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兩行資料對比(高手請進)

2022-08-23 21:35:25 字數 2956 閱讀 2487

1樓:匿名使用者

=sum(if(countif(a2:e2,a1:e1),1,0))/count(a1:e1)

按三鍵。

設定公式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也有?

我的回答被你關閉啦?嗚嗚!

a3輸入

=if(countif($a2:a2,a2)>1,"",if(countif(1:1,a2)>=1,1,""))回車並向右填充。

a4輸入=sum(3:3)/counta(2:2)回車,設定單元格格式為%

樓上的公式其實就是這樣;

=sum(if(countif(2:2,1:1),1,""))/counta(1:1)

(陣列公式)

之前都想過,就覺得太極限了:

98 99 100 85 65——100 90 77 65 65 = 40%

100 100 100 100 100——100 99 98 97 96 = 80%

或98 99 100 85 65——100 90 77 65 65 = 60%

100 100 100 100 100——100 99 98 97 96 = 20%

3樓:牛飛陽

這個題目有點意思,容易掉進陷阱。

解決方式如下:

f2=text(sum(if(countif(a1:e1,a2:e2)>countif(a2:

e2,a2:e2),countif(a2:e2,a2:

e2),countif(a1:e1,a2:e2))/countif(a2:

e2,a2:e2))/5,"0.00%")

陣列公式,編輯狀態ctrl+shift+回車公式說明:先判斷兩行中各資料最少重複次數。然後以此為基準計算相同率。

4樓:芮城老憨

=sum(if(countif(a1:a5,b1:b5),1,0))/count(a1:a5)

陣列公式,用shift+ctrl+回車結束.

5樓:朱仕平

=text(sum(countif(a3:e3,a2:e2))/5,"0.00%")

陣列函式,用shift+ctrl+回車結束.

6樓:律女

棟棟爸的思維是如此嚴謹,真讓人欣賞不已

98 99 100 85 65——100 90 77 65 65 = 60%

這個其實正確答案是40%

7樓:匿名使用者

=1-countif(a2:d2,a1:d1)/4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笨辦法:

1. 在第三行寫:=if(a1=a2,20,0)

2. 在後面在計算他們的比例就ok了。"=sum(a3:e3)"

excel兩行資料對比技巧

9樓:匿名使用者

在h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a2=a1,a2,"")

下拉填充,右拉填充

10樓:平陽虎

你所說的【相應結果】指的是什麼樣的結果。

excel對比兩行資料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問題可以用條件格式來解決。

先假設兩行的資料都是從a列開始。

1. 在a1單元格內設定條件格式,條件1設為公式:「=countif($a$2:

$j$2,a1)<1」,格式可用圖案表示,然後將此格式用格式刷複製到第一行的各個資料列,這樣可以看出第一行比第二行多出來的資料,很直觀。

2. 在a2單元格內設定條件格式,條件1設為公式:「=countif($a$1:

$e$1,a2)<1」,格式也用圖案表示,然後同樣將此格式用格式刷複製到第二行的各個資料列,這樣可以很直觀的看出第二行比第一行多出來的資料,也就是第一行比第二行少的資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word排版高手

在c1中輸入公式

=countif(b:b,=a1)

下拉公式

就可知a列資料在b列中有多少個。

13樓:s今生緣

對比兩行資料的異同,不需要提取出來,使用條件格式更方便直觀;

選中資料區域,選擇: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唯一,並設定一種格式,則兩行中不同的資料即會顯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1]:1 2 3 4 5[2]:1 2 10 .....

[3]:=if( a1="", "", if( countif($2:$2,a1)=0, a1, "") )

[4]:=if( a2="", "", if( countif($1:$1,a2)=0, a2, "") )

excel**中兩行資料的對比,如果把相同的資料怎麼提取出來

15樓:姚佑叢詩丹

你把第一行數複製**置)到第一列a列,把第二行數複製**置)到第二列b列,在c1單元格輸入=vlookup(a4,b:b,1,0),並下拉第二第三及下面的單元格,一樣的就可以比對出來

excel 如何快速比對兩行資料是否完全相同 5

16樓:

那還不簡單,你把所有單元格的值連線在一起,進行一次比較,就可以完成了

公式寫成 =phonetic(b1:ek1)=phonetic(b2:ek2)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對應的單元格相等,如果是ture,就相等

上下兩行數字怎麼求差

如圖所示,得差 被減數 減數,在c2單元格中輸入 a2 b2,這樣你在被減數和湊數列輸入數值,得差自動計算出結果。要想得到c3 a3 b3,先選中c2單元格,滑鼠左鍵按住該單元格右下角出現的小黑點 即填充柄 向下拖動複製若干行。怎樣在excel 中求兩列數的差?1 雙擊打來開需要進行求差的 自exc...

如何運用excel進行資料運算,如何運用excel進行資料運算 張劍悅

朱科技 你這個問題問的太籠統了,就像如何運用小汽車拉貨看你運算的是什麼 文字,數值。想達到什麼結果 計數 求和 多條件 某區間。運算出來的結果是以數字顯示,還是配合圖表顯示? 使用公式進行資料運算 http jingyan.baidu.com article 9113f81b39db9f2b3214...

excel表中把多行資料變為一行,如何操作

1 啟動辦公軟體工具,新建空白excel 2 在空白區域填充自己需要測試的內容。3 因為要把多行資料合併到一行中,選擇要合併的行,拉寬列的寬度。4 然後選擇需要合併到一行資料的這一列資料。5 然後進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編輯再選擇填充,在填充選擇中選擇內容重拍即可。6 這就是最後的效果了。exc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