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餃子餡怎樣做好吃,鮮蝦包餃子怎麼做好吃

2023-02-12 23:10:13 字數 6021 閱讀 6188

1樓:耳冬三點瓦

鮮蝦餃子餡怎麼做好吃,將那個買來的蝦肉那個處理乾淨之後直接剁成餡,然後加入蔥薑蒜,料酒。那個拌勻之後直接包著餃子皮裡頭。

2樓:呼延掣

鮮蝦餃子餡怎麼做好吃?把蝦洗淨去皮去蝦線給它切成小碎,然後放入調料,加入碘酒,攪拌均勻就可以包餃子了

3樓:熊珈藍佑

鮮蚱餡餃子餡,怎樣做好吃這種餃子餡,應該把鮮蝦去殼取出蝦仁,剁碎和這樣的瘦豬肉餡拌在一起,最好放些韭菜,蒜黃味道會更加鮮美。

4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新鮮的蝦,餃子餡怎麼做好吃?其實首先我認為把蝦剁碎了之後和韭菜放在一起,再炒上一個雞蛋碎放在一塊包餃子,非常好吃的

5樓:情感諮詢

鮮蝦餡的餃子就是放一些韭菜比較好一些 再放一些料酒 食鹽 食用油 還有丹青 味精攪拌均勻就可以做餡料

6樓:植宇文

新鮮蝦先去殼去蝦線,然後用輔食機,攪成蝦泥,放入蠔油,味道不錯

7樓:敏鴻遠

鮮蝦餃子和豬肉打成餡,在包餃子。根制個人的口味,可以新增麻辣胡椒粉。比較開胃。

8樓:湛潔玉

先擦餃子餡,怎樣做好吃?蝦餃子餡的話,先把蝦剁成餡,然後根據調料來調,然後做成餃子餡再去報。

9樓:夕萊

我覺得這個應該就是蝦仁是非常好吃,而且它裡面的蛋白質跟鈣質的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這個是非常美味的,你可以直接的看一下它的新鮮程度,基本上要選擇新鮮的這樣做出來,他是比較好吃的。

10樓:逍遙姣姣

鮮蝦餃子餡蝦仁要新鮮。將是當的香菇,可樂,蔥姜。

11樓:易諾千金

放入鹽巴味精料酒,再放一點點的嫩肉粉或者胡椒粉

鮮蝦包餃子怎麼做好吃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和豬肉餡、藕丁一起做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澄面約200g、澱粉約50g、開水適量、蝦肉約20只、肉餡內再加澱粉約10g、 白膘肉約50g、香油半湯匙、藕丁約60g、胡椒粉約1g、鹽約5g、糖約10g、 蠔油半湯匙

製作步驟:

1、準備餡料:將蝦線去幹淨,去皮,切成三段。將準備好的白膘肉切成丁。

2、將切好的肉丁及藕放入開水內,煮熟即可。

3、將煮好的白膘肉及藕控幹水分,加入鹽約5g,糖約10g,蠔油半湯匙,胡椒粉約1g,香油約5g,拌勻待用。

4、切好的蝦,加入澱粉10g,使其包裹均勻後,將第三步製作的餡加入稍拌勻。餡就製作完成了。

5、將澄面200g及澱粉50g拌勻,準備適量開水,緩慢加入,成為絮狀,然後將麵糰揉成三不沾。

6、軟硬程度比餃子面軟一些。

7、將麵糰做成合適的劑子,這裡是用擀麵杖擀的,稍厚一些。

8、順著一面開始捏褶子。

9、都做好後,水開,只需要上鍋蒸5分鐘即可。

10、成品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水餃

主料餃子皮300g

蝦200g

蔥30g

調料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澱粉

適量胡椒粉

適量鮮蝦水餃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河蝦去殼去蝦線後切成小塊

3.肉切小丁,越小越好

4.蔥洗淨切蔥花

5.切好的肉裝入稍大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6.加入適量的冷水朝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

7.把切好的蝦仁跟蔥花加入攪拌好的肉絨裡,拌勻8.取一張水餃皮,包入適量的蝦肉餡,包成餃子,這些就是我包的餃子9.湯鍋注入適量水,燒開

10.放入包好的餃子,吃多少放多少,煮到餃子浮上來後在加入適量的冷水用中火燒開那麼餃子就熟透了

11.香噴噴的鮮蝦水餃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喔

14樓:陌上_卿名酒酒

步驟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11.將大蝦剝殼,去除蝦線並切成大粒備用。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22.蔥姜切未。注:這兒用的是大蔥,因手頭沒有,當然是小蔥香了。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33.肉泥中加入蔥薑末、鹽、糖、胡椒、老抽、生抽和一個雞蛋。注:這裡肉泥有400克,今天調的蝦仁餃子餡只用了180克,餘下的用作它用。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44.全部攪拌均勻備用。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55.另取一小碗,舀上約200克拌好的肉泥,加入蝦仁80克,並調入適量的蠔油。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66.打水攪均。注:水要一點點的加,加點水拌均,再加點水,再拌均。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77.再打點油,一點食物油,一點香油,攪拌均即可。

蝦仁餃子餡的做法步驟88.拌好的蝦仁餡料最適應做鍋貼類的煎餃。

鮮蝦餃子餡怎麼做才鮮嫩好吃

15樓:可愛諾寶

新鮮的豬肉剁碎,新鮮的大蝦剝皮去蝦線切成小顆粒,韭菜洗淨切碎,切好的肉放入料油水鹽十三香蔥薑蒜末雞精手動打一分鐘然後再加入切好的韭菜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包餃子了,包的時候放一般餡在放幾粒切好的蝦就可以了。

16樓:幕暮

蝦仁餃子

蝦仁餃子是一道著名的小吃。主要原料有豬肉糜、甜玉米、雞蛋,蔥、姜、料酒、蝦仁、蔥、姜、料酒等為輔料製作而成。小吃鮮香可口,美味無比。

中文名蝦仁餃子工藝煮

時間1小時以上

材料豬肉糜、甜玉米

調料鹽,味精,醬油

快速導航

菜品特色

營養價值

做法原料

主料豬肉糜、甜玉米、雞蛋、蔥、姜、料酒

輔料蝦仁、蔥、姜、料酒

菜品特色

做法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做法1.豬肉糜洗淨,瀝乾。加入蔥、姜、玉米、雞蛋、鹽、味精、料酒,攪拌均勻。(也可加入少許糖提鮮)醃製十五分鐘。

2.蝦仁,超市購買的冰凍蝦仁泡軟,去蝦線(這一步很重要哦,蝦線一定要一個個的去掉,不然影響口感,也不衛生)加入蔥、姜、料酒、鹽、味精,攪拌均勻。醃製十五分鐘

3.蝦和肉糜分開放,不要混在一起哦。包餃子嘍。

一小勺肉糜+一個蝦仁=一個餃子喲。肉不要太多,不然會鼓出來哦。蝦仁小的話肉可以多一點。

我買了三種蝦仁。最好是野生的大蝦仁。[1]

鮮蝦餃子餡怎麼做

17樓:河傳楊穎

主料:五花肉500g、杏鮑菇2根、韭菜100g、雞蛋3個、蝦仁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香油適量、雞粉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先將杏鮑菇切碎用少許的鹽煞出水分,攥幹。韭菜洗淨切碎、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切碎

2、蔥、姜切碎備用.

3、五花肉餡打入一個生雞蛋攪拌均勻,再用2個雞蛋炒成雞蛋碎,蝦仁去下線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攪拌均勻。

4、將蔥、薑末放入肉餡中,加入蠔油、香油、雞粉、味精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5、放入韭菜、杏鮑菇和木耳碎。

6、繼續攪拌均勻,餃子餡就調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出門吃餃子是盼團圓的意思,取平安團圓之意,也含有希望早日歸來之意。

年夜飯有吃餃子的傳統,但各地吃餃子的習俗亦不相同。有的地方除夕夜吃餃子,有的地方初一吃餃子。吃餃子是表達人們辭舊迎新之際祈求願望的特有方式。

餃子的歷史沿革經歷了漫長的漸進過程,明末張自烈作了很好說明:「水餃耳,即段成式食品,湯中牢丸,或謂粉角,北方人讀角為嬌,因呼餃餌,偽為餃兒。」餃子因其用餡不同名稱也五花八門,因成熟方式不同分為煎餃、炸餃、蒸餃、水餃等。

18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蝦仁200克、胡蘿蔔1根

輔料準備:鹽1小勺、料酒10克、胡椒粉1勺、蔥20克、姜1克、香油5克

步驟——

1、蝦解凍沖洗乾淨備用;

2、蝦仁擠幹水分加入料酒5克,鹽適量,蔥薑末適量,澱粉少許拌勻;

3、胡蘿蔔刨碎;

4、蝦控幹水分倒入5克料酒1小勺胡椒粉少量鹽拌勻;

5、胡蘿蔔擠幹水分放到磷蝦仁餡裡;

6、倒入適量香油拌勻;

7、把醃好的磷蝦拌進去蝦仁餃子餡兒就做好了;

8、擀皮包上蝦仁餡兒即可。

19樓:桓秋芹岑午

原料:蝦、蘆筍、雞蛋、白胡椒、麵粉、蘸汁。

做法:1-4

1、將蝦去頭後放冰箱冷凍20分鐘。然後可以輕鬆的剝去蝦殼。剝掉蝦殼後,用剪刀剪開蝦背。

2、剪開蝦背後,放到盆裡,加上水,抓抓弄弄洗洗,蝦線就都會洗出來的。覺得還不乾淨的,你可以仔細挑下蝦線。

3、這裡要注意的是,在去蝦頭的時候,可以順帶去掉大部分的蝦線的,要注意你的手法,多嘗試幾次,你就可以做的到了。

5-8:

1、將蝦剁成泥。不要剁的太爛了,留點顆粒狀的,口感會更佳。

2、將蘆筍切成末,蘆筍的頭上部分要保留哦,這裡是買來放了幾天,爛掉了,所以才切掉的。

3、把蝦泥、蘆筍末放在大碗裡,加個雞蛋,要口感更嫩點,可加2個雞蛋,加上鹽少許入味、料酒少許去腥、白胡椒少許去腥,蒜末少許去腥,兩大勺色拉油。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的餃子餡,很滑很嫩很滋潤。

4、上訴的配料中沒有的可不加,你還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其他的。

9-12:

1、將餡用筷子朝同一個方向攪拌,攪個2分鐘就可以了。

2、麵粉200克。冷水90克,和成麵糰,蓋上溼布醒上20分鐘。

3、案板上撒上乾麵粉,將麵糰搓成長條,切成10克左右的小劑子,按扁,擀成麵皮,就可以包了。

13-16:

1、準備個乾淨的平底盤,撒上乾麵粉。

2、將包好的餃子整齊的碼在上面,入冰箱冷凍儲存即可。

3、當然,最好是現吃現做,但是我比較懶的,準備多做點,存著慢慢吃。

17-20:

1、準備下餃子了。

2、下水餃的話,分兩種餃子,現包的和冷凍的。

3、現包餃子下法:水燒開後,下入餃子,大火燒著,水開一次,加一小碗水,連續3次,你會看到餃子浮在水面上了,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4、冷凍餃子的下法:水燒開後,下入餃子,小火燒著,水開一次,加一小碗水,連續3次,你會看到餃子浮在水面上了,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蝦仁水餃

材料:麵粉450克,澱粉50克,蝦肉500克,肥豬肉125克,幹筍絲125克,豬油90克、鹽:20g、味精:10g、白糖:

8g、麻油:5g、香蔥:10g、 胡椒粉:

1g、姜:5g、酒:3g。

製作方法:

1、麵皮製作方法:

用冷水將麵粉揉成麵糰,並用溼毛巾蓋上(10分鐘)(防止麵糰表面起皮)後摘坯、制皮備用。

2、 筍處理:筍放入鍋中煮3分鐘後用冷水沖涼後剁成小丁子備用。

3、蝦仁選別/加工:最好是用新鮮的蝦(草蝦、基尾蝦、河蝦、九節蝦、等……)其目的是口感鮮嫩。鮮味好。如果沒有新鮮的蝦用速凍蝦也可以。

4、速凍蝦的處理:蝦先解凍,把水分瀝乾(很乾,可以用乾毛巾吸乾)500g蝦仁中加入小蘇打食鹽6g用手順一個方向攪拌5分鐘後放在水漂洗2小時後剁成蓉備用·目的:把蝦仁的異味去除。

5、豬肉選別:用後退肉剁成肉米

餡心製作:取盆一隻放入。豬肉、蝦仁、蔥、姜、酒、筍、豬油、食鹽、味精、糖、胡椒粉、麻油、攪拌5分鐘(上勁)後加入澱粉。

6、水餃成型:9g皮 15g餡

特點:此水餃口感鮮美。營養豐富、是一個很不錯的水餃。

2彩虹豬肉蝦仁水餃

原料:豬肉餡500克(肥瘦1:3)蝦仁100克、麵粉、菠菜汁、胡蘿蔔汁。

配料:白菜心、蔥、姜、鹽、味精、雞蛋一個、花生油、醬油、高湯。

製作:1.用菠菜汁、胡蘿蔔汁、雞蛋與適量水和成三種麵糰醒好,趕成三種薄面餅,按白、綠、白、紅麵餅放在一起,捲成柱,切成包餃子用的小麵糰,擀成餃子皮。2.

倒入醬油醃製肉餡(最好是自制的)。

3.白菜心剁細,加蔥、姜、花生油、拌勻、倒入醃製好的肉餡中,順一個方向攪拌,加入適量高湯,再加鹽、味精、香油、調好味,餡為粘稠狀,放入冰箱冷凍2-3小時成為「膏」狀包出的餃子成丸、湯多、味道好。4.

加寬水燒開,將餃子逐個下鍋,用勺子順依個方向推,不要粘鍋,水開鍋後加一次水,依次類推三次後,水餃漂起,個個肚大腰圓,即可盛入盤內,上桌。

怎樣辦餃子餡鮮 好吃,如何拌餃子餡才能好吃呢?

水餃餡做法大觀 水餃的風味特色主要體現在其餡心上,因此,餡料調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水餃的質量和口味。要製作出各種風味不同的水餃,關鍵是要掌握好各種餡料的調製方法。水餃的餡料一般為生餡,少數素餡除外,是用各種葷素原料加工調製而成的。北方水餃主要為肉菜餡,是用豬肉 羊肉 牛肉等加入韭菜 白菜 芹菜等製成...

素三鮮餃子餡怎麼調,怎樣調素三鮮餃子餡

素三鮮餃子餡的做法 準備食材 韭菜250克 蝦仁300克 泡發木耳200克 雞蛋5個 麵粉400克 鹽8克 香油20ml 花生油15ml 花椒1克 薑末10克。1 將韭菜擇洗乾淨瀝乾水分切碎。2 泡發好的木耳洗淨剁碎。3 蝦仁挑去泥腸洗淨瀝乾水分,取4個雞蛋炒熟剁碎。4 將剁碎的韭菜 木耳 雞蛋 蝦...

如何拌餃子餡好吃,怎樣拌餃子餡怎樣拌餃子餡兒好吃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一個方向攪拌。餃子篇 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怎樣拌餃子餡怎樣拌餃子餡兒好吃 教你這樣拌餃子餡,好吃上癮,一口氣吃30個沒問題 特點 三鮮味融du 餡嫩汁zhi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