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酥的做法,一個一口酥怎麼做

2021-10-02 05:00:56 字數 3714 閱讀 77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酥原系引進產品。新上海食品廠繼承發展其特點,幾十年來,以個小,酥鬆,甜鹹適口,鮮美異常,在群眾中享有盛譽,譽為“袖珍點心”。

原料配方:麵粉15公斤熟麵粉8.5公斤川白糖6.5公斤酥粉9公斤化油8公斤芝麻圓子3公斤鮮蔥2.5公斤花椒麵0.1公斤味精0.02公斤食鹽0.2公斤

製作方法:

1.制酥粉:每50公斤產品用化油3公斤、麵粉6公斤,混合攪拌成酥粉。

2.調製麵糰:用15公斤麵粉合3.75公斤化油,調製成麵糰。調麵糰時,即用少量的開水調成較硬的麵糰,然後多次加冷水,使成軟硬合適、滋潤細膩的麵糰,備用。

3.制心:先將鮮蔥2.

5公斤洗淨,剁細;將芝麻3公斤炒熟去殼,製成芝麻圓子;將花椒0.1公斤製成花椒麵。然後用8.

5公斤蒸熟的麵粉、6.5公斤白糖、4.25公斤化油、200克食鹽、20克味精和已處理好的鮮蔥、芝麻元子(用化油和飴糖拌合,加白糖、熟粉攪拌而成)、花椒麵攪拌成心。

4.包心:採用大包酥杆皮吃酥。將皮料扯成4克重的小塊,包進位制好的心料4克,捏成小球形。

5.烘烤:將生坯置於烤盤中,進爐烘烤,爐溫掌握在160℃左右,成熟出爐。

質量標準:

規格:小圓球形,顆粒均勻,不翻酥,不漏心,每公斤120~130個。

色澤:表面呈白色,底部略帶淺黃色。

組織:皮酥分佈均勻,底薄,心料酥鬆,無僵皮、硬皮、無定型雜質。

口味:酥鬆油潤、不膩嘴,具有鮮蔥、椒鹽甜香味和芝麻香味,無異味。

2樓:裘芙伊溪

食材明細

低筋麵粉120克

黃油60克

糖粉30克

豆沙餡50克

雞蛋1個

芝麻10克

甜味口味

烤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一口酥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2黃油軟化後倒入糖粉,在篩入低筋麵粉,用手搓均勻3倒入2/3的雞蛋液

4揉成光滑的麵糰,不用過度揉,成團即可。放入冰箱冷凍室冷藏一小時5取出麵糰,墊張保鮮膜,用擀麵杖擀成薄狀,上面放豆沙餡,捲成筒狀6切成小塊,刷上蛋液

7灑上芝麻,放入預熱的烤箱,170度烤25分鐘,表面金黃即可8成品

一個一口酥怎麼做

3樓:獨手f天下

一口酥的做法步驟

一口酥的做法**11. 稱量60克雜錦堅果,用料理機打成粗粉狀。

一口酥的做法**22. 將玉米油,細砂糖,三分之二的全蛋液同放入打蛋盆中,拌均勻。

一口酥的做法**33. 加入堅果粗粉粒。

一口酥的做法**44. 篩入低筋粉,泡打粉,小蘇打,拌成溼潤的麵糰。

一口酥的做法**55. 烤盤鋪上油性紙。麵糰分成10克一份,揉圓,排入烤盤。

一口酥的做法**66. 用拇指按壓一下出現自然裂紋,做法如同瑪格麗特餅乾的做法。

一口酥的做法**77. 給每一個餅坯刷上全蛋液。

一口酥的做法**88. 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2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一口酥的做法**99. 冷卻後密封儲存。

4樓:班彤經永怡

一口酥的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雞蛋5個,黃油1000克,豬油1000克,糖1000克,低筋麵粉1500克,高筋麵粉1500克。

做法: 將黃油、豬油放入快速攪拌2分鐘,打軟。加入白糖,打勻。

一邊攪拌一邊逐個加入雞蛋,打勻。倒進低筋麵粉拌勻,逐個裝入塔殼內,再放進烤盤。烤箱調至200℃預熱10分鐘,烤15分鐘即成。

紅豆一口酥的做法步驟圖,紅豆一口酥怎麼做

5樓:海洋

材料主料:鴨肉300克,

輔料:子姜15克,冬筍100克,鮮香菇3克,雞蛋50克,調料:蔥白20克,黃酒15克,白醬油10克,味精5克,玉米澱粉20克,豬油75克

做法1.將淨鴨脯肉切成長5釐米、寬2釐米的薄片;

2.嫩姜洗淨,切成薄片;

3.冬筍切成長3釐米、寬2釐米的薄片;

4.香菇切片;

5.蔥白切成馬蹄片;

6.雞蛋磕開,取清打散;

7.將鴨片放在碗裡,放入蛋清和幹澱粉抓勻;

8.用白醬油、味精、黃酒、上湯(50毫升)和溼澱粉調勻成滷汁;

9.炒鍋置旺火上,下熟豬油燒至五成熱,將掛勻蛋清糊的鴨片下鍋用筷子撥散,炸至白色時倒進漏勺瀝油;

10.炒鍋留餘油,放在中火上,先下嫩薑片煸一下,再放入冬筍片、蔥白片、香菇片、鴨片稍炒,倒下滷汁翻炒幾下即成。

跪求一口酥米花糖配方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爆米花 熟核桃碎 白糖 蜂蜜

做法1 準備無糖的爆米花,熟核桃碎,白糖和蜂蜜。

2 鍋裡少許水,加入白糖和蜂蜜。

3 用小火熬。

4 不要攪動小幅度的晃晃鍋。

5 把多餘的水分熬出,熬製粘稠細膩即可。

6 把爆米花和核桃碎倒入糖漿裡。

7 快速翻炒均勻。

8 把裹好糖漿的米花倒入抹油的淺口盤裡用手壓平。(我用擀麵杖在上面輕輕擀了擀)

9 攤涼後倒出,用刀切塊。(一定要涼透)

小訣竅熬糖時一定要注意火候,以免熬糊。

裝米花糖的容器一定要抹少許的油,方便脫模。

材料坯料::可可米花(coco pops,最好不太甜的)1又3/4杯,熟白芝麻1/4杯,熟核桃仁碎1/4杯

1杯=240ml

糖漿:細砂糖80克,麥芽糖50克,水17.5克

做法做法與麥片條基本相同.

1.混合可可米花,熟白芝麻和熟核桃仁碎.

2.煮糖漿(是參考了君之薩其馬的方子)。(細砂糖、水、麥芽糖倒入鍋裡,用小火加熱,直到細砂糖溶解,糖漿出現濃密泡沫。

3.繼續用小火熬煮,將糖漿煮到115度。如果沒有糖漿溫度計,用筷子蘸少許糖漿,如果糖漿能扯出細線,就說明熬好了。

4.糖漿熬好以後關火,把混合米花1放入糖漿裡,趁熱快速拌勻,儘量使米花,白芝麻,核桃仁 都蘸到糖漿。

5.趁溫熱的時候,倒進塗了油的8寸方烤盤(邊長約20cm的方烤盤)或其他模具。手上抹油以後,直接用手掌把坯條壓實(要趁溫熱的時候操作,涼了以後就硬了)。如圖4-5

6.等米花完全冷卻,黏合在一起以後,脫模並切成小塊即可。24小時後會變硬,完全凝固.

7樓:匿名使用者

1、混合可可米花,熟白芝麻和熟核桃仁碎,煮糖漿(是參考了君之薩其馬的方子)。(細砂糖、水、麥芽糖倒入鍋裡,用小火加熱,直到細砂糖溶解,糖漿出現濃密泡沫。 繼續用小火熬煮,將糖漿煮到115度。

如果沒有糖漿溫度計,用筷子蘸少許糖漿,如果糖漿能扯出細線,就說明熬好了。

2、糖漿熬好以後關火,把混合米花放入糖漿裡,趁熱快速拌勻,儘量使米花,白芝麻,核桃仁 都蘸到糖漿。 趁溫熱的時候,倒進塗了油的8寸方烤盤(邊長約20cm的方烤盤)或其他模具。手上抹油以後,直接用手掌把坯條壓實(要趁溫熱的時候操作,涼了以後就硬了)。

8樓:無法拯救的天使

一口酥米花糖

配方白砂糖、小米花、麥芽糖漿、食用棕櫚油、黑芝麻、花生米、鹽水、椒鹽做法1、準備好各種原料比例

2、將準備好的原料倒入鍋中,注意最後才加入小米花3、點火開始加熱,加熱到合適的溫度倒入小米花4、 開始均勻攪拌 ,完成切割

9樓:non農夫山野

真正想做到米花糖的賣像好,還得放小料的,光光白糖和麥芽糖食用油是不夠的

10樓:金剛小庭

糯米,白糖、飴糖,耗煤,耗菜,花生仁,油脂

椰蓉一口酥的做法步驟圖,椰蓉一口酥怎麼做

用料餅皮 黃油bai 40g 雞蛋du zhi40g 糖粉 20g 低筋dao麵粉 130g 鹽 1g 餡料 版 椰蓉權 100g 蛋黃 2個 黃油 50g 糖 50g 牛奶 20g 椰蓉一口酥的做法 將餅皮部分黃油軟化,加糖和鹽打到發白膨大。分三次加入雞蛋打發直到成蓬鬆的羽毛狀。加入麵粉拌勻,不用...

豆沙一口酥的做法?中式點心一口酥豆沙酥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後再用。軟化後的黃油中放入白糖,我用綿白糖代替糖粉。先用刮刀切拌幾下,讓白糖和黃油融合一下,避免攪打的時候白糖四濺。用電動打蛋器將黃油打發至蓬鬆 顏色變白,分次加入全蛋液繼續攪打。蛋液分3 4次加入,每加入一次蛋液就要攪打均勻。圖中就是蛋液全部加入後,攪打均勻的黃油。篩入混...

口土司的做法步驟圖,一口土司怎麼做好吃

用料土司 1個 蜂蜜 15克 黃油 10克 淡奶油 150克 細砂糖 20克 藍莓 10粒 草莓 5個 雪糕 2球 果醬 適量 一口土司的做法 把土司的皮去掉,然後切成一個個方塊,大概3 4cm左右。把黃油和蜜糖充分攪拌均勻後,掃在土司表面。把土司放進烤箱上下火180度,大約需要幾分鐘,過程中要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