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兩張表篩選相同的資料,怎麼將excel兩張表格中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並且一一對應

2022-09-03 20:30:28 字數 5422 閱讀 9156

1樓:眯住眼串針

多條件查詢一般用sumproduct函式

如在sheet1的c1輸入公式

=if(sumproduct((sheet2!a$1:a$100=a1)*(sheet2!b$1:b$100=b2))>0,"相同","")

下拉填充公式

即可標記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最好吧,但是還沒想好好辦法

3樓:

你用函式,vlookup 就可以搞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用 vlookup( )

如何比對同一個excel表中核對相同名稱的資料,

5樓:

1、要求核對b列的「訂單金額」和「f」列的「到賬金額」資料是否一致。

2、拖動滑鼠左鍵選中b列資料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複製】選項。

3、同樣拖動滑鼠左鍵選中f列資料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選擇性粘帖】選項。

4、彈出【選擇性粘帖】對話方塊,在「運算」選項下選擇「減」,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5、返回到工作表中,可以看到f列中與b列相同的資料單元格顯示為「0」,而不為0的資料單元格表示存在差異。

6樓:

核對相同名稱的資料可以使用:高階篩選

選中第一份資料清單所在的資料區域,在功能區上依次單擊【資料】——【高階】(2003版本中選單操作為【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出現【高階篩選】對話方塊。

在對話方塊中,篩選【方式】可以根據需求選取,例如這裡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列表區域】就是之前所選中的第一份資料清單a所在的單元格區域;【條件區域】則選取另外那份清單b所在的單元格區域。如下圖所示:

點選【確定】按鈕後,就可以直接得到兩份清單的交集部分

7樓:

單獨選列,按名稱排序,看看可行否

先選擇a1:a7,排序,一定不要選「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選當前選定區域排序,使用升序

再選擇b1:b7,排序,一定不要選「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選當前選定區域排序,使用升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篩選啊,然後從高到低排列

9樓:匿名使用者

用 vlookup函式

怎麼將excel兩張**中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並且一一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一個視窗中,如圖所示: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我們這裡是a)以及數字(我們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總結一下

1完成這個我們其實用了兩個函式,第一個是if函式,if函式的標準格式是if(條件,條件為真時輸出的內容,條件為假時輸出的內容);第二個函式countif,它的格式是countif(全部需要比對的區域,比對內容),從我們這個countif(sheet2!$a$1:$a$44,a2)來說,第一個引數的某班學生的全部名字,第二個引數是某個學生的名字

11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vlookup函式進行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1、點選表2單元格的b1單元格

2、輸入公式:=vlookup(a1,表1!a:b,2,),回車3、檢視效果(沒有對應資料,顯示#na)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問題作為

復內容(郵件主題一制定要包含「excel」bai,本人以此為依據du辨別非垃zhi

圾郵件,以免誤dao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如何篩選兩張excel表的差異?

13樓:小吉祥天

篩選兩張excel表差異方法:

1、選取兩個表的第一列,開始 - 條件格式 -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 重複值。

2、設定提示顏色後,兩個表中相同的部分會填充上顏色,而沒有填充顏色的恰好是兩表不同的記錄。

excel**的常用幾個技巧

一、建立下拉選單選項

比如在a1建立一個下拉選項,選中a1,選擇「資料」——「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中「允許」選擇「序列」,「資料**」可以直接輸入「選項值」,也可以通過後面的按鈕來選擇。

二、快捷地列印學生成績條

假設sheet1工作表的a1至g15單元格區域儲存的是學生的成績,其中第1行是標題,第2行是學科的名稱。

1、在新**(如sheet2)中,選擇單元格a1,輸入下面的公式=if(mod(row(),3)=0,″″ ,if(mod(row(),3)=1,sheet1!a$2,index(sheet1!$a:

$g,int(((row()+4)/3)+1),column())))。

2、再次選擇單元格a1,選擇a1,滑鼠放在a1右下角,就會變成實心黑色的「+」然後拖到g1,就將a1的公式填充到b1到g1單元格中;然後選擇a1至g1單元格,用上面的方式將公式填充到a2至g42單元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在兩張表的c列寫公式:

表1寫:

=vlookup(a2,sheet2!a:b,2,0)表2寫:

=vlookup(a2,sheet1!a:b,2,0)就可以看出差異了,如果顯示n/a,就表示另一個表沒有

excel2003中,如何篩選出兩張excel表中的相同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有200多的那張表

選擇 資料--篩選--高階篩選

在「列表區域」選擇標的所有區域(在左上角行標和列標交叉的地方點一下)在「條件區域」選擇另一張表的身份證號碼的那一列,連標題一起選,但不能選擇整列,篩選的條件很嚴格,(條件區域選擇見圖)

確定即可

16樓:

假設600個身份證的為表一,身份證在a列;2000個身份證的為表二;身份證在a列。

在表二建立一個輔助列,並輸入公式如下:

=if(countif(sheet1!a:a,a1)>1,"重複資料","")

按住該公式單元格右下角的實心十字向下拉複製公式。

根據實際情況,將公式內的列號重新修改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多的那張表中一列中輸入公式:=if(iserror(vlookup(a2,sheet2!a2:

a700,2,flase)),"不存在",vlookup(a2,sheet1!a2:a700,2,flase))

將公式向下複製到最末行,然後設定篩選條件為:不等於「不存在」,將所有為「不存在」的行隱藏後,把要的資料提取出來就行了,

說明:a列為身份證號碼,sheet2為少的那張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sheet1中 a1:張三,b1:370284198803154012;a2:李四,b2:370284198804123312;........

sheet2中 a1:張三,b1:370284198803154012;a2:王五,b2:370284198802023312;........

在sheet2中c1單元格輸入=vlookup(a1,sheet2!a1:b200,2,false)就可以顯示出sheet1中與姓名相對應的b2中的內容了,具體函式分析可以自己看excel幫助中vlookup函式的講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兩張表是什麼格式的了 可以用vlookup函式 具體看下execl函式幫助

怎麼在兩個excel**裡把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

20樓:樹又綠皮敏

在**裡點選右鍵選擇建立列表,然後把所有的資料都選中,確定。最後在有助記碼的那列的第一行,點選石面的三角,選擇那個助記碼就可以了,篩出來的都是你想要的東西。第二個**也跟這個操作方法一樣。

如果不想要這個列表了就點選石鍵-列表-轉換為區域就ok了。

21樓:

使用vlookup函式進行處理excel版本參考:20101、點選表2單元格的b1單元格2、輸入公式:=vlookup(a1,表1!

a:b,2,),回車3、檢視效果(沒有對應資料,顯示#na)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網上有很多這方面的應用。

但是我建議你用資料透視表。就可以根據你的要求,安排行列的排列,還可以找到同姓名下不同資訊的求和什麼的。最適合同一個人名,有不同次數報銷什麼的。

你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再問我。

23樓:思考著快樂

用高階篩選。將篩選結果放在一個空白sheet裡面。

24樓:若愛能簡單

條件格式,突出重複值,然後自定義篩選

如何把兩個excel**中的相同名字篩選出來

25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我們開啟excel軟體並準備一個資料表,如下圖所示,下面要篩選出名稱中帶vn的

2、接下來我們點選名稱標題單元格右上角的箭頭,在彈出介面中選擇文字篩選下的等於選項

3、然後在彈出的自定義篩選介面中我們輸入要篩選的內容4、最後回到excel介面,你就會看到需要篩選的內容一下都被篩選出來了

26樓:屋裡鍋

在第一個資料很多的表後面插入一列,標題可以為選中,資料為公式countif,結果為0表示沒有被選中,否則就是被選中。

countif函式兩個引數,第一個為範圍,應該寫另外一個表的關鍵列,比如:sheet2!$a$2:$a$65536,第二個引數為本表的關鍵列,比如a2,完整的公式如下:

=countif(sheet2!$a$2:$a$65536, a2)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列分別進行排序,就可以將相同的名字列在一起了

怎麼對比兩張EXCEL表,找出相同的項。如A表中有人名及其他資訊,B表只有人名,從A中找出。求簡單

設表1從a2起為姓名,表2也是在a2起是姓名,請在表1空白列如g列的g2格輸入公式 vlookup a2,表2 sheet1 a a,1,false 下拉複製,有姓名輸出的即有相同項。很簡單高階篩選 列表區域 選100個人名及其他資訊,條件區域 選50個人名,複製到 選一個新得空白區域。確定即可。注...

如何ecel中篩選兩個表中相同的資料

如何篩選兩個excel 間的相同資料?1.移動或者複製表的方法 假設這兩個表沒有在一個excel裡面,把它們移動到同一個表中,移動方法圖所示 2.vlookup函式的語法 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look...

在兩張Excel表中如何使用函式批量找出包含有相同欄位的位置

我的處理方式是這樣的,用個函式,vlookup 和exact 1 確定兩張表能夠判定重複的關鍵欄位或者欄位組合,這很重要,是計算機判斷的依據,其實人工判斷也是一樣的。2 對錶1按關鍵欄位進行排序,如何是欄位組合就新增1列,把欄位組合計算出來,用文字合併函式 多了一個函式,抱歉。3 表2最前面增加1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