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山論」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兩山」理論 我們應該如何理解這一理論

2022-09-03 19:00:37 字數 1475 閱讀 1497

1樓:熱詞團小能

「兩山論」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2023年8月24日***在《浙江**》的《之江新語》欄目中就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著名的「兩座山論」,他指出:「我們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經濟與社會的和諧,通俗地講,就是既要綠水青山,又要金山銀山。」

***接著寫道:「我省『七山一水兩分田』,許多地方『綠水逶迤去,青山相向開』,擁有良好的生態優勢。如果能夠把這些生態環境優勢轉化為生態農業、生態工業、生態旅遊等生態經濟的優勢,那麼綠水青山也就變成了金山銀山。

綠水青山可帶來金山銀山,但金山銀山卻買不到綠水青山。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既會產生矛盾,又可辯證統一。」

2樓:

「兩山論」是***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體現了保護生態的。

2023年8月15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在安吉餘村考察時強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2023年8月15日,是「兩山論」提出15週年,「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已成為***生態文明思想最為著名的科學論斷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山理論的含義是「綠色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兩山」論斷是辯證統一論、生態系統論、順應自然論、民生福祉論和綜合治理論的有機結合,是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判斷,簡稱為「/兩/山/論/」。

什麼是「兩山」理論?我們應該如何理解這一理論?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矛盾雙方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矛盾雙方具有同一性互,兩者互相依存,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

從理論視角看,「兩山」理論包含著「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絕不是對立的」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三個層次,從不同角度詮釋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的辯證統一關係。

從「兩山」理論的視角看,老城區的一磚一瓦就是「綠水青山」,要結合街區整理更新,以更加寬廣巨集大的文化視野,尋求老城文化與生態理念融合發展之路。

《論語》的「論」是什麼意思?

6樓:人生啟示

《論語》中的「論」,有什麼特殊含義?看完漲知識了

7樓:彤念真

我不太確定論語的論字是談話

8樓:在仙人城跳芭蕾舞的櫻花

談論,與人議論一些明智的道理

人民**的「任仲平」、「鍾軒理」、「仲祖文」、「來論」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2、鍾軒理:中宣部理論組。

3、仲祖文:中共**組織部文專章。

4、來論:讀者來信言屬論。

5、每一篇由人民**特殊筆名文章,都是集體創作的結晶。

山行古詩的意思是什麼,古詩山行是什麼意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山,在那生出白雲的地方居然還有幾戶人家。停下馬車是因為喜愛深秋楓林的晚景,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這首小詩不只是即興詠景,而且進而詠物言志,是詩人內在精神世界的表露,志趣的寄託,因而能給讀者啟迪和鼓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更多3條 古詩山行是什...

山亭夏日的意思,山亭夏日是什麼意思

譯文 綠葉茂盛,樹蔭下顯得格外清涼,白晝比其它季節要長,樓臺的影子倒映在清澈的池水裡。微風輕輕拂動色澤瑩澈的珠簾,而滿架的薔薇散發出一股清香,整個庭院瀰漫著沁人心脾的香氣。3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

遠看山有色指的是什麼,遠看山有色什麼意思

存在,同本義。原文 畫 唐代 王維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譯文 遠看高山色彩明亮,走近一聽水卻沒有聲音。春天過去,可是依舊有許多花草爭奇鬥豔,人走近,可是鳥卻依然沒有被驚動。擴充套件資料 賞析 遠山含笑,有色便是好山,何為有色?清秀俊朗紅溼綠垂是色,寒色蒼蒼亦是佳色,奇傀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