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在資料表中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不重複的多個值,使用函式

2021-08-26 09:13:46 字數 5269 閱讀 6280

1樓:平陽虎

在sheet2的c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index(sheet1!e:e,small(if((sheet1!

d$3:d$30=a4)*(sheet1!b$3:

b$30=b4)),row($3:$30),4^8),row(a1)))&""

公式輸入結束後按【組合鍵】確認,再將公式下拉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籠統,通常情況下按你的描述應該使用sumproduct函式,具體的還需要看到**例項才能判斷。

3樓:司馬刀劍

可選用以下兩種方法:

1、用lookup函式配合有關條件實現。

示例公式:

=lookup(0,0/((sheet2!a$1:a$100=a1)*(sheet2!

b$1:b$100=b1)),sheet2!c$1:

c$100) 該公式「在sheet2中查詢a列b列與本表a列b列對應相同的c列值」。

其中:lookup函式返回向量或陣列中的數值,其語法形式有向量和陣列兩種,本例使用了向量形式。

向量形式的語法是:

lookup(lookup_value,lookup_vector,result_vector) 引數lookup_value為函式在第一個向量中所要查詢的數值,lookup_vector和result_vector分別為第一向量查詢區域和第二向量結果區域,它們是隻包含一行或一列的區域。

2、用vlookup函式與if(配合實現。

示例公式:

其中:if(,sheet2!a$1:

c$1:c$100)建立一個包含兩列資料的內在陣列,第一列為a列與b列值同行合併結果,第二列為c列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上圖給你演示一下,不在同一張工作表中的話,意思是一樣的。

可以用vlookup和match函式的組合:

=iferror(vlookup(a1,f1:h4,3,match(b1,g1:g4,0)),"")

輸入完以上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形成最終的公式:

有以下3個公式都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1:2:,f:

f&g:g,h:h),2,0),"")}3:

相對來說,就我個人使用,感覺第1個公式更好一點,當查詢單元格沒有填寫內容時,返回值不會為0,其他兩個都會返回0,強迫症和有別的需求時,很不方便,可能就需要再用其它函式想辦法把0給去除了,目前沒去研究具體的去除方法,所以,我就用的第1個公式去處理這種需求的。

excel裡怎麼用vlookup函式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到陣列公式

用下面的舉例來說明:

這裡有兩個條件,後面對應第三列唯一的資料:

2.當我們需要同時滿足條件一和條件二的資料的時候,就需要使用 vlookup 的多條件查詢。

在i5單元格輸入陣列公式然後按按組合鍵結束輸入。

3.隨即便完成了對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查詢,向下拖拽填充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多條件查詢函式的詳細解釋

這是vlookup對應的四個引數,首先針對上面的陣列公式解釋:

查詢值

:g5&h5,需要查詢的是兩個條件,但是vlookup函式只能查詢一個條件,所以需要用

"&"將查詢的兩個條件的單元格連線起來。

資料表

:if(,$a$2:$a$9&$b$2:$b$9,$c$2:$c$9)表示需要查詢的資料,這裡面巢狀使用了if函式,然後以if(,這樣的陣列引數。

引數為陣列時,會分別進行計算。先用1作為引數判斷,返回$a$2:$a$9&$b$2:

$b$9;然後用0作為引數判斷,又返回一個結果$c$2:$c$9。兩個結果重新組合一個陣列:

$a$2:$a$9&$b$2:$b$9在第一列,$c$2:

$c$9在第二列,其中"$"是絕對引用。

這樣vlookup便能查詢到兩個條件。

列序數

:需要查詢的資料位於第二列,所以輸入2。

匹配條件

:精確匹配。

6樓:顧傾城

1、首先打excel表,利用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進行計算。

2、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條件2,然後把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作為整體進行查詢。

3、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接著a列和b列作為整體。

4、vlookup公式中的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將a列和b列作為整體和計劃到貨日期併為兩列。

5、根據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

在結果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f2:g2,if(,$a2$:$b9$,$c$2:

$c$9),2,0)。

7樓:柿子的丫頭

第一步: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

注意:最後一定要同時按住ctrl shift 回車 三鍵。

第二步: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條件2,意思是將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作為整體進行查詢。

圖中即為:f2:g2。

第三步: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意思是將業務型別和訂單編號作為整體。

即圖中:$a$2:$b$9(使用$鎖定區域-絕對引用)。

第四步:vlookup公式中的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意思是將業務型別和訂單編號作為整體和計劃到貨日期併為兩列。

即為:if(,$a$2:$b$9,$c$2:$c$9)

第四步:然後我們根據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

$條件2區域$,返回列),2,0)。在h2單元格內錄入此公式=vlookup(f2:g2,if(,$a2$:

$b9$,$c$2:$c$9),2,0)。

第五步:最後同時按住ctrl、shift、回車三鍵,ok。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中大量的公式函式可以應用選擇,使用microsoft excel可以執行計算,分析資訊並管理電子**或網頁中的資料資訊列表與資料資料圖表製作,可以實現許多方便的功能,帶給使用者方便。

與其配套組合的有:word、powerpoint、access、infopath及outlook,publisher

excel2013、2010、2007和老一點的excel2003較為多見,excel2002版本用的不是很多。比excel2000老的版本很少見了。最新的版本增添了許多功能。

使excel功能更為強大。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當vlookup函式第一引數省略查詢值時,表示用0查詢。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

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8樓:歐陽絕塵

輸入公式:=vlookup(條件一&條件二,if(,條件一區域&條件二區域,返回列),2,0)

最後同時按ctrl shift 回車 三鍵結束

解釋:1、公式中的e2&f2,它表示將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當做一個整體進行查詢。如圖中即為:a許六

2、a2:a7&b2:b7表示的意思與上面基本一致,就是班級和姓名作為一個整體。如圖中即為:a李一,d王二,b張三……

3、if(,a2:a7&b2:b7,c2:c7)表示將班級和姓名作為一個整體,然後與得分列進行組合成兩列,即班級姓名整體一列,得分一列

4、最後用vlookup來從「班級姓名整體」一列,「得分」一列這兩列中,查詢「班級姓名整體」說對應的「得分」

9樓:力爭不糊塗

lookup(1,0/(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目標區域)

沒有具體查詢資訊,所以提供套路公式,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不用這個函式多條件,你要喜歡用看下面

=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範圍&條件2範圍,結果範圍),2,0)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後按shift+ctrl+回車

11樓:小破孩找褲衩

資料表呢?條件呢?你可以用lookup函式查詢。

公式為=lookup(1,0/((區域=條件1)*(區域=條件2))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if函式,由於沒有詳細說明,只能大概寫一個,如=vlookup(if(and(a1=1,b1=2),b1,""),c:d,2,0),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13樓:落花時節紛紛舞

2、雙條件查詢也可以使用lookup,

=lookup(1,0/((a1=$f$1:$f$10)*($b$1=$g$1:$g$10),$c$1:$c$10))

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多條件查詢請用countifs函式,多條件求和請用sumifs函式。sumifs函式語法 sumifs sum range,criteria range1,criteria1,criteria range2,criteria2 1 criteria range1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一個區域。2 cri...

excel 如何統計滿足兩列條件的資料的個數

index frequency b 2 b 1000,row a1 下拉公式至5行,第一行為0 50的個數,第二行為51 100的個數,第三行為101 150的個數,第四行為151 200的個數,第五行為201及以上的個數.如果要與鑽機號相關,改下公式,用sumproduct 如1號鑽機0 50偏差...

中如何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字元

沒明白你說的這兩個字元區別在哪 這得看這兩個條件是否有共性。word如何同時查詢選定分別含有2個字串的段落?5 ctrl f 組合鍵 開啟查詢視窗 高階 勾選 使用萬用字元 然後查詢裡面填寫 13 我 13 勾選突出顯示 查詢全部 這樣 就把 含有 我 這個字的段落 都被選中並高亮顯示了 整段文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