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用安琪孝母粉發酵嗎,糯米粉加安琪酵母能發酵嗎

2021-04-09 06:39:35 字數 2785 閱讀 78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市場上還沒有看到過糯米的發酵食品,一般來說,多以高筋粉、中筋粉或低筋粉(都是麥粉)為主要原料加入酵母粉製作成發酵食品,如饅頭、麵包等。

糯米粉加安琪酵母能發酵嗎

2樓:趙燕

糯米粉加膠,磨粉後是可以發酵的,只要你保持足夠的溫度和溼度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進行蒸饅頭的話是需要進行發酵的,要不然就會形成糯米餅,這樣的話是沒有發酵過後的口感的,糯米發酵蒸熟之後就是發糕,發糕是比較甜一些的食物,而且就是會比較好吃一些,但是要注意的是糯米雖然營養價值比較的高,晚上的時候卻是不可以多吃的,因為糯米是比較難以消化的,晚上人體的腸胃消化功能是比較弱的,所以應該是少吃一些

糯米粉裡面可以加乾酵母嗎

4樓:楊子電影

可以加乾酵母,將糯米通過升運機提升到浸泡桶內,用清水或自來水浸泡。浸泡包括反衝。水從下而上,將糯米中的雜質、糠片等懸浮物排出,同時浸泡可以使糯米顆粒膨脹,促使顆粒鬆散、柔軟,以利下道工序的粉碎。

一般情況下,浸泡2-3小時即可,如果氣溫偏暖、偏寒,可以適當調節時間。如夏天因浸泡時間過長,產生髮酵,可採取定時換水,以防變質。

在生產中可以用手捻,如能捻成粉末,即說明浸泡時間已達到要求。浸泡不要用熱水,支鏈澱粉本身易溶於水,直鏈澱粉也溶於熱水,以免不必要的損耗。同時水溫超過58℃澱粉要開始糊化。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

糯米粉別名:糯米麵。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軟、韌滑、香糯而著稱,它可以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糯米味甘、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

5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糯米粉奶咖吐司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高筋麵粉 225克、糯米粉 25克、牛奶 155克、速溶咖啡粉 26克、細砂糖 30克、鹽 3克、酵母 3克、熟紅豆 適量、黃油 17克。

1、全部材料準備好。

2、把除黃油外的材料按照先液體後固體的順序都投入麵包桶中。

3、啟動麵包機,開始工作。

4、15分鐘後放入黃油。

5、麵包機在進行第一次發酵。

6、麵包機在進行第二次發酵。

7、麵包機在進行烘烤。

8、烘烤結束後,將麵包桶倒扣倒出麵包,放涼切片就可以品嚐了。

6樓:冰之_無限

菜 名: 糯米餈

主 料: 糯米粉

配 料: 白芝麻、花生仁碎、白糖粉

做 法: 先把500克的糯米粉,衝入350克的開水,攪拌成柔軟的粉團,再投進開水鍋中煮至粉團浮上水面,使粉團成熟,然後撈起放進盆中,用一木棍順同一方向用力攪拌,使已煮熟的粉團更加純滑,然後兩手沾上熟油,捏出糯米粉團約20克,用手搓成圓件,壓薄,沾上炒香的白芝麻、炸香的花生仁碎,白糖粉即成。

特 點: 糯米餈因是用糯米粉製成,故十分柔軟、有粘性,所以潮州人說某種東西很柔軟時,總愛說成「軟過糯米餈」。

柔軟、粘性大、香甜可口,是糯米餈的特點

桔紅糕:

該製品是傳統的冬季時令產品,其特點:顆粒均勻,甜軟柔糯。

原料配方:炒糯米粉45千克綿白40千克糖桔皮2千克糖玫瑰花2千克紅曲米粉適量

製作方法:

1.炒糯米粉製作:用50℃溫水淘米後,放置一定時間吸水脹潤。鍋內加白砂炒至180~200℃,然後加入吸水後的糯米,焙炒熟後出鍋去砂,用粉碎機粉碎成末,過100目以上篩子。

2.炒糯米粉團調製:先將綿白糖、紅曲米粉與開水一起攪拌,使糖充分溶解,再加入炒糯米粉、糖玫瑰花、糖桔餅末、紅曲米粉繼續攪拌均勻。

開水應一次加入,如在炒糯米粉面團形成後,再新增開水就會影響製品質量。根據粉質的含水量和氣溫調節加水量。

3.成型、切塊:將炒糯米粉面團放在案板上,為防止散熱影響製品質量和成型,要採取保溫措施趁熱成型。

先分塊擀成厚1釐米左右的面片,切成1釐米左右寬的細條,搓成圓柱形,再切成1釐米長的顆粒塊狀、拌上綿白糖,冷卻即成。

4.包裝:冷卻後裝盒或收入糕箱內。

質量標準:

形態:大小均勻、整齊。

色澤:淺紅色。

組織:細膩,綿軟,柔韌,無雜質。

口味:口感細潤,甜味純正,帶有玫瑰花和桔子香味,無異味

:糯米粉、麵粉、安琪酵母、清明草可以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麵粉、安琪酵母、清明草可以一起吃嗎?

前三個沒問題的,最後一個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做成粑粑好吃。

9樓:liuen獅子

可以的,這個就是糕點製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什麼相互作用?

我做麵包,點都發酵不起來,加了安琪酵母的.不知道是不是麵粉不夠,添了點糯米粉的原因?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加糯復米粉關係不大。

1、首先看你酵母制是否bai在保質期內,離生產日期越久du酵母效zhi力越低。

2、和麵時要dao

用35度以下溫水,不能太熱。

3、酵母用量要足夠太少了發酵力不夠。但不至於一點都發不起,只是發的體積大小差異而已。

4、酵母最好不要直接接觸糖水和鹽,單獨用水化開或者加在麵粉中。

5、麵糰軟硬合適容易發出好麵糰,以成品不沾手能輕輕按出凹印為好。具體要看做麵包還是饅頭等麵食。

糯米粉可以用什麼代替,糯米粉怎麼做餈粑 沒有糯米粉可以用什麼代替

糯米可以用,玉米粉,木薯粉,土豆粉,紅薯粉代替。糯米粉,是糯米浸泡一夜,專和水磨打成 屬漿水,用布袋裝著,吊一個晚上,待水滴乾,把溼的糯米粉團掰碎,晾乾後的成品。糯米粉的黏度,比一般米粉高些,它可以製作湯糰,元宵之類的食品和其他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聞名。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軟 韌滑 香糯而著稱。糕粉 ...

糯米粉做的餈粑太粘了,可以用番薯粉代替嗎

那還能叫餈粑嗎?番薯粉根本就不黏,能不能成形都難說。糯米粉怎麼做餈粑 沒有糯米粉可以用什麼代替 糯米粉和木薯澱粉可以一起和著做餈粑嗎?因為糯米粉大粘了,我想摻一點木薯澱粉,這樣可以嗎?超市或糧店裡買到的糯米粉,加入水,5 1的比例,和的時候自己撐握,太硬會裂,大軟包不上。和成麵糰,醒二個小時。黑芝麻...

我用溫水和的孝母和糯米粉咋揉不成麵糰

糯米粉為什麼揉不成團 糯米粉都是這樣的,和麵要用很燙的水。要趁它還很熱就和好,要做什麼就快。溫度沒了很容易散。要不就一半熟面一半生面和。想和到很柔軟不斷是技術活阿。糯米粉揉成的麵糰本來就沒有韌性,輕輕一掰就會分開。你可以先用糯米粉揉一小團,然後放進開水裡煮熟,再把這團加到剩下的糯米粉中加水揉成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