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提取資料,EXCEL如何提取 符合條件的多行資料

2022-09-03 19:00:36 字數 6003 閱讀 2271

1樓:

按照如下步驟即可在excel中批量查詢並提取資料(以提取姓名和金額為例):

1、首先在excel中插入一個工作表,在「金額」下方的單元格中輸入「=vlookup()」。

2、然後輸入第一個引數: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即名字下方第一個單元格,在括號中輸入d2,即「=vlookup(d2)」

3、然後輸入第二個引數:table_array,即查詢資料的區域範圍,就是a列到b列所有的資料,選中即可,或者也可以輸入a:b,即「=vlookup(d2,a:b)」。

4、然後輸入vlookup函式第3個引數:col_index_num,即要返回的值在查詢區域中的列號,金額位於查詢區域的第2列,所以輸入:2,即「=vlookup(d2,a:

b,2)」。

5、然後輸入vlookup函式第4個引數:range_lookup,需要返回值的精確匹配,輸入0或者false即可,這裡輸入0,即「=vlookup(d2,a:b,2,0)」。

6、最後按下回車鍵,下拉單元格複製公式,批量查詢並提取資料就設定完成了。

2樓:眯住眼串針

3樓:jw木有道理

按「-」分列,根據不同列擷取後幾位可以用right(n)公式,再組合

4樓:

如何從excel某一單元格里提取一部分資料?

5樓:excel辦公實戰

根據描述推薦使用mid函式提取

excel版本參考:2010

假設資料在a1單元格

1、b1輸入=mid(a1,6,5)

2、回車,檢視效果

函式簡單解析:

mid語法:mid(字元或者字元所在單元格,開始位置,提取個數)

6樓:

如果「8 yr 18000 fc note」在一個單元格里沒有換行,b1單元格公式如下:

=mid(a1,6,5)

7樓:匿名使用者

「8 yr 18000 fc note」在一個單元格里沒有換行,任意單元格公式如下:

=mid(a1,6,5)

公式是個擷取函式mid,a1是要擷取的目標單元格,6,是從左向右第幾位. 5,是擷取的字元長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另外一個單元格(如c12)中輸入

=a5 (加入18000所在格為a5,其實=後邊用滑鼠點選就可以出來a5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8 yr =a118000 fc =a2

note =a3

另外的一個單元格 =a4

你點選a4單元格,在公式欄裡輸入:=a2

有問題站內簡訊聯絡我!

excel如何提取 符合條件的多行資料

10樓:

1、第一步:開啟源資料表一(這裡為了方便截**釋,就先建個表一併填入一些資料),再建兩個空白的表分別為表二跟表三。

2、第二步:全選源資料表一,並將其複製到空白的表三內。(這樣在表三內操作就不會改動到源資料了)。

3、第三步:在表三內進行資料篩選(我們這裡定義篩選條件為質量為a),在**中選中「質量」在選單欄依次選擇「資料」「篩選」。

4、第四步:點選「質量」條件旁邊的三角按鈕,去掉全選並勾選「a」然後點選確定。

5、第五步:這時候把篩選出來的符合條件的內容,框選並複製到空白的表二,資料提取就完成了。

11樓:

1、首先開啟需要處理的**,需要先建立一個簡單格式的查詢表。

2、完成以上步驟,點選「原始資料」表,在a2單元格中輸入「=countif($b$1:b2,」,然後用滑鼠點選下方「查詢表」。

3、完成以上步驟後,將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右下方,出現「+」後雙擊,向下填充。

4、點選「查詢表」,在a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isna(vlookup(row()-3,原始資料。

5、在查詢表c1單元格中輸入我們需要查詢的企業型別,就可以查詢到相應的資料。

12樓:s今生緣

excel中將某些記錄按條件提到到其它位置中,比較方便的是用高階篩選,特別是當資料量大時,使用陣列公式,速度會變得較慢;

建立條件區域,首行為欄位名,下行為條件(如果有幾個欄位名,需要同時滿足的條件放在同一行,只要滿足其中一個的,放在不同行中);

選擇:資料--排序和篩選--高階;

開啟高階篩選對話方塊,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按下圖選擇區域;

確定後即得到篩選結果。

13樓:綠衣人敲門

if函式,countif函式、vlookup函式、hlookup函式等都是按條件提取數字。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if函式。

示例:如果a2的值大於15,則返回a2,反之則返回b2。

14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多個條件嗎?

16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excel如何提取部分資料 200

17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方法如下

1、首先,microsoft excel **。

2、然後,開啟需要查詢的工作表。

3、使用lookup函式的精確查詢功能。

4、例如,我要查詢科目名稱為「管理費用」的憑證字號是什麼,就可以在**內輸入公式:=vlookup(h2,a1:c31,3,false)。

5、然後點選「enter「回車」」鍵就可以精確提取資料了。

小技巧1、按alt+向下箭頭,可以根據已輸入過的內容自動生成下拉選單;

2、按alt+=號,可以快速插入求和公式;

3、按alt+回車鍵,可以在指定的位置強行換行;

4、選取整個區域,按alt+; 選取時可以跳過隱藏區域,只選取顯示的區域;

5、按alt+數字鍵可以輸入特殊符號:如 alt+41420 可以輸入 √、alt+41409 可以輸入 ×;

6、按ctrl+d向下填充。選取一個含公式或值的單元格以及下面的n個單元格,可以填充值或公式。

18樓:清風

首先,microsoft excel **。開啟需要查詢的工作表。使用lookup函式的精確查詢功能。

然後點選「enter「回車」」鍵就可以精確提取資料了,詳細步驟:

1、首先,microsoft excel **。

2、然後,開啟需要查詢的工作表。

3、使用lookup函式的精確查詢功能。

4、例如,我要查詢科目名稱為「管理費用」的憑證字號是什麼,就可以在**內輸入公式:=vlookup(h2,a1:c31,3,false)。

5、然後點選「enter「回車」」鍵就可以精確提取資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規律不是很明顯,可以提取「第」與「號」之間的文字出來。

請參考下圖。b2公式為=mid(a2,find("第",a2)+1,find("號",a2)-find("第",a2)-1),如為其它文字,可修改上面公式中的文字。

20樓:查浩廣

複製下面的公式:

=mid(a2,find("第",a2)+1,find("號",a2)-find("第",a2)-1)

你的23到26行不適合上面的公式,不知道是否需要考慮進去,如果需要,我再調整一下公式

21樓:office辦公技巧

excel怎麼快速提取**中的資料?

excel中如何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

22樓:_夏初烲

excel中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需要的公式為:=mid(單元格位置,起始數字位數,延伸位數)&"單位

excel中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的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開啟一個excel檔案,如圖,是某公司職員的人員編號,我們要從中提取位於編號末尾中的年齡。

2.點選對應的b3單元格,輸入公式=mid(b3,11,2)&"歲"

3.起始mid意思為取中間資料,意為在b3單元格中從第11位開始,取2位資料新增 「歲」,「&」為連線符。

4.敲一下回車,則第一位職員的年齡出現在年齡一列。

5.將滑鼠放在第一位職員年齡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變為黑色小十字的時候,向下拖動。

6.鬆開滑鼠,如圖所示,其他員工的年齡也顯示在年齡一列的單元格。

無論是從身份證號還是資料內進行提取,只需輸入前面說過的公式=mid(單元格位置,起始數字位數,延伸位數)&"單位按照上方操作即可。

23樓:zeng小女人

中間的位置不固定,因為寬度有兩位有三位怎麼取,比方說156*7*0.078還有的是87*1*0.5,我只要兩個星號中間的

24樓:ugreen綠聯

excel中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可以用公式實現。

例如a列有下圖所示的資料,要提取中間的數字,可以在b列輸入公式

=mid(a1,2,1)。意思是提取a1單元格從第2位開始,的資料,只提取一個資料,也就是得出結果為 2,見下圖所示

25樓:

=mid(a1,(len(a1)+1)/2,1)

假設你數字長度是單數.

雙數怎麼取?

2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這個數字在單元格 a1 則在另一列裡輸入

27樓:匿名使用者

=right(left(單元格,3),1)*100+right(left(單元格,5),1)*10+right(left(單元格,8),1)

excel公式如何提取資料

28樓:十貳分享

1,開啟需要處理的**,在原始資料的**後面需要先建立一個簡單格式的查詢表,這裡舉例為,我們需要查詢企業型別,然後需要查詢出來的資料在各個專案下方展示,那麼則在原始資料表後簡歷一個查詢表,把原來的引數複製過來。

2,點選「原始資料」表,在a2單元格中輸入「=countif($b$1:b2,」,然後用滑鼠點選下方「查詢表」繼續輸入「$c$1)」,完整公式為「=countif($b$1:b2,查詢表!

$c$1)」。輸入完成後,回車。

29樓:匿名使用者

a1輸入

裝","式"))

回車並向下填充。

30樓:曾蕊公新煙

sheet2的a1輸入公式

=offset(sheet1!a1,counta(sheet1!a:a)-100,,)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填充100行

excel中提取資料的問題,如何提取Excel單元格中的部分資料

1.可以直接在新表的a,b,c列用 l,順序下拉就可以了 2.用vlookup將相匹配的專案填充到新表中 要求兩個 有一個相同的專案進行匹配 你可以提供具體的案例就好回答一些 直接在新表a1單元格輸入 sheet1 l1 在b1單元格輸入 sheet1 x1 在c1單元格輸入 sheet1 bc1 ...

在excel中如何比對資料,怎樣在EXCEL中比對兩表內容

sheet1的f1等於 vlookup a1,sheet2 a f,6,0 vlookup函式,一共有四個引數,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第一個引數為 要查詢的內容 可以為數值 引用或文字字串.第二個引數為...

如何用excel做函式影象,如何在excel中繪製函式影象?

1 在此為了講解的需要,小編就以函式y sin sin x為例,講解利用excel繪製函式的一般方法。首先是作用域的確定,正弦函式的作用域為0 2 即作用域從0 6.28之間 x作為變數,取值任意。2 然後確定作用域的取值個數,作用域取值個數越多,所繪製的函式越接近最終理想曲線,為此,我們將正弦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