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抿一口還是泯一口,喝茶是怎樣喝的?是一小口一小口抿還是一大口一大口飲?

2022-05-25 19:05:17 字數 906 閱讀 1143

1樓:暴走愛影視

抿一口。

抿,讀音為mǐn。意思有刷,抹;(嘴、翅膀等)收斂,稍稍合攏;收斂嘴脣,少量沾取;擦拭。其部首是扌部,筆順是橫、豎鉤、提、橫折、橫、豎提、橫、斜鉤,共8畫。

相關詞語有抿子、抿鏡、刷抿、抿笑、抿刷、角抿、抿嘴、抿山、抿耳、抿酒等。

泯,讀音為mǐn,是指消滅,如:喪失。泯除、泯沒(mò)(消失)、泯默(寂然不言)、良心未泯。作動詞時,形聲,從水,民聲;滅,盡。作名詞時,同「岷」。

相關詞語有泯滅、消泯、泯沒、泯亡、泯絕、泯然、泯蕩、泯玷、泯邈、泯卻等。

擴充套件資料:詞語解析:

一、抿嘴

1、拼音:mǐn zuǐ

2、釋義:將脣向內縮,向內合攏、收斂。

二、抿笑

1、拼音:mǐn xiào

2、釋義:閉著嘴笑。

三、抿耳

1、拼音:mǐn ěr

2、釋義:猶帖耳。馴服,順服貌。

四、泯滅

1、拼音:mǐn miè

2、釋義:滅絕;消失。(行跡、印象等) 消滅。

五、消泯

1、拼音:xiāo mǐn

2、釋義:消滅,消失。

2樓:鳳凰落棲

第一個,抿一口是一個動作,所以應該是提手旁

3樓:匿名使用者

抿:收斂嘴脣、嘴角、抿酒

喝茶是怎樣喝的?是一小口一小口抿還是一大口一大口飲?

4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茶是要慢慢小口品的,普洱是要大口喝的,根據茶葉品種不同,喝的方法也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小口品,大口飲自己的茶怎麼喝自己決定

古時候借銀一口,這一口是什麼意思?這一口是多少

古時古時候竟然一口這一口是什麼意思?這一口是多少?這一口是贏錢的。東西一口是500兩。古時候人一口就一口是指的一涼。一口就是一兩的意思。古時候家銀行一口這一口是什麼意思這就是一口是多少就是借銀行的錢以前的古時候借銀行的錢就是成為一口 古時候接一根,嗯,您的話一口的話,這就是意思,借了東西嗯,多好之後...

我為什麼喜歡先喝一口水,再喝一口飲料呢

你喝水是為了解渴,喝一口飲料是為了嚐嚐飲料的味道。這個應該是跟一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係,你一開始這麼喝,慢慢就形成了習慣,其實我覺得應該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更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可能你不喜歡飲料太甜,沖淡一下味道,或者你想花一分錢喝兩份 這是你的個人愛好習慣而已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可能你想沖淡嘴裡其...

喝一口梅子酒後開始跳繩好嗎

跳繩之前先不要喝酒,因為運動與酒精的結合會帶來破壞性的後果。最明顯的後果就是有可能導致運動傷害的發生。即使是在只喝了一點點酒的情況下,受傷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大,因為酒精會影響人的大腦運作,使運動技巧和判斷力變得遲鈍。喝酒本身就會造成心跳和血液迴圈加快,而運動 尤其是劇烈運動 又增加了心肺等臟器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