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關於讓世界充滿愛的語段,左右PS 句子優美感人與 讓世界充滿愛 的意境相符

2022-08-15 14:30:27 字數 3060 閱讀 373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細緻而微小的愛的行動,讓我們從無聲中感受愛意,感化冷漠的世間,溫暖乾枯的心靈,有我,有你,有他,就會有天上人間。

舉一些古今中外著名的文學散文家

散文《文學可以帶來什麼

2樓:不雨亦瀟瀟

我們從呱呱墜地那一刻起,便開始接觸到了語言,睜開眼睛第一次看到眼前這個全新的世界時,那一陣哭聲就是我們的語言,很多人有時卻並不知道語言的產生是在讓我們做什麼,莫里哀給了我們最好的回答:語言賦予人類是為了表達思想。是的,一種形式的產生是為了服務於另外一種形式,並且二者的主客關係又得以相互作用,使其昇華趨於完美,才有了鑄造人心靈深處的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帶給了人類精神世界的巨大沖擊,這種力量,就是文學!

「文學就像爐中的火一樣,我們從人家借得火來,把自己點燃,而後傳給別人,以致為大家所共同。」或許這是對文學意義闡述最為完美的一種表達。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站在河灘處看到一大群水鳥,沒有文學氣息的人會喊著:

「哇,好多鳥,好多鳥!」擁有文學內涵的人則會吟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佳句,文學給人帶來的精神享受是巨大的,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那樣: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而文學便是點燃人類思想這堆乾柴的最好的火種,一旦點燃,那火焰熊熊燃燒,經久不滅!

不知從何時起依賴上了文字,愛上了用文字去表達自己的精神世界,我們大可不必去**文字所帶來的現實意義,只需要知道它可以讓我們在傷心時忘記疼痛,在興奮時趨於平靜,在得意時得以收斂,在失落時得以療傷。這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最佳狀態,便是通過文字得意實現的。以文字為食,以文字療傷,與文字相依為命,也許多年以後,簡單的文字可以算是一種財富,翻開淡淡的一頁,那裡承載著的是我們的精神世界!

「眼底江山皆淨域,毫端蘭竹見靈魂。」一個能思考的人,才真正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正如高爾基所說:

「文學使思想充滿血和肉,它比科學和哲學更能給予思想以巨大的明確性和說明性。」使人類社會的整體素質得以提升的同時,又促進了現代文明的發展進步,使得人類靈魂得以洗滌昇華,充盈內心的空虛與寂寞,營造一種自我拯救與他人拯救的雙重效應,同時文學與社會可用生物學的一個詞概述為「反饋調節」,即社會向文學提供素材,文學向社會提供規範。

長期閱讀的人在生活中可以發現:公眾場合偏於安靜,發言時直戳重點,邏輯清晰;做起事情專注度高,不會大聲吵鬧;學習能力強,接受新事物更快。世界上任何書籍都不能帶給你好運,但是它們卻能讓你悄悄成為你自己。

文學是生活的家庭教師,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當然文學帶給我們的,卻又不單單是這些。它所蘊含的巨大能量和精神財富,我們一時半會未能開發完全,只能從一個狹隘的方面,去領略它所折射出的無窮魅力!

關於散文的文學常識 15

3樓:高考

散文的主要特點:

1.形散而神不散

2.意境深邃

3.語言優美凝練,富於文采

散文與其他文體的區別:

1、散文 , 是指與詩歌、**、戲劇並稱的一種文學體裁,包括雜文、隨筆、遊記等。 特點是通過對現實生 活中某些片斷或生活事件的描述,表達作者的觀點、感情,並揭示其社會意義,它可以在真人真事的基礎上加工創造;不一定具有完整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形象,而是著重於表現作者對生活的感受,具有選材、構思的靈活性和較強的抒情性。

2、散文,是最自由的文體,不講究音韻,不講究排比,沒有任何的束縛及限制,也是中國最早出現的行文體例。

3、散文作為一種常見的文學體裁。由於它取材廣泛,搖曳多姿,藝術表現形式豐富多樣,因而讓人陶醉,讓人喜愛 散文不受時間限制,前可以遠涉古代,後可跨及未來,又可覆蓋今天。因此散文又有:

時間跨度很大 、空間轉換廣 、事件牽涉多 、表達方式活 、勾連全文巧 等特點。但行文卻始終緊緊圍繞作者要表現的主題,沒有讓人感到絲毫的散亂。

4、聯想極豐富,文筆揮灑自如,極有感染力。也不受空間限制,天南海北,空間宇宙,無不可以包容其中。

現代散文的特點:

1、運用白話文寫作, 因而平易淺顯得多。

2、作家在散文裡表現的個性, 比從前的散文來得強。現代的散文多帶有自傳的色彩, 從中可看到作家的性格,嗜好,思想,信仰等。因而不同的作家由於其個性不同,會呈現出不同的散文風格。

3、題材範圍的擴大,可以說宇宙之大,,蒼蠅之微無不可談。

4、富有幽默的味道。

5、人性,社會性和大自然的調和。現代散文的作者處處不忘自我, 也處處不忘自然與社會.就是最純粹的抒情散文裡, 即使寫風花雪月, 也總要點出人與人,人與社會的關係, 以抒懷抱.

一粒沙裡看世界, 半瓣花上說人情, 正是現代散文的特徵。

6、由於現代散文受外國散文, 特別是英國的隨筆影響很深, 因而無論形式還是內容都有歐化的傾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這五個都是散文?

不是吧,你們語文老師是上竹下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散文網上查詢,就有最詳細的

推薦幾篇文學散文

小學生適合看的文學散文有哪些

6樓:玉m子

冰心《寄小讀者》,非常適合

張曉風的散文,比較有哲理

琦君的散文,比較多寫母愛的

老舍、巴金、朱自清的散文都各有特色,都可以讀讀看,多讀點書絕對是有益的

學習浪漫主義文學中的人,寫一篇關於自然的小散文或者一首自由詩,歌頌自然或者歌頌自己或歌頌自由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門塘劉氏宗祠坐落於坌處鎮三門塘村,臨江屹立。始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建築面積268平方米,四面高牆,遍塑浮雕。匯哥特式藝術為一爐,融東西文明於一體,設計匠心獨運,結構新穎奇特。

門上鏽刻一幅對聯:「白水高名千秋尚在,香山重望萬古猶新。」宗祠牆壁繪五彩,璀璨奪目。

牌樓作浮雕裝飾,稜角分明,直線與曲線結合,雕塑與彩繪並用,構圖畫面千變萬化,生動活潑,真實感極強。正中牌樓有44個拉丁字母,至今無人能解。

文學,詩歌,散文,**

8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散文,**好象都是屬於文學這一大類的吧

寫一段關於鄭和的評語

鄭和,洪武四年 1371 出生,原名馬三保,雲南人,自小聰明好學,更為難得的是,他從小就對航海有著濃厚的興趣,幼年的鄭和與他同齡的那些孩子並不一樣,他沒有坐在書桌前日復一日的背誦聖賢之言,以求將來圖個功名,而是努力鍛鍊身體,學習與航海有關的知識,因為在他的心中,有著這樣一個信念 有朝一日,必定乘風破...

一語雙關寫一段文字,用雙關的修辭寫一段話100到200字,快!!!

想當初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而今成了黃臉尖嘴婆,莫提起,提起眼淚流。竹篙的謎語 我伴住農莊,兒女滿堂。秋來別子苦淒涼,纖弱身子任擺佈,逼迫成雙。隨主去他鄉,終日奔忙,可憐遍體鱗傷。一單身殘無用,就被丟棄路邊。草鞋謎語 用雙關的修辭寫一段話100到200字,快!30 從前,有一個木匠,收了一個徒弟,這個...

關於平凡的精彩語段,平凡的世界精彩句段

平凡的世界精彩句段 1 生活中真正的勇響來默默無聞,喧嘩不止的永遠是自視高貴的一群。2 無論精神多麼獨立的人,感情卻總是在尋找一種依附,找一種歸宿。3 女人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無情無意。4 她活著了,她乙個人痛苦。如果她死了,會給她眾多的親人帶去痛苦,於是她就痛苦的活著。5 既不懈的追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