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麵油餅炸出來硬為什麼,蔥油餅如何做才好吃,我做的發硬怎麼回事

2021-10-02 04:56:49 字數 3148 閱讀 2032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面沒有發好或者面和的太硬,所以才會炸出來才會變硬。

油餅的做法,準備材料:麵粉:400克、油酥:100克、鹽:1匙、油:2匙、蔥:50克、水:200克。

1、麵粉加水和鹽攪拌鎂,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醒30分鐘2、醒好後,把麵糰分成8小團

3、把麵糰擀成牛舌狀然後塗上酥油

4、蔥用清水清洗乾淨切成蔥花,然後放上去

5、然後由上向下捲起,卷好後把它壓扁

6、平底鍋放油加熱,把擀好的麵餅放進去炸

7、把油餅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2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個是裡面沒有放酵母粉,成了生面,一個是面和的太硬了,所以才會炸出來口感不好

3樓:

是因為發麵的時候沒有放小蘇打,所以炸出來的油餅發硬,吃著像皮筋似的,這是我做過很多次實驗得到的結論,終於找到原因了。

4樓:心的舞臺

面沒有發好或者面和的太硬,所以才會炸出來會變硬。正確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400克、油酥:100克、鹽:1匙、油:2匙、蔥:50克、水:200克。

一、麵粉加水和鹽攪拌鎂,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醒30分鐘。

二、醒好後,把麵糰分成8小團。

三、把麵糰擀成牛舌狀然後塗上酥油。

四、蔥用清水清洗乾淨切成蔥花,然後放上去。

五、然後由上向下捲起,卷好後把它壓扁。

六、平底鍋放油加熱,把擀好的麵餅放進去炸。

七、把油餅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炸油餅怎麼炸才不會硬。

5樓:愛你碩寶貝

面要和的非來

常軟,給足時源

間醒面,頭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用,手上要抹很多油,才不會被粘住。

炸油餅怎麼和麵?

1.一半富強粉一半標準粉,混和後,一斤面1錢鹽,4錢發粉,3.3兩冷水的比例和成稀軟的麵糰。

2.蓋上蓋子,每隔30分鐘揉一次,揉3次後確保麵糰中不再有麵疙瘩了,封好保鮮膜放冰箱保鮮層放置一夜。

3.第二天隨便什麼時間拿出,案板上抹油,取一小塊面放上面,向一方擀開,用手壓到你想要的大小,中間劃兩刀,下滾熱的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6樓:林夕的微笑

炸油餅的抄

做法1取一個較大的盆,放入面襲

粉、鹽、小蘇打和發酵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攪動均勻,再用手和麵,要使麵糰達到最柔軟又不沾盆內壁的狀態。

2 最後於麵糰表面刷一層油防止幹皮。放在室溫下醒2-3小時(冬天可以提前一夜製作麵糰)。

3 取一個大平盤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團面,放在盤子中用手指擀平壓薄。並在麵餅中心劃開3道口子。

4 大火加熱炸鍋中的油,至冒煙。把生面餅平放入油鍋,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兩面焦黃即可撈出瀝乾油分。

美食背後的故事

面香酥脆,入口綿軟,自家炸制,方便健康。

小貼士1.在炸油餅的過程中不要頻繁來回翻面,避免油餅的口感變硬。

2.選擇鐵鍋做炸鍋會比不沾鍋傳熱性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炸油餅,用這個方法蓬鬆暄軟,幾天不吃就饞,柔軟筋道不會硬

8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餅直接發麵就錯了,多加這一步,外酥裡軟,涼了也不會硬

9樓:匿名使用者

油餅怎樣配方和麵炸了泠後不緊

本人是在市場做油餅的,我的餅做出來,裡面很硬,是為什麼,是不是和麵的問題,如果是,哪位告訴我一下。 15

10樓:我愛我家

你好!我也是在市場做餅的,你的問題可能是和麵的 問題,第一用溫度85度的開水和涼水和麵,面裡面加點油

11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鬆軟,涼了不發硬的蔥油餅做法配方:麵粉1000克、酵母10克、泡多源15克、水500克。工藝:

將酵母用溫水化開加入和麵水,將泡多源拌入乾麵粉,然後加入和麵水,和成麵糰,靜止醒發2-8小時(根據室溫,發好為止)。擀成餅,撒上細鹽和熟花椒麵,抹勻輕壓,淋上油,刮均勻,撒上蔥花,再撒上一層薄面,捲成長條,掐成麵糰,擀成餅,烙熟,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學一品香油餅!!!!

蔥油餅如何做才好吃,我做的發硬怎麼回事 50

13樓:剪燭西窗

說到蔥油餅的做法,光面團的做法就有好幾種。發麵做的蔥油餅軟而厚實,死麵做的蔥油餅香脆可口。用死麵的話,麵糰可以用冷水來和,也可以用開水來和(即燙麵)。

不同的麵糰製作出的蔥油餅口感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好吃的蔥油餅的做法關鍵看兩點,一是和麵,二是麵皮的卷法。推薦燙麵蔥油餅的做法,按照此法製作出來的蔥油餅層次多,餅皮酥脆、內部香軟。

蔥油餅怎麼做?下面就來一起看燙麵版蔥油餅的做法。

蔥油餅的製作方法

原料: 麵粉、蔥、鹽、食用油

做法:1、麵粉放大盆中,分次加入開水並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加適量涼水揉成較軟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一旁靜置30分鐘左右;

2、蔥切碎;

3、醒發好的麵糰反覆揉搓至表面光滑,等分成若干個麵糰,取其中一個麵糰擀開,儘量擀薄,均勻的塗上食用油,撒上鹽和蔥花。然後分別從兩端捲起至**(如圖8所示),將面卷順一個方向擰幾下,然後盤起來收口壓緊。將盤好的餅坯輕輕擀開,靜置5分鐘就可以放鍋裡烙了;

4、平底鍋中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放入餅坯,蓋上鍋蓋,用小火烙至一面金黃翻面,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小提示1、燙麵麵糰黏度比冷 水面團大,容易粘連面板和擀麵棍,擀麵片的時候適當的在面板上和麵皮上面撒些薄面,可以有效防止粘連;

2、烙餅的時候要蓋上鍋蓋,這樣烙出來的蔥花餅表皮脆、內部軟,口感很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別看我是男人,我知道,要用燙過的面,用熱水和麵,和麵時很粘,你用筷子攪攪的差不多了就用手攏一起。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麵粉選的不對吧。一般式中筋麵粉,用溫水或者開水和麵。就不會有發硬的感覺。

如果是南方人。可以考慮低筋麵粉加雞蛋,溫水和麵。口感會更軟的。

不過北方人吃不慣,覺的太軟了。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校學習

油條炸出來之後皮總是硬的,是什麼原因?

1 麵糰揉得太久,把氣泡全揉沒了 2 醒面的時間過短 3 麵粉的選擇問題 4 油溫問題。可能是因為炸的時間過長了,或者油條裡面沒有放泡打粉,是需要放泡打粉的。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加非常多的澱粉或者是酵母粉,以及面是死麵,並不是發麵。油條炸出來之後,皮總是硬的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你的麵餅不夠軟,所以炸出...

炸油條不脆不原因引起,炸油條為什麼炸出來不脆?

你好,朋友,油條涼了發硬 發綿 不酥脆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1.配料結構不合理 2.膨鬆劑配方有缺陷。3.製作工藝不合理或有缺陷。採用無鋁油條膨鬆劑 泡多源 製作油條口感酥脆好咬 口溶性好 膨鬆個頭粗大 內部氣孔大 形態完美 色澤紅潤,涼了不發硬 不發綿。泡多源是製作高品質油條的最新無鋁油條膨鬆劑,特別...

為什麼烤出來的麵包表面太硬,為什麼我烤的麵包很硬

1 可能是水的量過多或者過少。初學者應嚴格按照配方來烤麵包,害怕麵包太硬可以用牛奶或淡奶油代替配方中的水。2 可能是烤箱的問題。烤箱的溼度與溫度是影響麵包軟硬的一個重要條件,不能完全按配方上的爐溫來設定,可以在烤箱中放入一碗水增加溼度。3 麵包醒發時間過長導致麵糰變硬,醒發好後要直接入爐烘烤,不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