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關於化學混合物的題

2022-08-15 14:20:22 字數 657 閱讀 5042

1樓:

產生標準狀況下11.2升氫氣:

zn需32.5g

fe需28g

al需9g(注意1mol的al可以產生1.5mol的氫氣)mg需12g

混合物10g產生氫氣0.5mol

說明一定有一種金屬10g可以產生多於0.5mol的氫氣另一種金屬10g只能產生少於0.5mol的氫氣兩種互補才能達到10g混合金屬產生0.

5mol氫氣的事實但a、b、d都是需要10g以上才可以產生0.5mol的氫氣所以必須要有鋁才能使10g金屬產生0.5mol的氫氣明白?

2樓:中山笑笑君

11.2升就是0.5mol

再通過反應方程式求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狀況下氫氣的密度為0.09克/升,11.2升氫氣的質量=11.

2*0.09=1克,假設10克金屬都是純金屬,分別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出它們分別與鹽酸反應產生的氫氣質量分別為0.31g,0.

36g,1.11g,0.83g。

根據兩數的平均值大小在兩數值之間的原則,兩種金屬混合物10克中,必定有一種金屬10克與鹽酸反應產生的氫氣質量大於10克,一種金屬10克與鹽酸反應產生的氫氣質量小於10克,則這種金屬10克與鹽酸反應產生的氫氣質量大於10克一定是鋁。

關於高中綜合化學的問題(鎂和鋁的混合物)

答 選a.解析 因為mg與naoh不反應,而al與naoh反應 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因此殘餘固體是mg.由題意知,mg與o2反應生成mgo的質量 ag 等於鎂和鋁的混合物的質量 a克 因此混合物中鋁的質量等於參加反應的o2的質量.設混合物中鋁的質量為x,則鎂的質量為...

一道簡單的化學題,一道簡單的化學題

kcl和cuso4 不發生複分解反應。因為氯化鉀 水溶液中電離出氯離子和鉀離子 和硫酸銅 水溶液中會電離出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 當他們混合後在水溶液中交換成分後的氯化銅,硫酸鉀,他們仍然在水溶液中能電離成鉀離子,氯離子,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沒有沉澱,水或者氣體這些難電離或不電離的物質生成,所以沒有新物...

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 8h 3cu 3cu2 2no 氣體 4h2o。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 0.02 0.06mol 銅粉1.92 64 0.03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