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溫水和的孝母和糯米粉咋揉不成麵糰

2021-10-02 05:00:56 字數 1057 閱讀 3808

1樓:芮秀英桑畫

糯米粉為什麼揉不成團

糯米粉都是這樣的,和麵要用很燙的水。要趁它還很熱就和好,要做什麼就快。溫度沒了很容易散。要不就一半熟面一半生面和。想和到很柔軟不斷是技術活阿。

糯米粉揉成的麵糰本來就沒有韌性,輕輕一掰就會分開。你可以先用糯米粉揉一小團,然後放進開水裡煮熟,再把這團加到剩下的糯米粉中加水揉成團,這樣就沒那麼容易裂開。

糯米粉揉不成團怎麼辦

這就是糯米粉的特性,熟了才會有粘性。

需要粘性的話,可以取小部分麵糰,先用水煮熟,然後和生糯米粉揉成麵糰。或者和粉的時候加開水也可以的。

操作會非常困難,熱的時候沾手,涼了會變硬。

糯米粉怎麼揉成團

材料:糯米粉、溫水、色拉油

【做法】

1、糯米粉一點點地加入溫水(這是防止新手水一下到太多,而且慢慢加水揉出來的麵糰比較好,),和成柔軟的麵糰。揉到後面加一點點色拉油把麵糰收一下,這樣即不粘手,麵糰還光滑,盆也很乾淨。但是色拉油不要放得太多,一點點就行。

2、揉好的麵糰鬆弛一下。再慢慢把麵糰揉熟就ok。

小貼士1、和糯米粉的時候要記得加溫水,麵粉和水的比例是5:4;

2、揉好面後發現麵糰還是不夠柔軟,所以這一招很關鍵,要取一個40克左右的劑子放入水裡煮熟後和原來的麵糰再次揉一下,一開始你發現很難揉和在一起,但越往下揉,你就會發現麵糰越來越軟,變得很有彈性了,因為煮熟的糯米糰會變得很粘,它就像黏合劑,把整個麵糰都變得很軟棉;

3.做好的湯圓放在案板上時間久了表面會流失水分最後會有裂痕,所以最好要用保鮮膜蓋著;

4.湯圓煮的時候,判斷有沒有熟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湯圓浮上來了,就果斷出鍋,煮過頭的話裡面的餡會流出來的啊;

5.吃湯圓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燙嘴,因為糯米很粘,裡面的熱量很難揮發出來,所以很多人只是一吹就開始嚼湯圓,很容易被燙著,所以最好是先做湯頭,讓其溫度適中,然後煮湯圓,把湯頭淋在上面,湯圓的溫度很快會降下來,那樣吃起來就安全又美味啊!

2樓:司煙雀念

不能吧,市場上還沒有看到過糯米的發酵食品,一般來說,多以高筋粉、中筋粉或低筋粉(都是麥粉)為主要原料加入酵母粉製作成發酵食品,如饅頭、麵包等。

糯米粉可以用安琪孝母粉發酵嗎,糯米粉加安琪酵母能發酵嗎

不能吧,市場上還沒有看到過糯米的發酵食品,一般來說,多以高筋粉 中筋粉或低筋粉 都是麥粉 為主要原料加入酵母粉製作成發酵食品,如饅頭 麵包等。糯米粉加安琪酵母能發酵嗎 糯米粉加膠,磨粉後是可以發酵的,只要你保持足夠的溫度和溼度就行。糯米粉進行蒸饅頭的話是需要進行發酵的,要不然就會形成糯米餅,這樣的話...

麵粉 小麥粉和糯米粉的區別,麵粉和糯米粉有區別嗎?

一 不同 麵粉是小麥加工而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糯米粉是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磨成的粉,又叫江米粉。二 用途不同 小麥麵粉一般用來做包子,餃子,麵條,饅頭,糕點等等。糯米粉是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磨成的粉,又叫江米粉,是湯圓 元宵的原料。三 顏色...

大黃米糯米麵粉蒸年糕的做法,怎麼用糯米粉和黃糖做年糕

下面是大黃米,糯米,麵粉,蒸年糕的做法。主料 大黃米麵200g 糯米麵100g 麵粉200g,紅豆50g,紅棗50g 方法 步驟 1 紅豆先泡泡煮開鍋,紅棗也泡一泡。2 大黃米麵 糯米麵 麵粉放到盆中。用溫水和成團,然後放1個小時。水不要太多,太多就和不成團了。3 取二個蛋糕盒,刷上一層薄油,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