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比兩張EXCEL表,找出相同的項。如A表中有人名及其他資訊,B表只有人名,從A中找出。求簡單

2022-08-05 16:10:21 字數 4822 閱讀 1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表1從a2起為姓名,表2也是在a2起是姓名,請在表1空白列如g列的g2格輸入公式:=vlookup(a2,[表2]sheet1!$a:$a,1,false)

下拉複製,有姓名輸出的即有相同項。

2樓:小小小黑狼

很簡單高階篩選 「列表區域」選100個人名及其他資訊,「條件區域」選50個人名,「複製到」選一個新得空白區域。確定即可。

注意100個人名的欄位名,跟50個人名的欄位名必須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1、選中查詢重複的區域.

2、點「格式/條件格式/條件1/公式/右框填寫『=countif($b$2:$b$84,b2)>1』/格式/字型(也可設定邊框、圖案)/顏色/藍色(或其他)色塊/確定/確定」。

3、在b2:b84範圍內填寫資料或文字,凡重複者均顯示設定字型顏色如藍色。

4樓:匿名使用者

a表b1=if(countif(b表!$a$1:$a$50,a1),"b表中有此項","")下拉填充

5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公式就可以,非常簡單。

兩張excel花名錶中,1表中有100人,2表中是1表中的其中50人,怎樣可以輕鬆從1表中篩選出2表中50個人的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兩表a列都是姓名 其他資訊隨意

在表2的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

=if(iserror(vlookup($a2,sheet1!$a:$z,column(),)),"",vlookup($a2,sheet1!$a:$z,column(),))

下拉填充,右拉填充。

7樓:弗爾佈雷斯

如果想從表1中篩選出來就用countif函式,如果想將表1中這50人的資訊匯入表2中就用vlookup函式。具體公式怎麼寫的話建議你上個圖,好方便為你寫公式

大致的公式你可以參考 hepep 他寫的那個,但公式中一些引用範圍有可能需要根據你表的實際情況進行修改

8樓:

假設表1在sheet1,表2在sheet2,姓名都在a列,在表1中空白列輸入公式:

=if(countif(sheet2!a:a,a2)>0,"有","")

下拉填充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姓名都在a列

表1中空白列比如e列裡e2輸入=countif(表2!$a$2:a101,a2)下拉,篩選數值為1的即為表2的姓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比較參照項,如按姓名來查詢

然後用vlookup函式查詢

兩個excel名單**,a表比b表名字多,怎麼查詢到b表中有名字而a表中沒有的?

11樓:

假設資料在a列和b列,用條件格式進行標註:

選中b列,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用公式:

=countif(a:a,b1)=0

設定格式:填充紅色。

12樓:

為了更好的表示雙方存在的狀況,最佳的做法如下:

a表名單貼上到第1列,對應第2列裡輸入a

b表名單貼上到第1列接著上面,對應第2列裡輸入b插入資料透視表

行欄位放第1列

列欄位放第2列

值欄位放第1列

結果就一目瞭然

選擇單列值進行降序,就可以快速看到你要的結果了

13樓:農民傷不起

可以用vlookup函式,如果不會可以發來幫你([email protected])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b表去比對a表,比對不出結果就是沒有, vlookup

兩張excel**中如何篩選相同姓名人資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張**分別是sheet1和sheet2,姓名都在b列b2開始,到b1000。

請在sheet1找一個空列如c列,在c2輸入公式:

=if(countif(sheet2!$b$2:$b$1000,b2)>0,"與表2有重複","沒有重複")

下拉複製填充;

請在sheet2找一個空列如c列,在c2輸入公式:

=if(countif(sheet1!$b$2:$b$1000,b2)>0,"與表1有重複","沒有重複")

下拉複製填充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進行匹配,能匹配到的就是相同的,不能匹配到的就是不相同的,如果不會可以把表發郵箱,我給你把函式設計。[email protected]

17樓:善良的天不夠黑

用vlookup函式,

第一項選擇一個名字

第二項選擇另外那張**的包括名字在內的資料第三項填寫你要的那列資料所在的列,這個列是從你選中的第一列開始算起的,比如你選了三列,你要的是這三列中的第二列資料,那麼就填2

最後一項寫1.

18樓:

if countif vlookup等函式都可以的

excel兩個表對比,找出身份證或姓名相同項急請高手。

19樓:word排版高手

假設身份證號都在b列,在sheet2工作表c1中輸入公式=countif(sheet1!b:b,b1)下拉複製公式,

篩選c列,大於1的是相同人。

在第一個表中將公式中sheet1改為sheet2即可。

20樓:

設a列姓名 b列身份證號 在兩張**中都設定合併a b 在c列 c1=(a&b)

將兩張表總的c1都複製到一個地方分別升序排列分別為d列和f列

在e列總輸入=d1=f1

一樣的會顯示turn 否則為false

如何查詢兩個excel**裡面相同的內容,把相同內容放在一起

21樓:一點設計演示

1.假設,有兩個**:s1和s2,裡邊都有資料(包括重複的),看圖:

2.可以通過函式if( )和函式countif( ),在其中一個表中的空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countif('s2'!a:a,a1)=1,"重複","不重複")來實現。

3.這裡,在s1工作表,單元格b1輸入公式:輸入公式=if(countif('s2'!

a:a,a1)=1,"重複","不重複")。這裡可以看到第一個已經提示是重複項了。

4.接下來,滑鼠指向單元格b1的右下角位置,出現黑色十字的時候,滑鼠往下拖動即可。(為了是把以下所有的單元格都填充上公式)

5.可以看一下效果圖,最後的結果。

6.最後,通過資料——自動篩選——重複,把所有的重複項都篩選出來,然後刪除掉,剩下的就是不重複項。

7.其實,利用函式vlookup( )也可以實現。

兩個**:s3和s4,裡邊都有資料(包括重複的),假如和上邊的內容一樣。

在s3工作表,單元格b1輸入公式:=vlookup(a1,'s4'!a:a,1,0)

8.其他的步驟和上述的一樣,也是往下拖動滑鼠,讓單元格填充公式。按照以上方法步驟操作其他的就可以了。

9.然後,函式vlookup( )也和上述的函式if( )和函式countif( )不一樣,它的結果是,如果內容是一樣的,就會顯示出來,內容不一樣,就會顯示 #n/a.

10.這是通過函式公式來實現的,當然還有其他的函式公式,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其實,不用通過公式也可以實現的,就簡單地給說一下步驟。

同樣是兩個**:s1和s2,裡邊都有資料(包括重複的)。

把表s2紅的資料,複製到s1中,放在同一列中,中間留下分隔行,為了區分。

11.選中這一列,通過資料——重複項——高亮顯示重複項——設定,所有的重複項就會自動填充了橘黃色。

12.選中這一列,通過資料——自動篩選——顏色篩選,把突出亮色的顏色(橘黃色)選中,就會顯示所有的重複項了。

13.然後,拖動滑鼠選中這些內容,按delete鍵,刪去。剩下的內容是不重複的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lookup函式可以解決。

在excel的兩個表中找出相同名字

23樓:余余

假設是sheet1 和sheet2

sheet2 b2 單元格公式下拉:

=countif(sheet1!a:a,a2)然後篩選sheet2 b列不為0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如果你一定要用vlookup,是這樣的

在表2b列寫公式如下再拖動=vlookup(a1,sheet1!a:a,1,0)

25樓:真水哥

假設名字分別寫在sheet1和sheet2的a列,sheet1是總的花名冊,sheet2是體檢過的姓名

則sheet1的a列後插入一個新b列,b2單元格寫入公式=if(countif(sheet2!a:a,sheet1!a2),"","未體檢")

下拉複製公式

這樣沒有體檢的人就在b列中標示出來了,選中a,b兩列,可以用"自動篩選"得出這些人名,再複製到另一個**中

26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1,if(,a:a,表1!a:a),2,0)

27樓:

=vlookup(sheet2!a:a,sheet1!a:a,1,false)

在兩張Excel表中如何使用函式批量找出包含有相同欄位的位置

我的處理方式是這樣的,用個函式,vlookup 和exact 1 確定兩張表能夠判定重複的關鍵欄位或者欄位組合,這很重要,是計算機判斷的依據,其實人工判斷也是一樣的。2 對錶1按關鍵欄位進行排序,如何是欄位組合就新增1列,把欄位組合計算出來,用文字合併函式 多了一個函式,抱歉。3 表2最前面增加1列...

excel兩張表篩選相同的資料,怎麼將excel兩張表格中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並且一一對應

多條件查詢一般用sumproduct函式 如在sheet1的c1輸入公式 if sumproduct sheet2 a 1 a 100 a1 sheet2 b 1 b 100 b2 0,相同 下拉填充公式 即可標記出來 陣列公式最好吧,但是還沒想好好辦法 你用函式,vlookup 就可以搞定 用 v...

ecel如何對比兩張工作表中相應的資料資料量大

sheet2c2 if sumproduct sheet1 a 2 a 100 a2 sheet1 b 2 b 100 b2 錯誤 下拉,c列顯示 錯誤 對應資料就是你要的 對比兩列各單元格值是否一致。exact函式 示例中公式 exact d2,e2 true指一致,false為不同。如果需要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