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燕窩效果最好,燕窩怎麼吃效果最好?

2022-01-11 05:27:41 字數 5215 閱讀 9400

1樓:閻鵬舉夔映

燕窩性溫最適宜秋補

除了潤燥還有美白肌膚的功效

進補不等於亂補。在中醫看來,秋補應當選擇寒溫之性不明顯的平性滋補品,同時,因為燥是秋季的主氣,進補時還應當注意潤燥。簡單點說,就是秋季進補既不可過熱,也不能太涼。

燕窩因為屬於性溫的補品,正是眼下這個時節食用的頭號進補品之一。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等功效。其中養陰,能保持**光澤;潤燥能使**遠離乾燥;益氣使體內血液迴圈良好,精神飽滿;補氣則是補足中氣,增進胃的消化和腸道的吸收能力。

此外,經過一個夏季強烈紫外線傷害,有不少人的**因此被晒黑,甚至出現色斑等。隨著秋季到來,日晒時間和強度逐漸減弱,所以眼下也是美白的大好時機,尤其是女人們,在這個關鍵時刻,與其依賴化妝品,不如靠食補來修復。杏仁燉燕窩,製作方法也很方便。

把買來的杏仁烘乾磨成粉,加水和紅棗熬成杏仁汁,然後只要加入一勺金燕盞的鮮燉燕窩,加冰糖調味就可以了,具有美白潤肺的功效。

燕窩怎麼吃效果最好?

2樓:木藝世家

燕窩要怎麼吃最好呢,其實非常簡單,只需將幹燕窩泡發、挑毛、燉煮就可以吃了,在吃燕窩時,一定要提前把它放在清水中浸泡6到8小時,去掉它裡面的雜毛,然後再把它撕開,加清水和冰糖一起燉。另外在燉燕窩時,除了加入冰糖,還可以加入適量的紅棗和枸杞,這樣會讓燉出的燕窩滋味更加誘人。牛奶燕窩也是燕窩的常見吃法,它在製作時需要準備牛奶五百克,燕窩十克,冰糖四十克,把燕窩泡發以後撕成小塊,與牛奶和冰糖一起放到燉盅中,再入鍋隔水燉制,開鍋以後燉四十分鐘,裡面的牛奶燕窩就能燉好,取出以後可以聞到濃郁的奶香,降溫以後可以直接食用。

有些朋友是很糾結燕窩早上吃還是晚上吃的,有說這時候吃好的,有說那時候吃好的,顯然,不同的說法給一些人帶來了困擾。其實,吃燕窩既可以選在早晨,也可以選在晚上。記住一點:

早晚空腹吃的效果會比較好。燕窩有很好的養顏,提高免疫力,據行業有關資料顯示,同仁堂和福臨門的燕窩口碑都很好,其中以福臨門價效比最高而名響業界。

3樓:狐美君付玉華

很多燕窩都是不好的,做起來不好吃。

買燕窩去★靚巢燕窩★吧 買過好多次了 。網上直接就ok了。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何必出去買呢。比店裡好多了。

冰糖燕窩的做法:

原料:水發燕窩250克、甜櫻桃25克、冰糖250剋制作過程:1、將水發的燕窩放在小盆裡(幹燕窩放清水中浸泡三、四小時後去毛,除去雜質後,用沸水稍泡,撈出放入涼水中浸之四小時,最後經沸水鍋氽一下,撈起即成,用溫水沖泡後,潷去原汁,再用溫開水沖泡,潷去原汁。

甜櫻桃切片。 2、將冰糖加清水500克入鍋,微火煮至糖化汁粘時,用紗布濾去雜質,然後將淨糖汁150克,衝入燕窩的小盆裡,潷去糖汁,再將剩餘的淨糖汁衝入燕窩,上籠屜用旺火蒸五分鐘取出,撒上櫻桃片即成。

特點:色澤潔白,細嫩軟潤

4樓:一冉瀅文

吃燕窩,最好的方法是採用隔水燉的方法,放些冰糖即可,隔水燉的燕窩口感是最好的,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燉後可以加些牛奶,冰糖或者椰汁調味。燕窩燉煮之前需要泡發4-6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

當然對於燕窩的量還是要非常注意的,日常每天3克左右,早晨空腹或者睡前食用為**時段。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調節增加食用量,需要長久的去食用,這樣效果也會慢慢的體現出來。

5樓:北極雪

吃燕窩的注意事項

1. 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因為燕窩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因此在吃燕窩的時候,也要少吃酸性的東西,至少要避免同時吃。

2. 吃燕窩的時候不要抽菸或者少抽菸,同時要避免二手菸

3. 在服用其它藥物的時候,不管是中西藥,期間都可以吃燕窩,只是要避免同時吃,一般要隔開一兩個小時

4. 吃燕窩要避免同時喝茶

因為茶葉裡面含有茶酸,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最好就隔開1小時再喝。

5. 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進食

幹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臨睡前空腹吃最好。

6. 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的朋友,建議不要吃燕窩

7. 不滿4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

4月以後就可以食用,食用燉的時間稍長一點,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髮育。

燕窩要怎麼吃最好

6樓:麻微蘭祖琴

燕窩性味:甘淡、平、無毒。

歸經:入肺。

功效:補虛勞,縮小便,養陰補肺,益脾胃。

主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咯血,和乾咳,盜汗,自汗,噎嗝反胃。

說明:燕窩,又稱燕窩菜、燕菜、燕根,是金絲燕及同屬燕類用唾液或絨羽與唾液混合凝結而成的巢窩,產於我國廣東、福建沿海一帶。白燕窩質量最佳,為珍貴的補益佳品。

驗方參考與藥膳:

1、燕窩、白芨各6克,小火燉爛,加冰糖適量再燉,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咳血或肺結核咯血。

2、燕窩10克,用溫水浸泡後,蒸熟,用牛奶250克煮沸後送服,可治反胃、嘔吐。

3、燕窩6克、白木耳10克(用清水泡發),加入適量冰糖蒸熟食用。可治乾咳,盜汗,咳血,肺陰虛潮熱等症。

4、燕窩5克,西洋參5克,蒸服。治盜汗,潮熱,乾咳,咳血等症。

5、燕窩湯:燕窩3克,用溫水浸泡,去淨絨毛,撕成細條;冰糖30克煮成糖水後,加入燕窩煮沸即可食用。有養陰潤燥,補中益氣作用。適用於虛損勞積,咳嗽痰喘等症。

6、燕窩粥:燕窩15克,用溫水浸泡,去淨絨毛蒸熟,然後與糯米100克同煮粥食用,有養陰益氣作用。適用於肺結核,乾咳少痰,咳血,盜汗,潮熱,胃中灼熱,噎嗝反胃等症。

7、燕窩雞湯:燕窩15克,用溫水浸泡,去淨毛雜質,與雞清湯1000克同煮湯食用。有補益脾胃。

補氣清熱作用。適用於潮熱,盜汗,乾咳,咳血,失眠等症。健康人食之更能精力充沛,消除疲勞,祛病延年。

8、糖杞燕窩:燕窩30克,用溫水浸泡,去淨絨毛雜質,加100克開水,蒸半小時,倒入用枸杞子15克、冰糖180克煮成的枸杞糖水拌勻食用。有養陰護肝,補脾強身作用。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等症。健康人食用之可消疲勞,提精神,補肺腎。

7樓:員長順谷妝

桂棗燕窩:

材料:發好燕窩20g、紅棗12g、龍眼肉15g做法:鍋內放4杯水加入燕窩,燉半小時,再加入冰糖。

功效:可使**紅潤,毛孔縮小,可養顏美容。

其它注意:

1、冷水浸有熱水會溶化。

2、有燉的方式最好,煮和煲會損失較多有效成份。

3、如系鹹食,在吃的時候才下鹽,燉是下鹽會將燕窩分解。

4、家常以燕窩粥和燉燕窩湯最常見。

燕窩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8樓:畸形的豬

燕窩的食用方法

1、烹製前先將燕窩漲發,其方法有鹼發、蒸發和泡發。泡發法是先用涼水將燕窩浸泡,等其脹發泡透後,用一白色帶沿的瓷盤注入清水,將燕窩輕輕地撈出放於盤內(因燕窩和盤子均為白色,有毛和其它雜質易於發現,用尖頭攝子擇去燕毛、雜質及變質部分。一定要擇乾淨,操作要輕,不能把形狀弄亂和把燕窩絲弄斷。

擇淨後再用涼水洗淨,放入湯內用文火慢慢燉爛。

2、文火隔水燉為宜。隔湯燉,或做菜餚、藥膳。食前以溫水浸泡,去淨羽毛、血液及雜質。

3、燕窩性質平和,功效滲透慢,需堅持服用方有神奇效果。

一、冰糖燕窩

原料:燕窩250克、櫻桃25克。

做法:1、將水發的燕窩放在小盆裡,幹燕窩放清水中浸泡

三、四小時後去毛,除去雜質後,用沸水稍泡,撈出放入涼水中浸之四小時。

2、最後經沸水鍋氽一下,撈起即成,用溫水沖泡後,潷去原汁,再用溫開水沖泡,潷去原汁。甜櫻桃切片。

3、將冰糖加清水500克入鍋,微火煮至糖化汁粘時,用紗布濾去雜質,然後將淨糖汁150克,衝入燕窩的小盆裡。

4、潷去糖汁,再將剩餘的淨糖汁衝入燕窩,上籠屜用旺火蒸五分鐘取出,撒上櫻桃片即成。

二、三絲燕菜

原料:燕窩30克、熟雞腿肉50克、熟火腿肉50克、水發冬菇25克。

做法:1、燕窩洗淨漲發好,放雞清湯內用小火蒸至軟糯。

2、腿、火腿、冬菇切絲,加雞清湯蒸15分鐘撈出。

3、清湯燒開,倒入燕菜碗中連燙兩次撈出。

4、腿絲、火腿絲、冬菇絲分置碗底,上覆燕菜絲,澆入雞清湯即成。

三、鮮奶麥片燕窩

原料:燕窩5克,鮮奶100克,燕麥片10克,蜜漬櫻桃5克。

做法:1.燕窩用溫水浸發,發至6到8倍大時用手撕成小條,注意盛放的容器不能有油汙,以免影響發制。

2.發好的燕窩加蓋隔水燉半個小時左右取出備用,燕麥片用水煮開,加入牛奶煮沸,加入燕麥煮沸,加入燕窩稍煮,放入蜜漬櫻桃,用白糖調味即可。

燕窩怎麼吃最好呢?

9樓:可樂

首先可以準備好一些燕窩,然後把它放進熱水裡面,攪拌一會兒就可以吃了,這樣吃的話營養價值最高。

10樓:小李美死了

我個人感覺燕窩清燉著吃最好吃,這樣最能保持它們的營養和原汁原味,更有滋補的作用。

11樓:xiaolan嵐嵐

燕窩燉牛奶最好吃,燕窩提前泡發一個晚上,燕窩中加入適量清水入鍋蒸25分鐘,之後加入冰糖和牛奶繼續煮5分鐘,即可食用。

12樓:白珍全全全

我個人覺得把它蒸上吃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可以讓它更加的有營養,經常吃可以提高我們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的。

燕窩怎麼吃最好?

13樓:夙淡愛然

吃燕窩的注意事項

1.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因為燕窩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因此在吃燕窩的時候,也要少吃酸性的東西,至少要避免同時吃。

2.吃燕窩的時候不要抽菸或者少抽菸,同時要避免二手菸

3.在服用其它藥物的時候,不管是中西藥,期間都可以吃燕窩,只是要避免同時吃,一般要隔開一兩個小時

4.吃燕窩要避免同時喝茶

因為茶葉裡面含有茶酸,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最好就隔開1小時再喝。

5.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進食

幹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臨睡前空腹吃最好。

6.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的朋友,建議不要吃燕窩

7.不滿4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

4月以後就可以食用,食用燉的時間稍長一點,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髮育。

燕窩,冬蟲夏草怎麼吃效果最好,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

可以煎水 燉湯 做成藥膳服食,也可泡酒 泡茶等 用蟲草煮水當茶喝是調養身體的最佳方法,楊教授說,蟲草煮水,營養利用率高出很多。喝蟲草水好像喝工夫茶一樣的講究,首先,要選用一個透明玻璃的水壺,玻璃不會像紫砂那樣吸收營養和味道,更不會像其他材質器皿一樣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同時還可以觀察壺中蟲草水顏色的變化...

孕婦吃燕窩燉什麼好,孕婦怎麼吃燕窩最好

1 燕窩含多種氨基酸,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補充蛋白質。使人 光滑 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2 孕婦在妊娠期間 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 補胎之效。3 止汗 氣虛 脾虛之多汗 小便頻繁 夜尿。燕窩講究一個文火隔水燉。隔湯燉,或做菜餚 藥膳。食前以溫水浸泡,去淨羽毛 血液及雜質。清燉...

燕窩什麼時候吃最好,燕窩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

吃燕窩吸收最好一般是在下面這2個條件下 1 空腹 空腹的時候,吃燕窩吸收效果是最好的。這跟燕窩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蛋白質有一定的關係,同時燕窩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燕窩,氨基酸也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2 早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 早晨起床後,是人體最需要補充營養的一個時間點。這個時候吃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