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資料自動累計,excel如何實現根據日期變化數值自動累加?

2022-04-04 20:51:14 字數 1596 閱讀 2529

1樓:小炫馬紮

使用sum函式來實現累加數值累加效果。

excel版本參考:2010

a列存放資料內容

1、點選b1單元格,輸入公式:=sum($a$1:a1),回車;

2、下拉公式至b10;

3、檢視公式結果(已實現累加)。

2樓:excel資料專家

在第一個生產數量後面加入一個複製列,如e列,在e3輸入vlookup函式,=vlookup(a3,銷售表a列和b列,2,0),就可以求出各個編號的銷售數量,然後d3=b3-e3

3樓:山口壇斜

乾脆把生產、銷售都記錄在一個表上,統計、查詢起來更靈活方便。

曾就一列選項(生產、銷售、退貨),數量列裡銷售記錄負數。

然後做一個透視表就能實現各種統計分析和查詢。

4樓:水月星華

資料表新增一個自動遞增的欄位。

具體方法:mysql:選中需要增加欄位的表,選擇【結構】,點選【新增欄位】設定欄位型別為【int】,設定欄位名為[id],勾選【a.i】核取方塊,點選【確定】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若要計算累計值就必須輸入公式進行計算,但現在國內研製的多款bi產品,無需輸入公式,也能對資料進行自動累計。比如一款叫做datafocus的bi工具。就很好用,無需公式也能實現資料自動累計。

excel如何把每天的資料自動合計出每月的資料?

6樓:人人哦哦哦課

1、我們看到下面的資料,我們想按月統計消費總金額2、首先點選資料中的任意一單元格,在「插入」選項卡中點選「資料透視表」

3、在「建立資料透視表」不管其他,以預設引數下點選「確定」按鈕。

4、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我們的資料以不同年份,分月進行統計了。

7樓:平陽虎

在首個單元格中輸入

下拉填充

這樣得出的結果是,

第1個結果為1月份的總數,第2個結果為2月份的總數……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在日期前面插入一列標題月份 然後a2=text(b2,"yyyy-mm「)把月份弄出來。然後選abc3列後,插入-資料透視表-做透視表。如圖。

9樓:青柑甜橙

累加一下不就是每月的資料了嗎。

excel中如何根據輸入的月份自動累計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sum(offset(b2,0,0,1,mid(m1,3,1)))

其中 b2 代表 1月的值所對應單元格, m1 代表 幾到幾月對應的單元格

excel如何實現根據日期變化數值自動累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在a列從a1開始到a30,分別是從1號到30號

excel如何實現自動分頁列印,excel怎麼分頁列印 如何自動分頁 如何取消分頁詳細圖解

選中每一頁的最左上角的單元格,插入 分頁符 選中某一分類的最後一行的下一行 即下一分類的第一行 插入 分頁符。excel怎麼分頁列印 如何自動分頁 如何取消分頁詳細 excel分頁列印,自動分頁,取消分頁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excel 1 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點...

excel 如何實現多行自動複製

原表應該有個表頭表示各專案,所以在原表上面插入4行,把原來的第一行表頭再複製到第一行。現在第一行和第五行是完全一樣的 第二行a2填你要找的a 和原表中的一樣只填字母a 第三行a3填c,第四行a4填e.好了,現在開始高階篩選。找篩選 高階篩選,然後列表區域 第五行到資料結束。點a5,然後找到第幾萬行的...

如何實現兩個excel裡資料的匹配

用vlookup就可以 如何在excel中實現兩組資料匹配 b2輸入 lookup 9 9,find d 2 d 6,a2 d 2 d 6 下拉 搞這麼複雜還是用 吧。再複雜 也要說我不行了。怎麼實現excel兩張不同表之間的資料可以匹配?可以用vlookup函式。1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