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關押他人是不是刑事犯罪,私自個人拆毀他人房屋是不是刑事犯罪

2022-08-24 15:30:25 字數 4054 閱讀 548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涉嫌非法拘禁罪,要根據具體情節追究刑事責任。非法拘禁行為,只有達到相當嚴重的程度才構成犯罪;不構成犯罪的予以治安處罰 。

法律處罰規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二、《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16週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

(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的這個問題是算的。大律師網 相關律師根據《刑法》的依據 第二百三十八條 規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因此,犯非法拘禁罪,就會按上述標準進行處罰。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如果單人單案,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為7日;如果流竄作案、結夥作案,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為30日。

3樓:波羅密

是的,非法拘禁罪,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有規定。

4樓:抖音

是刑事犯罪,但如果被押者有過錯或有不良行為的,犯人會免以處罰。

私自個人拆毀他人房屋是不是刑事犯罪

5樓:商標註冊

財產損失達到五千元的,涉嫌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第三十三條 [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6樓:貓雲

私自拆毀他人房屋構成損壞公私財物罪,屬於刑事犯罪。若你是被害人,建議立即報警。若你是損壞者,建議立即賠償被害人損失

7樓:阿元

私自拆毀他人房屋,如果損失數額較大,就是刑事犯罪,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私人收賬屬於刑事案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有權委託他人代為追討債務,並不屬於刑事案件,而是合理合法的行為。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百九十六條 委託合同是委託人和受託人約定,由受託人處理委託人事務的合同。

9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收了。帶著刀去收賬,砍了別人就是了

10樓:辜絲赧浩嵐

無**介入就不是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一個人關押了一個人,關押多久關押人就應該付法律責任?

11樓:藍心銀

如果你非法拘禁他人超過24小時,就要承擔刑事責任了。

12樓:勤勞的老克

24個小時構成非法拘禁罪。

13樓:懶懶的考拉是我

只要有就是非法拘禁。與時間長短沒有關係

14樓:張學增律師

一般是12至24小時。

刑法是懲罰刑事犯罪的法律,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

15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規定,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侵犯公民個人資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將從2023年6月1日起實施,司法解釋對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的行為和適用法律進行了進一步的明晰。不僅是買賣公民個人資訊違法,房產中介之間交換公民個人資訊也已經構成了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的行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侵犯公民個人資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規定,未經被收集者同意,將合法收集的公民個人資訊向他人提供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規定的「提供公民個人資訊」。

第四條規定,違反國家有關規定,通過購買、收受、交換等方式獲取公民個人資訊,或者在履行職責、提供服務過程中收集公民個人資訊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第三款規定的「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一個人犯罪了,到**關押最張長時間說是多久

16樓:京津冀律師

刑事辦案流程:

1、犯罪嫌疑人被拘留後,公安機關一般應在3日內提請檢察院批准逮捕,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1——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延長至30日;

2、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7日內作出決定是否批准逮捕;

3、逮捕後應當在2個月內偵查終結,提起審查起訴;對於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1個月;對於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重大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可以經省、自治區、直轄市檢察院批准再延長2個月;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可以經省、自治區、直轄市檢察院批准再延長2個月;

4、對於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算;

5、對於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

6、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1個月內作出是否提起公訴的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注:在此期間內,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以兩次為限,每次不得超過1個月,補充偵查期限不計算在審查起訴期限內),每次公安機關將退回補充偵查的案件移送審查起訴後,審查起訴期限均可延長半個月;

7、一審法院自受理公訴案件後一般應在1個月內宣判,最遲不超過1個半月;對於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重大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可以經省、自治區、直轄市法院批准再延長1個月(注:在此期間內,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補充偵查期限不計算在內);

8、在宣判後10日內,被告可以提起上訴,檢察院可以提起抗訴(注:被害人不服一審判決的,有權自收到判決書後5日內請求檢察院提起抗訴,檢察院自收到被害人請求後5日內作出是否抗訴的決定);

私自個人拆毀他人房屋是不是刑事犯罪

財產損失達到五千元的,涉嫌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責任 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財物罪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

欺騙感情算刑事犯罪嗎,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單純欺騙感情在目前是不屬於犯罪的,只是道德問題。但是如果欺騙感情過程中存在人身侵害 財物詐騙和重婚,那就屬於違法犯罪了。所以你得詳細分析。這不算。如果涉及詐騙情形,可以構成詐騙罪。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欺騙感情一般不屬於刑法上的犯罪,但以建立感情為手段,進一步騙...

盜墓團伙是刑事犯罪嗎,哪些是刑事案件?犯罪行為一定構成刑事案件嗎?

這位兄弟懸崖勒馬,而且從事過如此驚險的活動,小弟佩服萬分。盜墓當然屬於刑事犯罪,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公安局不負責,你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訴,他們不予立案可能是證據不足吧,你搜集一些證據應該可以打擊犯罪的。可以參見刑法有關盜竊罪的規定 我國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