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體和溶液的問題,晶體的一些問題

2022-08-15 14:40:27 字數 1538 閱讀 3730

1樓:手機使用者

溶解與不溶解是相對的,世界上沒有絕對不溶解的物質。有人說金屬晶體和原子晶體不溶解於水,那麼海洋中這些豐富的金屬礦藏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一般說來,非晶體不溶解於水。但是也有如玻璃這樣的非晶體也能少量的溶解於水(可以把玻璃磨成細粉,加到水裡攪拌,滴入幾滴酚酞試液,可以看到有淺紅色,證明溶解的矽酸鈉水解了)。

通常說離子晶體比較容易溶解於水,分子晶體,原子晶體和金屬晶體則要看極性等因素。

不能拿溶解與否來區分晶體和非晶體的。

晶體包括水合物,如五水硫酸銅等。

對於初中生的你,我建議你多注意基本概念、基本定律、基本理論和實驗基本操作等,充分理解它們。而不要陷入這些似是而非的東西中苦苦思索,浪費寶貴的時間。

2樓:炮灰敢死隊

(1):非晶體都不溶於水.那麼就不存在問題(2)了.

(3)任何晶體都溶於水,只是溶解度不同而已.你說的碳酸鈣是難溶於水(溶解度<0.01%),不是不溶,但初中階段可認為它是不溶的.

(4)包括水合物.屬於混合物,就像溶液也是混合物一樣.水合物是由結晶水與晶體構成,所以肯定是溶於水的,原因在(3)中已經解釋一遍了.

(水合物溶於水時,結晶水熔化,晶體溶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沒有.石蠟松香玻璃就不溶啊.

2.3.不是.金屬晶體原子晶體都不溶於水啊.

4.包括. 是化合物,裡面的水是它的一個配體. 不是.有時候我們會用水合物配置溶液,所以它是可以溶的.

關於化學上的晶體和物理上的晶體的問題

4樓:辰月淚

```請問你現在上幾年級了?有一種東西叫做金屬晶體的存在

你求知的態度是十分好的,可是,這裡是我們偉大的祖國,這裡是應試教育,越學你就越會發現將來講的多數是在告訴你以前為了讓你好理解把概念扭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說蒸發溶劑得到晶體 但沒說只有蒸發溶劑才能得到晶體呀 所以不矛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到高三就會學到分子晶體,原子晶體,金屬晶體,離子晶體,它有分類的,金屬屬於金屬晶體,有些金屬是不溶於水的,冷卻熱飽和溶液或者蒸發溶劑得到的東西也是晶體,這並不矛盾。

7樓:董虎威

物理上所指的晶體和化學上所指的晶體大多並不一致,物理側重於巨集觀,如下性質(1)晶體有一定的幾何外形;(2)晶體有固定的熔點;(3)晶體有各向異性的特點。同一晶體也有單晶和多晶(或粉晶)的區別。在實際中還存在混合型晶體

化學側重微觀,按其結構粒子和作用力的不同可分為四類:離子晶體、原子晶體、分子晶體和金屬晶體。只要組成物體的結構粒子(分子、原子、離子)在三維空間有規則地排列在一定的點上,就是晶體,與溶解性無關。

晶體的一些問題

8樓:

晶體有熔點和沸點。非晶體就沒有

晶體在三態變化的時候,融化和沸騰的過程中物體的狀態變化,但溫度不變,直至全部轉換完成

金屬是晶體,叫做金屬晶體

我和女朋友的一些問題,和女朋友的一些問題?

把上面這些話跟她說一次就可以了 她說你不夠了解和關心她,那你缺的就是了解和關心啊,也許你覺的你狠關心她 瞭解她,但是她感覺不到,這就說明你還不夠了解她,你需要挖掘她內心的想法,這不是一時半會就能瞭解的。得從很多事上慢慢發現,看你和她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都有什麼不同,慢慢積累就會知道她想要什麼了!缺少對...

燙傷後的一些問題,燙傷後的一些問題

燙傷時間有一年了?創面增生留下的疤痕痛癢,是正常情況,要過幾個伏天后,就會不痛癢了。現在可以用一些止癢的外用藥物,如扶他林 皮炎平 膚輕鬆等外用 消炎藥物塗抹一下。飲食方面,仍然需要忌食辛辣食物和高熱量食物 你好。你外婆的情況是屬於疤痕的 範圍。建議先用熱敷配合按摩 一段時間。再配合使用一些去疤的藥...

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

會考結束以後,很多 都會慢慢的出現這些卷子的內容的,你不要著急,慢慢的找吧,上網一搜,很快會收到這些結果的。過一段時間關於這些卷子的一些稀奇,及以後慢慢兒的出現的。關於自考的一些問題?你好,初中文化可以自考大專,自考大專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無論是小內學,初中,高中文化水平只要容有意願均可以參加。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