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化學問題

2022-08-15 14:20:22 字數 1496 閱讀 9156

1樓:手機使用者

電解中離子或原子等在電極進行的氧化還原反應就叫放電,以後又擴大到溶液中的所有氧化還原反應都叫放電。這是物理和化學約定俗成的說法,不單指失電子。

實際上還有一種對放電的定義,那就是發生電中和反應。

電極反應順序(放電順序)

陽離子:ag+ > fe3+ > hg+ > cu2+ > h+(酸中) > sn2+ > … > zn2+ > h+(水中) > al3+ > … k+ (水中h以後的都不在水溶液中反應)

陽離子看金屬活動性,越是在後面的金屬形成的陽離子越是容易得到電子還原。

陰離子:s2- > i- > br- > cl- > oh- > f-和除了so32-等以外的含氧酸根 (oh-以後的都不在水溶液中反應)

陰離子則是看對應單質的得電子能力,越是容易得電子的原子陰離子越是難以失去電子被氧化。

2樓:

放電就是有電流通過,所以無論得失電子都叫放電陰離子:硫離子,碘離子,溴離子,氯離子,氫氧根離子(水),氟離子,含氧酸根離子(硫酸根,硝酸根......)是根據還原性排的

陽離子:銀離子,2價銅離子(其實在水溶液中一價銅離子不存在),三價鐵離子,酸溶液中的氫離子,2價鐵離子,鋅離子,水中的氫離子(就是水)

在溶液中就沒了

但在融融狀態下是鋁,鎂,鈉,鈣,鉀離子(是按照氧化性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簡單的說就是發生反應

按氧化性還原性強弱來排的

性強的先反應

也與溶液中該種粒子濃度有關,濃度大的先反應活性電極作陽極時活性電極先放電【反應】

高中掌握這麼多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放電是指離子失去或減少所帶的電荷,包括陰離子失去電子、陽離子得到電子而使陽離子所帶正電荷減少。

在溶液中以惰性電極電解時,陽極上陰離子放電順序為s2->i->br->cl->oh->,以後就不用記了,因為在溶液中必定存在水電離出的oh-;

陰極上陽離子放電順序為ag+>fe3+>cu2+>h+>pb2+>sn2+>fe2+>zn2+>h+(h2o)>,以後也不用記了,理由同上。此順序和金屬活動性順序相反,但其中fe3+的氧化性很強,第一個h+指的是由酸電離出的、濃度較大的,第二個指的是水電離出的、濃度很小的

5樓:豬姐和驢弟

放電就是有電流通過,所以無論得失電子都叫放電

在溶液中以惰性電極電解時,陽極上陰離子放電順序為s2->i->br->cl->oh->,以後就不用記了,因為在溶液中必定存在水電離出的oh-;

陰極上陽離子放電順序為ag+>fe3+>cu2+>h+>pb2+>sn2+>fe2+>zn2+>h+(h2o)>,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就是有電流通過,得失電子都會纏生電流因此都叫放電。

陽極上陰離子放電順序為s2->i->br->cl->oh->,以後就不用記了,因為在溶液中必定存在水電離出的oh-;而陽離子放電,基本上是把金屬活動順序表倒過來。

電化學電極反應方程式沉澱符號,電化學中,電極反應式,總反應方程是否要加氣體沉澱符號?熱化學方程呢?

如果給你圖視,先分析正負極,再根據正副反應規律寫出反應式.如果給你總反應式,就根據是氧化還是還原寫咯.至於寫式子,就是離子方程加上電子得或失,注意電子守恆.得電子就加,失就減 電子符號 得電子為副,失則正.總反應式就是兩極反映式相加.第一,只要是化學反應就一定符合質量守恆定律,當然電化學反應也不例外...

電化學發光法和電化學方法哪個靈敏度更

化學發光法由於靈敏度高,分析方法簡單快捷,檢測時間短及診斷範圍寬等優勢被公認為未來將取代放免和酶聯免疫檢測方法的最佳方案 elisa用血清來檢測,首先血液要經過至少半個小時的凝集,然後取血清。將酶複合物用稀釋液稀釋後,加血清及陰性 化學發光法和電化學發光哪個準確 化學發光法 其是利用化學反應產生的能...

電化學哪幾個大學做的好,考研打算考電化學

本科主要是教學,然而又僅是基礎知識,就有一個很矮的最高點了,所以學校之間拉不開差距的。只有到了研究室階段,在科研方面各學校的差距就出來了。首先清華北大是不用說的,主要是綜合實力太強,根本沒有弱項。還有中科大,也許可以接觸到一個相關的國家重點實驗室,這個條件對研究來說很重要。廈門大學,有電化學方向的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