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怎麼整最好吃,鮮松蘑怎樣整理

2022-08-24 17:50:17 字數 5185 閱讀 6141

1樓:小管家美食

做椒鹽蘑菇做需要注意的就是掛糊,學會掛糊就非常容易

2樓:vv燕窩兒

1 鮮香菇做香菇油菜,小雞燉蘑菇。

2 幹香菇當然做打滷麵用,

3 平蘑炒肉片,

4 金針菇可以涼拌,麻辣香鍋最好吃,金針菇牛肉卷也很不錯。

5 蟹味菇,雞腿菇等,為突出鮮味,做得清淡些比較好,做湯。

6 草菇也叫口蘑,可以和冬瓜一起炒,有個菜叫口蘑冬瓜球,特別鮮美。

7 白靈菇,口蘑,香菇烤著吃也好吃(吃烤肉的時候可以點來試試)8 松蘑可以用肉湯燉,相當多汁美味哦~

各種蘑菇用來刷麻辣火鍋都是相當不錯的,哈哈!我就喜歡吃蘑菇了!!

智慧j盜版,真可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香菇一起來炒,調味可以少放一點點雞精,也放一些蔥片,可以炒起來香一些。也可以煲湯喝,煲湯時多放一些新鮮的蔬菜,可以補充維生素,對身體也有好處。

4樓:天津孟圓

吃蘑菇一定要加黑胡椒才好吃.

比如:黑胡椒蘑菇炒肉

1.將肉末防入鹽,料酒,入味.

2.蘑菇用麵粉洗一下,那樣更加乾淨,然後衝淨,用水抄熟,過冷水,纂幹水分.

3.炒鍋放油,油八分熱放入蔥姜,下入好味道的肉,下蘑菇,放胡椒粉,注意 :黑胡椒.

4.加入香油即可.

5樓:智慧

。 1.幹香菇當然做打滷麵用,

2.平蘑炒肉片,

3.金針菇可以涼拌,麻辣香鍋最好吃,金針菇牛肉卷也很不錯。

4.蟹味菇,雞腿菇等,為突出鮮味,做得清淡些比較好,做湯。

5.草菇也叫口蘑,可以和冬瓜一起炒,有個菜叫口蘑冬瓜球,特別鮮美。

6.白靈菇,口蘑,香菇烤著吃也好吃(吃烤肉的時候可以點來試試)7.松蘑可以用肉湯燉,相當多汁美味哦~

各種蘑菇用來刷麻辣火鍋都是相當不錯的,哈哈!我就喜歡吃蘑菇了!!

6樓:嬴霸

清燉最好吃,和雞肉燉在一起味道最美!

7樓:秋月寒江的綠洲

臻蘑頓小雞,口蘑炒肉片,青蘑做醬炒,黃蘑包餃子,油蘑頓兔子,金針蘑涼拌,香菇蘑抓糊炸外焦裡嫩。

8樓:不說假話

最簡單最好吃的就是:炸蘑菇

炸好後放些椒鹽

9樓:匿名使用者

燒湯喝,還有和其他蔬菜炒著吃

10樓:

和黑木耳,芹菜一起做小炒最好吃,真是"絲絲香濃"啊

11樓:周杰倫瘋狂者

和其他菌菇一起燒羹啊,很鮮的

12樓:上海小妖

最簡單的,用黃油一起煎

13樓:憂鬱的西瓜皮

看是什麼蘑菇了 各種蘑菇有不同的做法 不一而同

呵呵~俺是廚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道有名的東北菜叫小雞燉蘑菇!你可以試一下

15樓:wo用心飛翔

小雞燉蘑菇 最好吃

這是什麼蘑菇,蘑菇整體長20釐米,傘蓋向上。菜市場買的,之前都沒吃 5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傘把菇,是常見的食用蘑菇,一般這個傘把菇成熟以後,會比較快地把傘往上撐,是為了散播菌種,它的菌種在傘底下的鬚鬚裡面,這是繁殖的一種方法,不必擔心。向上撐只能說明它處在散播種子的高峰期,沒什麼擔心的。

17樓:百度使用者

傘菇,顏色不鮮豔的都可以吃。

18樓:爽朗的

最好別吃不知名的蘑菇

鮮松蘑怎樣整理

19樓:鎮鮃

分揀。需要挑出腐爛的、太老的、招蛆的蘑菇。腐爛的不能吃,一眼看到招蛆的也肯定不能吃。

但是還有一些一眼看去沒有腐爛也沒有招蛆的老蘑菇也不能吃,這是因為許多老蘑菇外表看著不錯,如果仔細檢查,會發現一些看似外表很好的蘑菇,用手掰一下,裡面也有蛆。

20樓:白堊紀刀客

第一步:採摘。

採摘時間一般在下過雨的第二天清晨,到松樹林中找,多在松樹腳下。

第二步:挑揀。

把採摘回來的鮮松蘑,挑揀沒有腐爛、新鮮、不太老的,注意仔細檢查。同時將表面的贓物去掉,根部較大的可以剪掉。

第三步:清洗。

可以先用水泡一會,冷水浸泡(切勿用開水,以免營養流失),要多次清洗,以免有泥土殘留,影響口感這。洗的時候要一個一個的洗。如果特別難洗的要將表面的一層皮揭下。

多清洗幾遍,一直到鮮松蘑非常乾淨。

第四步:加工或儲存。

鮮松蘑可以包餃子、燉排骨、燒火鍋等,味道都特別鮮美。如果沒吃完要放冰箱儲存,不等長久放自然環境下,以免腐爛變質。

21樓:

鮮松蘑生長週期短,生長速度快。夏天的時候,基本一場雨後,有松樹的山上就會有鬆菇出現。因為鬆菇是在溫暖溼潤的環境裡生長的,因此極易腐爛,且容易招蛆,由此採摘的鬆菇在吃的時候需要處理。

處理建議如下:

1、分揀。需要挑出腐爛的、太老的、招蛆的蘑菇。腐爛的不能吃,一眼看到招蛆的也肯定不能吃。

但是還有一些一眼看去沒有腐爛也沒有招蛆的老蘑菇也不能吃,這是因為許多老蘑菇外表看著不錯,如果仔細檢查,會發現一些看似外表很好的蘑菇,用手掰一下,裡面也有蛆。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2、清理。挑出能吃的蘑菇後,清理蘑菇表面的腐葉、贓物,把根部也處理一下,或者掐去,或者把土去掉。

3、前期清洗。自來水泡十幾分鍾,然後清洗,必須一個一個的洗。在清洗的時候,發現蘑菇表面很難清洗的,可以把蘑菇表面的一層表皮揭下來,鮮蘑菇表面的皮很好往下揭。

不過對於表面很乾淨的,不建議去掉表皮,因為那層皮味道不錯,並且很有營養。

4、最後清洗。在水裡把蘑菇上面的贓物都清除乾淨後,再用乾淨的水沖洗一下,撈出後稍微攥一下水(不能使緊攥,易把蘑菇損壞),至此鮮鬆菇的整理工作就全部完成了。

以上所述為鬆菇的前期處理過程。蘑菇處理好後,或放冰箱儲存起來,或立即吃掉,不能在自然的環境裡放久了。

2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新鮮採下來的蕈裡有很多小蟲子,先撕去表層膜衣、洗乾淨後必須用鹽水浸泡三四個小時,然後才能下鍋。

松蘑是目前唯一不能人工培植的野生菌。松蘑除具備一般蘑菇生長條件外,還必須以松樹生長在一起,與松樹根共生 ,其生長環境為海拔700到500米的陰坡或半陰坡的松樹林中。松蘑肉質肥厚,味道鮮美滑嫩。

不但風味極佳、香味誘人,而且是營養豐富的食用菌,有「使用菌之王」的美稱。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要用的話

用自來水先清洗一下。

去芯,切成三釐米那樣的長度。

下鍋爆炒就行。

存放的話

建議晒乾比較合適。短期存放就放冰箱。

24樓:

鮮松蘑怎樣整理? 首先需要挑出腐爛的太老的容易招蟲子的蘑菇,腐爛的不能吃,一眼看到容易招蟲子的,也肯定不能吃。

25樓:

鮮松蘑,不要特別的清洗,只要先用刀把表面的髒東西去除掉,再用水沖洗就好了

26樓:法秀萍

鮮松蘑千萬別用冷水洗,採回來摘乾淨就可以,把水燒開把蘑菇放進去記得要放幾瓣大蒜,焯開,打算顏色不變就沒有毒可以吃的 不用扒皮。

鮮松蘑整理方法

1:鮮松蘑洗淨用水浸一下 撈出控幹 可以加入雞肉或者豬裡脊炒制2:加肉炒著吃,不用加味精了 很鮮!或者包餃子3:炒菜吃就可以了放點雞蛋

4:用開水先撈一次,去除土味,炒的,做湯,都很鮮5:可以炒,也可以煲湯。

6:怎麼吃都可以,主要是做熟透,去除毒性

7:燉雞湯就很好吃了或切片烤或火鍋一起吃都好吃

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27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燉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雞肉,調料翻炒,加入香菇。

28樓:乍暖

【香菇燉雞】

食材:土雞1只、雪花菇適量、枸杞少量、蔥節1個、姜一塊、料酒1勺、鹽適量。

做法:1、一隻土雞,提前兩個小時把雪花菇泡發,一塊姜切成薑片,1個蔥節,少量枸杞,香菜少許。

2、雞清洗處理乾淨,剁成小塊,用水沖洗乾淨,3、放入鍋中倒入足量冷水,放入雞塊少許薑片,1勺料酒煮開,撇去浮末。

4、撈出再放人砂鍋內,放入泡好洗淨的雪花菇,枸杞,蔥節和薑片。

5、倒入清水,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燉,至少燉2個小時左右,雞肉能輕鬆用筷子穿透,時間可適當延長,湯汁變濃香味四溢的時加鹽出鍋。

6、盛出,撒上少許香菜。

29樓:冰之_無限

我一般是用新鮮的香菇,先把雞肉洗淨切成塊,然後放到開水中燙一下,目的是去除血水。然後鍋中放油,放入雞塊,炒幾下然後放蔥段、薑片,倒入清水就行,水的量要以能沒過雞塊3到4釐米比較好。然後放花椒、大料、醬油。

注意先不要放鹽。然後放洗好的香菇(新鮮香菇不用事先泡的,直接放就行)。最好放一個土豆。

土豆也要切成塊,大小比雞塊小一些。因為土豆中有澱粉,這樣到最後湯會很粘稠,原料也會更容易入味。等快要出鍋時再放鹽,因為土豆會比較容易吸鹽分,早放的話雞塊和香菇上就會很淡的。

香菇燉雞

配料:辣椒,姜(三到四片),蔥適量,醬油,料酒,醋,糖,鹽,味精,油,香菇,雞肉

步驟:1 把雞在沸水中輕輕煮一下,去掉表面的血,一分鐘就可以了(煮久了問題也不大,俺煮了好久,嘿嘿~~~)

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

3 炒鍋燒熱,到油,油五六分熱時加花椒出香味後把花椒去掉

4 加蔥薑辣椒如果翻炒,出香味但尚未變黑時加入雞肉

5 加適量料酒(鱉多別少),適量醬油,(顏色好看就行),一點點糖(增加鮮味)

6 翻炒一會,出香味後加水,加香菇,蓋上鍋蓋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如何簡單的家裡種植蘑菇

怎樣烤蘑菇才會特別好吃,怎樣做烤蘑菇最好吃

用料口蘑 任意 芝士 乳酪 適量 香草碎 少量 鹽 少量 黑胡椒 少量 pam cooking spray 可用食用油代替烤蘑菇的做法 洗淨蘑菇,去蒂。此圖只是為了展示一下我用的芝士 用pam cooking spray往烤盤上噴上一層薄薄的油,或者用手抹點油在烤盤上,防止蘑菇粘連。把蘑菇頭朝下放在...

三鮮水餃怎麼做好吃,三鮮餃子怎樣做最好吃,怎樣做三鮮餃子才好吃

現在逢年過節大家都會吃餃子,有的時候去外面吃,有的時候會在家做,常見的韭菜,芹菜,大蔥吃的都有些膩了,三鮮水餃也是餃子中很常見的一種餡,但是很多人都沒有吃過,更不知道它是用什麼做的,味道到底鮮不鮮美。正宗的三鮮水餃離不開三種食材,即韭菜 鮮蝦和豬後腿三文治。又稱 三鮮肉粽 三種鮮粽子最突出的特點是鮮...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雞的選擇很重要,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可口,入味好吃。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菜,深受大家的喜歡,小雞燉蘑菇一聽名字,就知道是用雞肉 蘑菇製作而成,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再加上蘑菇香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