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出的油條好吃,如何炸出美味的油條?

2022-08-24 15:30:28 字數 5647 閱讀 5172

1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2樓:自由在林

食材食譜熱量:4603.6(大卡)

主料麵粉10斤

花生油適量

方法/步驟

1把麵粉倒入盆中,加入膨鬆劑、食鹽,攪拌均勻,加入溫水、雞蛋。

2開始和麵。和完面,蓋好醒面,十分鐘左右。

3然後再揣面,再疊折起以後再揣面,要順一個方向疊面。

然後在醒面十分鐘。在踹第三遍面。

4揣完第三遍,醒面十分鐘後倒在案板上,蓋上保鮮膜再醒面十分鐘左右。

5把面鋪成長條,然後將長條切成長十釐米,寬二釐米。厚一釐米的面段,兩個摞一起,輕輕壓一下。

6看到油略冒青煙,即可下鍋。慢慢翻轉,直到油條慢慢變成金黃色。此時油條外焦裡嫩,色澤誘人。

3樓:齲蓶蜎睗

營養早餐--健康油條 感覺好久沒吃油條了,外邊買的油條也不放心。他爺倆想吃油條已經好久了,昨天正好週末,就想自己做油條了,自己做的比較健康。可是家裡沒有泡打粉了,那就用酵母做一次試試看。

做好的油條感覺還不錯,味道也不錯。關鍵是自己怎樣炸出的油條好吃怎樣炸出的油條好吃

怎樣炸出的油條好吃

4樓:天使之殤

炸油條炸

其它口味

<15分鐘

低熱量用料

主料麵粉

250克

調料水165克

食鹽2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色拉油10克

步驟 1

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乾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炸制食用油若干。

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步驟 2

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一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步驟 3

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步驟 4

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團放在一起揉勻

步驟 5

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步驟 6

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步驟 7

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步驟 8

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團就做好了

步驟 9

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釐米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步驟 10

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步驟 11

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步驟 12

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步驟 13

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制。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制,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

小心燙嘴哦

烹飪技巧

麵糰一定要發酵好,發酵好的麵糰炸制起來才會蓬鬆

油條胚不能太細太薄,不然油條即使充分膨脹了也無法形成大大的孔洞

加入泡打粉可以讓油條蓬鬆

小蘇打不等於泡打粉,也不等於酵母粉。小蘇打是一種酸式鹽,化學名字叫碳酸氫鈉,碳酸氫鈉受熱後會生成碳酸鈉,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鹼,水,還有二氧化碳(哇!做為文科生的我十五年前學的化學依然記得很清楚嘛!

)。其中二氧化碳是氣體,能夠使麵糰產生孔洞,這樣油條就會變的有孔啦!

泡打粉也不等於酵母粉。泡打粉是一種蓬鬆劑,主要作用就是讓油條變的更蓬鬆。外面有黑心店家用洗衣粉摻麵粉炸油條,洗衣粉遇上水後攪一攪會有很多泡泡,混合在麵糰裡面團就會因為泡泡的作用變蓬鬆。

泡打粉的作用基本上也是這樣,不過沒洗衣服那麼誇張,而且它是可以用在食品裡的新增劑

酵母粉就是可以讓麵糰長大的東東

我們在外面看賣油條的油條胚上面一般都會灑一層面粉,在家裡製作的話完全不用這樣,直接抹油就行。這樣炸過油條的油裡面雜質比較少,要是灑麵粉的話,放到鍋裡炸制,油條胚表面的麵粉多多少少會掉進鍋裡,等炸好油條了,鍋底就是一層面粉了

油條一定要至少充分發酵兩次,醒一次。最後的油麵團應該是柔軟,潤滑,延展性好,有點類似於做麵包的麵糰

給油條翻面的時候只能用筷子從油條胚的側下面輕輕的撥過去,不能夾著油條翻身,那時候油條還沒定型,夾油條的話油條很容易被夾了縮在一起沒法蓬鬆了

5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如何炸出美味的油條?

6樓:夏老師問一問

方法:將麵糰和好之後用適當油炸就可以得到美味的有油條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及輔料:麵粉300克,雞蛋1個,酵母5克,花生油適量,鹽9克,食用鹼3克

1、除了食用鹼,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一夜2、回溫後,食用鹼加一點水揉進麵糰裡,醒面十分鐘3、揉麵板上塗花生油,手也沾油,用手把面按成薄片4、用刀切成長條,兩條疊在一起用筷子壓一壓5、起鍋熱油,油開後,取壓好的麵條稍稍拉長一下,入油鍋炸6、迅速用筷子翻撥,炸成金黃色

注意事項

7樓:漢馳海

第一,發麵。要想讓炸出來的油條酥脆好吃,發麵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只有麵糰發得比較好,才能夠讓油條更加彭鬆。發麵一般都會使用酵母粉,但是僅僅加入酵母粉並不夠,還需要加入其他的東西,那就是小蘇打和白糖,這樣做主要是為了能夠加快麵糰發酵的速度,也可以讓發酵的效果更加好。

第二,揉麵。炸油條和做包子是不一樣的,在做包子的時候一般要求第二次揉麵也不能馬虎,要把麵糰裡面的一些氣體排出去,也確保麵糰更加的均勻,這樣做出來的包子十分香軟,在外表也不會形成氣孔,會更加好看。但是用麵糰做油條不一樣,第二次揉麵沒有必要太認真,隨隨便便揉兩下即可,不需要把麵糰裡面的氣體排出去,正是因為麵糰裡面有氣體,炸出來的油條才更加彭鬆更酥脆。

8樓:劉姐教做菜

南瓜油條製作教程,簡單易做

9樓:樂蓉蓉美食

手把手教你在家自己做油條,配方和訣竅教給你,做出的油條蓬鬆酥脆,個個空心。趕緊的收藏起來試一下吧!

10樓:裝甲師

首先是香油再有就是要純孝母發麵的麵糰就可以了

11樓:祁易

01.麵糰儘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0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03.

發麵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0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發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要貨軟裡面加些白礬這樣的話砸出來的油條才比較鬆乳

油條怎麼炸出來,又酥脆又好吃?

13樓:朵朵

1、我們先來和麵。這次用半斤的麵粉。加上一小勺鹽。半斤麵粉需要五六克的鹽,再加入泡打粉,也是五六克。

2、不過如果天氣冷,就要多加上幾克,這可是我們的第一個竅門。泡打粉的量要根據氣溫的變化而變化。

3、再加入一個雞蛋,不但增加營養而且口感好。完了再加3兩水。半斤面加水的量是3兩,也就是一小碗。接著就可以活面了。

4、把這面和滋潤了,和光滑了,然後蓋上蓋醒上半個小時左右。您記住了,和好的面要放在室溫下醒半個小時。

5、等半小時到了,把這個面拿出來擱在案上揉揉。醒好的面要再揉一下壓成長條。在表面上刷一層油。再把盤子上刷點油,這就是不粘,拿的時候好拿。

6、我們要把面用保鮮膜或者塑料袋密封,然後放在冰箱裡冷藏,這樣就能避免溫度過高,面發過了頭而不膨脹了。

7、第二天,從冰箱裡拿出來要先醒一會兒。這時把油鍋坐上,可以少放點油,只要把油條做短點就可以了。

14樓:英泰含片

(1)將礬、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糰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糰和麵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糰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糰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稍置。

(3)將麵糰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15樓:

一、發麵油條做出來好吃與否跟發麵油很大的關係,想要油條變得酥脆,就一定要把麵糰發好,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能蓬鬆。一般我們在發麵的時候都會用酵母粉,其實只加酵母粉是不夠的,除了酵母粉之外,還要加入小蘇打以及白糖,這樣可以加速發麵,而且面也會變得更蓬鬆。

二、揉麵

雖然油條也是麵食,但是揉麵對於油條來說是極其重要的。油條的揉麵過程和一般麵食是不同的,在做其他麵食時,揉麵最講究的就是排氣,所以二次揉麵一定要細緻。而油條不同,油條的二次揉麵只需要揉幾下即可,因為需要麵糰中的氣體。

只有這樣,才能炸出蓬鬆酥脆的油條。

三、火候

無論做什麼食物,火候都是非常重要的,油條也不例外。炸油條時應該冷油下鍋,小火炸制,油條變黃之後要把油條撈出。冷卻大約半分鐘,然後調至中火,進行二次炸制,炸至金黃後即可撈出,然後控幹油分即可。

不要覺得兩次炸制麻煩,只有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能更酥脆。

16樓:心扉寄語

油條是高筋麵粉裡面加發酵粉,然後揉成長條,在放入油鍋裡面炸出來的。

17樓:珍瑛姿

油條用麵條做成生的模子放在油鍋裡炸之金黃撈出來涼了又酥又脆又好吃

1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一般就是需要加入適量的明礬,這樣油條炸出來會比較酥脆好吃,但是這個東西對人體是真的沒什麼好處

19樓:永星星

泡打粉蘇打粉麵粉等配製和發醒後,用8成左右熱油炸制金黃出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要想炸的酥最好吃,就是一定要放入適量的小蘇打和泡打粉。泡打粉一定要選擇無鋁的,過多的鋁對人體是有損害的。

21樓:

想要油田炸出來又輸又脆又好吃。現在和麵滴時候要加點兒礬。

22樓:

只要有是安全的,不是反覆使用的,偶爾吃一點油炸食物也無所謂,因為很香很香解饞,但不經常吃,特別是街邊的油不乾淨

23樓:來自玉淵潭鎮靜的無尾熊

唉,不好意思,我不是這個專業的,但是我們家附近有賣油條的,我發現他那個面揉的和別人不一樣,我推測應該是揉麵揉到位了,我家門口賣油條的那個是山東人,我看他的胳膊比其他小麵點攤上老闆的胳膊要粗,準是天天揉麵揉的,我感覺面要泡(pao第1聲)一些,這樣炸出來才會又酥脆又好吃。

怎樣才能炸出好吃的油條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01.麵糰儘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0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03.發麵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0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發起來。通常達到...

油條炸出來之後皮總是硬的,是什麼原因?

1 麵糰揉得太久,把氣泡全揉沒了 2 醒面的時間過短 3 麵粉的選擇問題 4 油溫問題。可能是因為炸的時間過長了,或者油條裡面沒有放泡打粉,是需要放泡打粉的。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加非常多的澱粉或者是酵母粉,以及面是死麵,並不是發麵。油條炸出來之後,皮總是硬的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你的麵餅不夠軟,所以炸出...

發麵油餅炸出來硬為什麼,蔥油餅如何做才好吃,我做的發硬怎麼回事

面沒有發好或者面和的太硬,所以才會炸出來才會變硬。油餅的做法,準備材料 麵粉 400克 油酥 100克 鹽 1匙 油 2匙 蔥 50克 水 200克。1 麵粉加水和鹽攪拌鎂,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醒30分鐘2 醒好後,把麵糰分成8小團 3 把麵糰擀成牛舌狀然後塗上酥油 4 蔥用清水清洗乾淨切成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