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關於鄭和的評語

2022-07-20 00:40:40 字數 559 閱讀 9031

1樓:滄海半杯

鄭和,洪武四年(1371)出生,原名馬三保,雲南人,自小聰明好學,更為難得的是,他從小就對航海有著濃厚的興趣,幼年的鄭和與他同齡的那些孩子並不一樣,他沒有坐在書桌前日復一日的背誦聖賢之言,以求將來圖個功名,而是努力鍛鍊身體,學習與航海有關的知識,因為在他的心中,有著這樣一個信念:有朝一日,必定乘風破浪,朝聖麥加。

當年,雲南被朝廷平定,馬三保同學被俘虜,淨身之後被分到朱棣身邊,後隨著朱棣造反,南征北戰,在「鄭村壩」戰役中有奇功,故被賜姓「鄭」,改名鄭和。後來,朱棣靖難成功後,派鄭和下西洋,鄭和也沒有辜負成祖的希望。

他歷經坎坷,九死一生,終於實現了這一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偉大的壯舉,他率領龐大船隊七下西洋,促進了明朝和東南亞、印度、非洲等國的和平交流,並向他們展示了一個強大、開明的國家的真實面貌。雖然他的個人生活是不幸的,也沒有能夠享受到夫妻之情和天倫之樂。但他卻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們留下了一段傳奇,一段中國人的海上傳奇。

2樓:__低調的落寞

鄭和之後,再無鄭和。

還有,鄭和是開啟有明一代宦官掌權先例之人。 後面才有劉瑾、魏忠賢直流。

寫一段精彩的場面描寫怎麼寫?一段精彩的場面描寫

場面描寫的段落 場面描寫的段落如下 1 開幕式到這就結束了,接著是運動會。運動會一開始同學們就躍躍欲試,展現自己也想為班級爭得榮譽,第一個專案是跳遠,在進行跳遠的同時,60米跨欄,也在有序地進行著,這次運動會我班的成績雖然不太理想,但是我們班的同學都體現出一種拼搏向上 團結合作的精神。2 不為鮮花的...

求關於秋天的優美句段描寫田野的,寫一段「秋天的田野」的句子

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

寫一段感恩老師的話,大左右,寫一段感恩老師的話,大約100字左右。

1.大自然是萬物賴以生存的基礎,人的生命活動一時一刻也離不開它,我們人類的衣食住行等都是從大自然中獲得的,因此,我們應該感恩大自然。2.當我回眸看到您充滿期望的眼神,我哭了。我知道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您最大的滿足,我不會放棄的。3.當我踏進校門的那一天,你給了我無盡的關懷,當我踏出校門的那一天,你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