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兩個excel裡資料的匹配

2022-04-14 02:54:36 字數 1063 閱讀 8840

1樓:農民傷不起

用vlookup就可以

如何在excel中實現兩組資料匹配

2樓:匿名使用者

b2輸入

=lookup(9^9,find($d$2:$d$6,a2),$d$2:$d$6)下拉

3樓:匿名使用者

搞這麼複雜還是用**吧。再複雜**也要說我不行了。

怎麼實現excel兩張不同表之間的資料可以匹配?

4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vlookup函式。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假設ab列是一張表,de列是另外一張表,de列的數要在ab列匹配,然後把b列的數填在e列裡;

2、首先在e2單元格里輸入vlookup函式,公式為=vlookup(查詢值,查詢範圍,查詢列數,精確匹配或者近似匹配),這裡查詢值是d列,查詢範圍是ab列,查詢列數是b列裡的數,在ab列裡是第二列,所以填數字2,精確匹配用數字0表示,則可匹配出王五在b列的資料是30;

3、將公式下拉填充則可得到其他人的數字,如果有些資料在de列有,ab列沒有的話,就會顯示#n/a,表示查詢不到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vlookup 函式,也可以兩列資料一起查詢,即某一行的兩列資料在兩表中完全一樣才引用。

簡單上傳一份示例檔案的**裡面有公式和結果,比較清晰。

有一點excel功底的話應該能看懂,需要插入一個輔助列裡面填充兩列資料合併值。看了再說吧,這個東西我也是剛剛前幾天在摸索著用。

基本上能達到效果,資料行不怕多,就是怕兩組資料有細微差別,他這個只能精確查詢,只要有細微不同就不行。可能會需要調整初始**,比如去空格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vlookup函式.例如=vlookup(a1,sheet1!$a$1:$c$100,2,0),解釋起來有點麻煩,你自已看一下幫助吧.

7樓:追風vs飛魚

這個應該要重新輸入,一次合併的我沒見過求教

如何實現資料自動累計,excel如何實現根據日期變化數值自動累加?

使用sum函式來實現累加數值累加效果。excel版本參考 2010 a列存放資料內容 1 點選b1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 a 1 a1 回車 2 下拉公式至b10 3 檢視公式結果 已實現累加 在第一個生產數量後面加入一個複製列,如e列,在e3輸入vlookup函式,vlookup a3,銷售表a...

在excel 2019版中,如何實現當某兩個單元格滿足某個條件時,另特定單元格突出顯示

使用條件格式中的 用公式來設定條件 具體操作為 1 選中a2 a37 2 條件格式內 新建 使用公式.最後一項 3 在公式框中容輸入公式 c2 d24 單擊窗體中的格式按鈕,設定單元格底色為紅色5 確定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同時滿足兩個條件時則在另一單元格顯示文字 c2 if and a2 0 ...

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多條件查詢請用countifs函式,多條件求和請用sumifs函式。sumifs函式語法 sumifs sum range,criteria range1,criteria1,criteria range2,criteria2 1 criteria range1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一個區域。2 c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