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怎樣吃才最好吃怎麼吃荸薺最好

2021-03-09 10:27:25 字數 3952 閱讀 8023

1樓:du知道君

荸薺餃   0材料:   荸薺又稱「馬蹄」、「馬薯」等,肉質鬆脆鮮甜,

有「冬春佳果」之稱。荸薺久煮不爛,做成「荸薺餃」,軟嫩的肉餡搭配爽脆甘甜的荸薺粒,軟脆兼具,甘美可口。   鮮肉餡佔1/2,荸薺、蔥佔1/2   鮮肉餡200克、薺200克、蔥花15克   調味料鹽、味精、油   做法:

  1、荸薺的皮削掉。   2、用菜刀將荸薺肉拍碎。   3、切末加調味料與肉餡及蔥花拌勻。

  小訣竅:   特點   餡心爽脆,湯汁清甜,鮮香甘美   貼士:牛肉薺餃   將牛肉剁成茸,放入容器內,加入胡椒粉、花椒水、蔥末、蒜末、鹽、味精及少許水,順同一方向攪出黏性,加入荸薺末、香油拌勻即成餡料。

  荸薺飯   0材料:   荸薺6個,龍珠1/2杯,五榖米1杯,水1又1/10杯,鹽1又1/2小匙,米酒2大匙,胡椒粉1小匙,糖1/2大匙   做法:   1.

)荸薺洗淨切片,厚度約為2公釐。   2.)將五榖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水後浸泡4小時備用。

  3.)將所有的材料、調味料一起放入五榖米中,略拌勻,放入電鍋中煮熟。   4.

)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荸薺飯燜15分鐘左右,開啟後,將飯輕輕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荸薺肉餅   0自己剁肉碎的話,無論煮完之後的效果,還是肉的質量都比較好。我用7成瘦3成肥的豬肉,外面買的碎肉的話就比較肥。

如果大家不怕肥的話,用6成瘦4成肥的豬肉會更好,會非常鬆軟。   材料:   主材:

,枚頭豬肉或碎肉450克,罐頭荸薺,切粒300克左右,醃料(份量只供參考):,生抽2湯匙,鹽1茶匙,胡椒粉1茶匙,老抽1湯匙,油1湯匙,生粉2湯匙,水480毫升   做法:   1.

先將豬肉切粒,再剁至起膠(碎肉則免),將荸薺,豬肉和生抽、鹽、胡椒粉和老抽攪勻,先醃15分鐘,再加油和生粉拌勻,一面攪動豬肉,一面加點水(每次約1/8杯),重複直至豬肉柔軟即可。   2.將豬肉放入薄盤內,大火隔水蒸15分鐘即成。

  荸薺炒冬菇   0鮮香滑嫩,甜而爽口。   材料:   主料:

鮮香菇125克,荸薺250克,   調料:醬油3克,姜1克,鹽1克,白砂糖1克,料酒1克,豌豆澱粉5克,花生油60克,味精3克   做法:   1.

先將水發冬菇洗淨去沙,瀝乾水分。荸薺去皮洗淨切片。   2.

炒鍋燒熱放入熟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即將冬菇、荸薺片同時下鍋煸炒,放入醬油,薑末,精鹽,白糖,味精,料酒,鮮湯150克,燒開用溼澱粉勾芡,淋熟油起鍋裝盤即成。   荸薺萊姆辣雞柳   0柔滑的醬汁,脆嫩的荸薺,加上快熟的米粉,使這道散發著萊姆和椰子清香的香辣炒雞柳,更加爽口,食之回味無窮。   材料:

  米粉125克,去骨去皮雞脯500克,新鮮生薑25克,新鮮青辣椒1根,大蒜2瓣,萊姆(青檸)3個,罐裝荸薺(馬蹄)225克,花生油1湯匙,糖1/2茶匙,大蔥5根,椰奶125毫升,泰式魚露或醬油少許   做法:   1.燒開一壺水。

米粉放入大碗中,倒入開水浸沒,泡10分鐘,或按包裝袋上的說明浸泡。   2.雞肉切絲備用。

生薑去皮剁末。辣椒洗淨,去籽切丁。大蒜去皮拍碎。

  3.萊姆上的蠟洗淨,把兩個萊姆的皮刨碎,加入薑末中,拌勻。 3個萊姆均擠汁備用。

荸薺瀝乾,對切備用。   4.中式鍋子或大煎鍋中注入花生油,加入薑末、辣椒丁、蒜末和刨碎的萊姆皮,置於旺火上。

待花生油燒至大熱後,加入雞肉拌炒兩分鐘。   5.加入萊姆汁、糖、荸薺拌炒。

加蓋中火燒3─5分鐘,至雞肉熟。   6.大蔥摘去無用部分,洗淨瀝乾後切成蔥花。

  7.米粉瀝乾,與大蔥、椰奶一併加入雞肉中拌勻。酌量加入魚露或醬油調味,立即上桌。

魚露味道頗鹹,因此不必加鹽。

2樓:美味新吃法

荸薺既可作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當蔬菜的時候還可以和鮮肉搭配拌成餡兒,包餛飩吃。爽口解膩,吃起來咯吱咯吱的。荸薺,俗稱馬蹄,因它形如馬蹄而得名。

皮色紫黑,味甜多汁,有「地下雪梨」的美譽,每年十一二月份是荸薺盛產的季節,這時候吃味道最好!

怎麼吃荸薺最好

3樓:nice蘭若生春夏

荸薺怎麼吃才科學 最科學吃法推薦

1.生吃,雖然荸薺是生長在泥土中可能會有一些不知名的黴菌,但是經過太陽的照射後那些黴菌幾汪緩鏈乎是被殺死光了,且甘脆汁多。

2.熟食,春季是流行感冒的高發季節可以用洗淨的荸薺和板藍根顆粒一起煮著吃是預防流行感冒的很好的方法,而且嚐起來口感有一點點糯、味道較甜,那甜味跟生吃的甜完全不一樣其中夾雜著板藍根的甜和香。

3.薺具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應用於肺熱咳嗽,痰濃難咳:荸薺汁1杯,川貝1.5克(研成粉),拌勻服,每天2~3次。既可哪顫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

4.荸薺也可用於炒、燒或做餡困孫心。如「荸薺炒蝦仁」、「荸薺炒雞丁」等。

4樓:美味新吃法

荸薺既可作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當蔬譁察菜的時候還可以和鮮肉搭配拌成餡兒,包餛飩吃。爽口解膩,吃起來咯吱咯吱的。荸薺,俗稱馬蹄,因它虛大形如馬蹄而得名差蘆豎。

皮色紫黑,味甜多汁,有「地下雪梨」的美譽,每年十一二月份是荸薺盛產的季節,這時候吃味道最好!

5樓:江南一豔花

胃腸功能好的人,荸薺當水果生吃最好,但要注意荸薺長在泥土裡,荸薺皮比較多細菌,因此,必須把荸薺削皮洗淨,並且要用熱水衝一下殺菌,方可食用。這樣吃的荸薺比較清甜爽口,能夠保留荸薺原本的風味以及營養。

高蘆 胃腸消化功能弱一點的,當蔬菜煮熟食用好荸薺慶和還可以當蔬菜煮熟食用。荸薺可以跟當歸、薏仁一起煮熟食用,先把當歸切片,放進裝了清水的鍋裡,煮半個小時,再把當歸渣撈起來,把切好的荸薺以及薏仁放進鍋裡煮熟,待到當歸薏仁荸薺粥沒那麼滾燙時,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蜂蜜。當歸薏仁荸薺粥能夠提高人的免疫力、清熱解毒、能有效地緩解咽喉腫痛戚差帶的症狀,並且能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

荸薺還可以跟無花果一起燉湯飲用,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荸薺、無花果、適量的姜、蔗糖。先把荸薺去皮洗淨切粒、無花果洗淨切開、取適量的姜,接著把荸薺、無花果、姜一起放進燉盅裡,把蔗糖以及適量的清水放進燉盅,隔水燉大約兩個小時,方可食用。荸薺無花果湯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6樓:小熙猶如花美

1.當水果生吃

荸薺可以當水果生吃,但要注意荸薺長在泥土裡,荸薺皮比較多細菌,因此,必須把荸薺削皮洗淨,並且要用熱水衝一下殺菌,方可食用。這樣吃的荸薺比較清甜爽口,能夠保留荸薺原本的風味以及營養。

2.當蔬菜煮熟食用

荸薺還可以當蔬菜煮熟食用。荸薺可以跟當歸、薏仁一起煮熟食用,先把當歸切片,放進裝了清水的鍋裡,煮半個小時,再把當歸渣撈起來,把切好的荸薺以及薏仁放進鍋裡煮熟,亂沒待到當歸薏仁荸薺粥沒那麼滾燙時,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蜂蜜。當歸薏仁荸薺粥能夠提高人的免疫力、清熱解毒、能有效地緩悄指解咽喉腫痛的症狀,並且能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

荸薺還可以跟無花果一起燉湯飲用,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荸薺、無花果、適量的姜、蔗糖。先把荸薺譁運納去皮洗淨切粒、無花果洗淨切開、取適量的姜,接著把荸薺、無花果、姜一起放進燉盅裡,把蔗糖以及適量的清水放進燉盅,隔水燉大約兩個小時,方可食用。荸薺無花果湯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雖然荸薺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要注意血瘀患者以及腎臟脾臟寒涼的人群不宜食用。

7樓:大地2騎士

為了保證食品安全,建議蒸熟了以後再吃。

8樓:奚雪瑤鄢奧

荸薺又稱「雀激飢馬蹄」bai、du「馬薯」等,肉質鬆脆鮮甜,有zhi「冬春佳果dao

」之稱。荸

回薺久煮不爛,做答成「荸薺餃」,軟嫩的肉餡搭配爽脆甘甜的荸薺粒,軟脆兼具,甘美可口。

鮮肉餡佔1/2,荸薺、鉛神蔥佔1/2

鮮肉餡200克、薺200克、蔥花15克

調味頃返料鹽、味精、油

做法:1、荸薺的皮削掉。

2、用菜刀將荸薺肉拍碎。

3、切末加調味料與肉餡及蔥花拌勻。

小訣竅:

特點餡心爽脆,湯汁清甜,鮮香甘美

貼士:牛肉薺餃

將牛肉剁成茸,放入容器內,加入胡椒粉、花椒水、蔥末、蒜末、鹽、味精及少許水,順同一方向攪出黏性,加入荸薺末、香油拌勻即成餡料。

新鮮馬蹄怎麼吃好?馬蹄怎樣吃才最好吃?

答 你好,鮮馬蹄可以做成鮮馬蹄肉丸子吃,把鮮馬蹄切成小丁,加入五花肉沫中加入蔥姜沫,生抽胡椒粉,雞精耗油鹽等調味,放到溫水中慢慢的升溫煮開,後撈出備用,既可以用這個肉丸來煲湯也可以用這個肉丸來紅燒都是不錯的,營養好,口感也很不錯肉的質感中還有馬蹄的清楚的質感。新鮮的馬蹄,也叫做荸薺,可以煮熟或者蒸熟...

烤肉要怎麼吃才最好吃,怎麼吃燒烤才健康?

材料豬肉1塊,韓國烤肉醬,姜,蔥,醬油,鹽,味精做法1 將豬肉切片,然後用刀背橫著拍一邊,再豎這拍一片。放在一個碗裡。2 豬肉中加醬油 鹽 味精 糖 蔥 姜,然後用力抓均勻,醃4個小時。3 取出醃好的肉,加入韓國辣椒麵,加入買來的韓國烤肉調料,抓均勻,繼續醃製8小時以上,最好是一個晚上。4 取出醃製...

早餐怎樣吃最健康,怎樣吃早餐才最健康

早餐可以提高bai血糖濃度,振奮 du精神,為一天的工作做好zhi 準備。dao所以早餐的選擇最好內是一些消化較慢含糖分 早上吃的好!中午吃得飽!晚上吃得少 有豐富營養的 早餐稀飯加包子吃最健康 早餐吃的一定要有營養。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吃 怎樣吃早餐才最健康 早餐不一定要吃牛奶雞蛋,應該增加一些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