兩匙黑芝麻適量白芝麻適量。步驟。酸奶餅的做法步驟11.把麵粉和玉米粉放入一個小盆裡。酸奶餅的做法步驟22.放入一小匙的小蘇打拌勻。酸奶餅的做法步驟33.磕入一個雞蛋。酸奶餅的做法步驟44.放入一些酸奶。酸奶餅的做法步...

怎麼用酸奶做榴蓮雪糕,榴蓮酸奶冰激凌怎麼做好吃

主料榴蓮1塊 原味酸奶2大勺 水果少許 榴蓮酸奶的做法步驟 1.榴蓮 加酸奶 2.把榴蓮肉切小塊 3.加入酸奶 4.攪拌均勻 5.加入水果 完工 榴蓮酸奶冰激凌怎麼做好吃 榴蓮冰激凌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步驟榴蓮酸奶冰淇淋的做法步驟11.牛奶加白糖小火煮至微開榴蓮酸奶冰淇淋的做法步驟22.不停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