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糯米餈的時候是要把糯米粉和水攪拌成液體狀放到鍋中蒸成凝固狀

2021-04-01 22:20:23 字數 2559 閱讀 1786

1樓:楓樹葉的約定

你要是從超市買的那種的話10到15分鐘就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攪拌成糊狀,蒸15分鐘左右,有人喜歡買現成的,有人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歡迎追問,共同進步!

糯米餈應該怎麼做 軟軟q彈超好吃

3樓:豪傑飛鴻

主料糯米 椰蓉

芒果 牛奶

糖粉 油

澱粉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步驟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11. 芒果糯米餈

芒果去皮切成小塊,糯米粉、生粉、糖粉混合,加入油和牛奶攪拌成無顆粒的糊狀,入蒸鍋蒸至凝固,大約15分鐘。

2. 蒸好的糯米糰出鍋後放到不燙手,在手上塗一些水防止粘手,取一小塊麵糰按扁,放入餡料,像包湯圓一樣將餡料包起來,滾圓,裹上椰蓉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33. 紫薯糯米糰

紫薯、糯米粉、白糖、油、綠豆沙、椰蓉

4. 紫薯蒸熟,壓成紫薯泥,轉入一盆裡,放入糯米粉,用手抓捏均勻,裝入抹了油的玻璃盆裡,微波加熱3分鐘,攪拌後再加熱3分鐘。

5. 用勺子適量熟的紫薯糯米麵團,放入塗了少量玉米油的保鮮膜裡,隔著保鮮膜將麵糰也成餅狀,放入一顆綠豆沙球,包好成球狀,均勻沾上椰蓉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66. 橙香糯米餈

糯米粉,紅豆沙,椰絲,油,澄粉,果珍,白糖

7. 用涼開水+橙味果診+白糖調一杯水,加入糯米粉調成麵糊;取澄粉,用開水燙熟,和麵糊混合,加適量色拉油和成麵糰,做成糯米麵皮。

8. 將糯米皮分成若干小份,捏成碗狀,包入小團的紅豆沙,捏合,搓圓,上鍋蒸10分鐘左右,取出滾上椰絲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99. 南瓜糯米餈

南瓜泥200g、糯米紛120g、玉米澱粉15g、白糖30g、椰蓉適量

10. 南瓜切片蒸熟,搗成泥狀,與糯米粉,玉米澱粉和糖混合,揉成柔軟的麵糰。

11. 取一小份,搓圓按扁,放入豆沙餡料,包成圓形,放入蒸鍋,大火蒸8分鐘左右,在椰蓉裡滾一下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1212. 榴蓮糯米餈

榴蓮 、澱粉、糯米粉、牛奶、油、糖粉

13. 除榴蓮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上籠大火蒸15分鐘至熟透,再涼至不燙手;幹鍋中火,倒入糯米粉翻炒大約1分鐘。

14. 兩手沾滿熟粉20g,趁熱拿下面團,揉成條狀,切成大小相等小塊,壓扁,包入榴蓮肉,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左右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1515. 冰香糯米餈

糯米粉150g、水75g、糖25g、澄粉20g、開水15g、熟豬油25g、綠豆沙150g、椰絲適量

16. 糯米粉、水、糖混合揉均;開水衝入澄粉,將之燙熟,揉入糯米粉面團。

17. 將熟豬油加入麵糰揉均成糯米皮,將皮捏成碗狀,包入豆沙,搓圓。

18. 上籠大火蒸10分鐘,取出趁熱將表面沾上椰絲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1919. 黑芝麻糯米餈

糯米,黑芝麻,白糖

20. 糯米浸泡一夜,蒸成糯米飯;炒香的黑芝麻用擀麵棍碾碎,加入白糖混合。

21. 蒸熟的糯米,用擀麵棍錘打,把錘好的餈粑搓成圓球裹上芝麻湯即可。

q彈的可口糯米餈的做法**2222. 豆腐糯米餈

內脂豆腐、糯米粉、椰絲、花生、芝麻

23. 幹鍋燒熱調小火,放入芝麻,不停地抖動鍋柄,聞到芝麻香即可裝碟。

24. 花生放入鍋裡,小火不停地翻炒,炒出香味,花生衣變色和開裂即可,把花生衣搓掉。

25. 把花生和芝麻放入二層保鮮袋裡,用擀麵杖壓碎,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拌勻。

26. 鍋下水燒開,放入內建豆腐後豆腥味,撈起瀝乾水份,壓成泥,加入糯米粉、糖和少量熱水,揉成團。

27. 取適量的麵糰用手捏成碗狀,包入花生芝麻餡。

28. 把做好的豆腐糯米球放入刷好油的盤裡,鍋水燒開後,放入蒸5~6分鐘,在椰絲裡打個滾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餈的做法步驟

1碗中加入淡奶,150g糯米粉,50g木薯粉,50g澄面,100g糖,和適量的水,開成想酸奶一樣的麵糊

2麵糊過篩,去掉大的顆粒

3過篩已後的麵糊就更像酸奶了

4麵糊下鍋蒸

5這是最難的步奏,鍋中水開以後,每兩分鐘掀蓋一次,將麵糊攪拌一次,指導麵糊成有點透明狀,放涼後放入冰箱20分鐘,備用

650g糯米粉和50g椰蓉放微波爐高火一分鐘叮熟7然後就是最簡單的,在手中抹上熟的糯米粉,將豆沙餡包入麵糰中,再裹上椰蓉。

糯米餈的皮如何做才好吃?

5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糯米粉100克,糖20克,澄粉20克,素油適量,奶黃餡料適量,椰絲適量,五彩糖(可以不用)適量,開水適量

做法1.將糯米粉和澄粉和糖混合。

2.邊衝入開水邊攪拌。(開水慢慢注入,粉能揉成軟團即可)3.加入素油(2湯匙左右),將碗中粉揉成光滑團。

4.將糯米糰分成每個大小約30g的小球。每個小球在掌心裡壓扁將麵糰,包入奶黃餡料後重新揉成小球狀,上蒸鍋大火蒸十分鐘。

5.熱糯米餈在裝有椰絲的盤裡滾上幾滾,使其表面沾上椰絲即成。

6樓:嫦娥下凡

皮和餡料的做法都有,自已看一下吧

為什麼做糯米餈的時候除了糯米粉之外還要加玉米澱粉

糯米餈本身就是復以糯米為主制料,輔以其他佐料bai加工而成du。不僅是加zhi入玉米還可以加入其dao他穀類或果類食物。其作用有下面幾點 第一點 如果是純糯米會太粘,口感不好,玉米的粘性小。第二點 增加玉米的天然香味,增加口味上的複雜性。第三點 加入玉米也會改變糯米餈的顏色。總之加入其他成分是有增加...

糯米粉做湯圓怎麼做,怎樣和糯米粉做湯圓,應該用涼水還是溫水

溫水開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太熱水。糯米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湯圓就可以,不用跟做饅頭似的揉。湯圓的口感,跟糯米粉的做法關係很大,去買那種水磨的糯米粉,幹磨不好吃。不要做的太軟,否則下鍋容易糊。在跟蒸饅頭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純湯圓,和好面之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這樣糯米麵會變的更軟一些,口感更好。...

糯米粉做湯圓怎麼做,糯米粉做湯圓的步驟

親您好做湯圓為什麼要用糯米粉 是因為糯米粉軟糯,而且富有粘性,可以很好的搓成一個球形而不散開,即使在熱水中依然保持原樣。湯圓是我國元宵節時比較有意義的食物,因為它具有這特殊的意義,代表著家人團圓,代表著闔家歡樂,幸福美滿。湯圓是用麵粉和黑芝麻,白砂糖等搓成球形,放入熱水中煮熟,漂浮即可撈出。咬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