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試劑可以置換鋁離子最快 溫度在1500度以內

2022-08-15 14:30:25 字數 2060 閱讀 3968

1樓:手機使用者

在氧化鋁和冰洲石的混合熔化物(1000度多些)中,加入金屬鈉置換生成金屬鋁。或者是在熔融氟化鋁中加入鈉、鉀、鎂、鈣之類的金屬置換生成鋁單質。速度應該是活潑性強的鉀最快吧。

還有就是鎂與硫酸鋁溶液反應能夠將鋁置換出來。

操作步驟如下:將一段打磨乾淨的鎂帶插入硫酸鋁溶液中,靜置片刻,可以發現:銀灰色的鎂帶表面析出了一層亮銀白色的物質。

將鎂帶取出,用自來水浸洗乾淨後,投入氫氧化鈉溶液中,可以看見:鎂帶表面有氣泡附著,將試管底部插在耳孔處,可以清楚地聽見氣泡的聲音。多進行幾次上述操作,將這種氣體收集在試管裡點燃,通過其燃燒的現象可以判斷是氫氣。

鎂不能與鹼反應,常溫下不能與水反應放出氫氣。鋁可以與鹼性溶液反應放出氫氣。說明鎂將鋁從硫酸鋁溶液中置換了出來,

3mg+2al3+=2al+3mg2+

再和氫氧化鈉溶液反應放出氫氣。

al+2oh-+2h2o=[al(oh)4]-+h2↑當鎂帶表面的鋁消耗殆盡後,又恢復原來的銀灰色。

2樓:覺新的悲哀

根據金屬活動順序表

k ca na mg活動性強於al

它們置換鋁離子速度依次遞減

3樓:小蠻

電解,現在生產鋁的工業製法都是拿電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解池可以麼?也就是度鋁

**有耐溫1500度的矽酸鋁甩絲毯

5樓:

我做行業 幫列舉諸保溫材料承受溫度與導熱係數岩棉製品 導熱係數(平均溫度70±5c)w∕m.k 高使用溫度 650℃

玻璃棉製品 導熱係數w∕m.k 0.049-0.042 高使用溫度 400℃

陶瓷面製品 導熱係數(w∕m.k) 0.034(20℃) 0.09(400℃) 0.12(600℃) 高使用溫度1000℃(建議首選)

希望幫助 (採納啊啊啊啊)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不要多想,想多了累

欲將溶液中的三價鋁離子沉澱完全,最合適的試劑是( ):a,氫氧化鈉溶液;b,氨水;cd,d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氫氧化鈉過量則與氫氧化鋁反應,所以選b

鈉可以置換出哪些金屬 10

7樓:環

由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可以得到以下結論:

排在前面的金屬可以將排在後面的金屬從它們的金屬溶液中置換出來。(若金屬過於活潑, 則會直接與水反應,並不會與水中的金屬離子反應);

理論上講,金屬活動性表中鐵及排在其前的金屬均可置換出純水中的氫[4]  ;

若只考慮氫離子的氧化性,排在氫(h)前的金屬才能和非氧化性酸反應,置換出氫;

排在越後的金屬越容易,也越先從它們的化合物中被置換出來;排在越前的金屬越容易,也越先把其他化合物中的金屬置換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溶液裡,na不能轉換金屬.熔融狀態下,只要氯化物的熔點低於na的沸點(大概900多k),就可以置換,如mg,ti等.鉀,鈣,rb,cs也可以置換,只不過溫度要在na沸點以下,產物金屬沸點以上,將置換出來的金屬不斷蒸出就可以了.

工業上製取k,rb,cs就是這樣製取的。

9樓:天真的

很多啊,不過鈉與其他物質反應時應先考慮水,鈉會和水先反應產生氫氣,鈉可以置換金屬活動性比他弱的的金屬,如鐵,銅,鋁,等望採納。

10樓:飛狐暗香

排在鈉後面的金屬,鈉就可以把它們從酸溶液中置換出來。按道理是這樣說的,都是能置換的金屬除了這3中不能置換其他都行,鉀、鈣 、鈉除外,其他金屬就可以置換

11樓:are依戀

鐵,銅,鋅,銀,錳,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鈣,鍶,鋇,鋰之外,其他都能。

鉀是能被鈉置換,因為鉀沸點低於鈉。鈉是置換不出鈣的,因為鈣比鈉活潑而且沸點也比鈉高。只能是鈣置換鈉。其他的原因同鈣。

實驗室化學試劑管理要注意哪些事項

什麼是試劑盒,什麼是試劑盒,試劑盒有哪些

試劑盒是用於盛放檢測化學成分 藥物殘留 病毒種類等化學試劑的盒子。它一般在醫院 製藥企業使用。試劑盒使用示例 試劑盒的產生正是為了使實驗人員能夠擺脫繁重的試劑配製及優化過程,所以試劑盒中一般配備有相應的使用說明書,使用者按照說明書只需少量的優化即可得到滿意的結果。說明書一般包括公司標誌及名稱 試劑盒...

髖關節置換術後應注意哪些事項,髖關節置換術後應注意哪些事項

注意事項主要有患者坐位 站立或平臥時均應避免交叉腿和膝 當坐 站或躺時,膝蓋和腳尖不能轉向內側,應保持腳和膝蓋直對天花板或朝向外側 選擇一個牢固 直背 有扶手的椅子,有利於站起或坐下,從坐到站立時,應先向椅子邊緣滑動,然後拄拐站起 還有如廁時使用加高坐便器,禁止蹲便,使如廁時膝關節的位置保持在髖關節...

電腦配置換個什麼可以提高執行速度

硬碟可提bai升流暢 速度 固態硬du盤 主要提 zhi升的是你 開機速dao度 提取速度 網頁回的流暢性,顯示卡,主要提示答你 畫面和遊戲的流暢度,記憶體 處理器 主要 提升你 處理速度 比如壓縮 多開 等 換個固態硬碟 就可以起飛了 換個固態硬碟,執行比新電腦還快 看電腦的總抄體配置了,一般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