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怎樣吃才更有營養,山藥怎樣吃最營養

2021-07-03 19:26:00 字數 2401 閱讀 6886

1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1、上籠清蒸

這是最簡單,最原味的吃法。

首先將山藥洗淨,不要去皮,切成10cm長的段,放在籠上蒸,約30分鐘,可聞到山藥特有的香味。關火,出籠,即可。吃時可沾白糖。

2、拔絲山藥

原料:山藥兩根調料:糖4兩左右(不怕多隻怕少)、油2兩 步驟: (1)山藥削皮後切塊

(2)將油燒熱到6分把山藥塊下鍋炸,中火5分鐘左右,山藥由白色轉為金黃色出鍋,為了保持脆的口感,可以在油到8、9分熱的時候再炸一次。撈出後備用。(3)這一步要熬糖了,也是最難的部分,如果掌握的好,可以用少量的油來熬,如果沒什麼信心,用水也行。

量為一個鍋底,然後將糖放入,以文火熬,其間要不停的攪拌,千萬不要糊鍋。你會發現有小氣泡出現,不要停,一直攪拌。直到有一個時刻,鍋中的糖水感覺忽然間一下減少了,將山藥塊倒入鍋中攪拌,讓糖充分包裹在每一塊山藥上。

(4)在盤底放一薄層油,盛盤。這樣你的盤子還好刷一點,不然糖幹了,比較難刷乾淨。

(5)上桌了。可以準備一小碗涼水,沾著吃,據說不粘牙。

3、山藥芡實柴雞湯:

材料:母柴雞1只約1000克、山藥(鮮)250克(也可以用乾的山藥,50克左右)、芡實20克、薑片20克、料酒1湯匙(15ml)、鹽適量。

做法: 1、柴雞經過初步加工(去毛開膛去內臟)以後洗淨。 2、去掉柴雞的頭和尾(就是屁股),用剪刀剪去雞爪的指甲,放入放了料酒的開水鍋中燙5去血沫,然後放入裝了足夠多清水的湯煲中燒開,用中火煲20分鐘。

3、戴上手套將山藥的皮去掉,洗淨切成滾刀塊,芡實提前用清水浸泡。待雞湯燒開以後放入雞湯內。 4、中火煲20分鐘以後,轉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可以在雞煲熟以後,將雞腿雞胸的肉拆下,撕成細條用佐料涼拌(詳見棒棒雞絲),剩下的雞架放回湯中煲湯。芡實:

是睡蓮科植物芡的成熟種仁,又稱雞頭米,古藥書中說芡實是“嬰兒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糧菜佳品,它具有“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特點,具有固腎澀精,補脾止洩,利溼健中之功效,對脾胃虛弱很有好處。

山藥: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是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腎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壽的作用。

4、山藥枸杞粥

材料:山藥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蔥。

做法: 1、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時,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2、將泡好的米放入鍋中,加入5杯水煮開,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藥塊一起熬煮。

稍攪拌,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不願加冰糖,最後喝的時候淋上些糖桂花也很香濃,我喜歡這樣的喝法。假日裡,給父母熬上一碗,溫暖永駐!

)這款藥膳粥有健脾胃、益肺腎精氣、鎮定心神,有助眠之功效,經常食用還能改變顏面偏黃者。

5、山藥排骨湯

原料:山藥、排骨、蔥、姜、鹽、黃酒做法: 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蒸2分鐘 2、排骨洗淨,砂鍋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煨一小時,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繼續煨半小時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小貼士:

山藥蒸過後,可去除滑膩的汁,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清。

2樓:紫晴聊養生

山藥的2個吃法,滋陰養血,補虛養腎,做起來簡單又營養!

山藥怎樣吃最營養

3樓:小染卡盟歡迎您

山藥生吃比煮熟更營養

涼拌山藥絲過敏體質慎吃

山藥生吃比煮著吃更容易發揮所含的酶的作用,因此涼拌山藥不失為更健康的吃

法;另外,把山藥切碎比切成片、絲食用,更容易消化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

山藥大家並不陌生,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殊不知,

山藥生吃營養價值更高,

今天我們就來將其做一道涼拌菜。

但有過敏體

質的朋友要把山藥煮熟些再吃。

主題:涼拌山藥絲

食材:山藥

500克,黑木耳

10克,大蔥、姜、白砂糖、香油、醋、食鹽適量做法:1.

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細絲,用涼水洗五分鐘;將木耳泡發洗淨,切成細絲;2.

將山藥絲放進水鍋中焯熟後撈出,再過涼,瀝乾水分;

3.將蔥、姜各切成絲,和精鹽、木耳絲一起拌入山藥絲中;

4.將香油、醋、糖調成汁,澆在山藥絲上即可食用。

此菜具有補脾益肺、固腎**的作用。

熱的菜 :山藥排骨湯

原料:山藥、排骨、蔥、姜、鹽、黃酒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蒸2分鐘

2、排骨洗淨,砂鍋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煨一小時,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繼續煨半小時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4樓:紫晴聊養生

山藥的2個吃法,滋陰養血,補虛養腎,做起來簡單又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最好,營養不被破壞

火鍋怎樣做才更有營養?火鍋應該怎樣吃才健康?

第一道 鍋中可多放些蔬菜 蔬菜含大量維生素 維生素食品 及葉綠素,其性多偏寒涼,不僅能消除油膩,補充冬季人體維生素不足,還有清涼 解毒 袪火的作用,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則將失去大部分營養價值及清火的功效。第二道 吃火鍋時要點一盤紅薯 我們都知道肉類食品是酸性食物,而紅薯則是鹼性食物,兩者進入胃中就可以...

牛奶和麵包做早餐,怎樣吃才更有營養

不然你可以這樣 果水燕麥牛奶 材料 即食燕麥片2大匙,鮮奶1杯,蘋果1 4個,香蕉1 2根,葡萄乾若干。做法 1.燕麥片用半杯熱開水沖泡。2.香蕉去皮,切片,蘋果切丁。3.鮮奶加入燕麥片中拌勻,再加入香蕉,蘋果,撒上葡萄乾就可以吃了。玉米濃湯 材料 玉米粒 黃油 牛奶 麵粉 高湯。調料 鹽 胡椒粉。...

萵筍怎樣吃最有營養,萵筍葉怎樣吃才最有營養?

最簡單的用砂鍋和臘肉一起燉的吃 萵筍肉質細嫩,生吃熱炒均相宜。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的 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