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臣上朝,突然內急怎麼辦,古代上朝時突然內急怎麼辦?

2022-08-14 05:25:22 字數 2038 閱讀 6918

1樓:

要是我的話,我肯定在上朝前不喝水,以防在朝廷上尷尬。畢竟皇帝乃九五之尊,在議論國事的朝堂上,這種話是萬萬說不得的。而且,我們中國家庭的家風一貫都是家醜不可外揚,在這麼一個諾大的朝堂上,有著那麼多的朝廷**,如若說了,那豈不是成為了笑柄?

當然,這種問題的解決辦法其實也是要看物件的。如果是皇帝本身,在朝堂之上可以呼風喚雨的人,什麼事都由他說了算,自然是可以推脫,把握時間。但如若是**,就算是被稱之為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宰相,也是不敢再朝堂之上說這種事的。

就算你有很大的勇氣,天不怕,地不怕,可是你再想想,人家都在議論國事,你一上前稟報的卻是內急。別人不會認為你幽默,反倒是吊兒郎當,最好的還是不要。要說最好的辦法其實是在上朝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能不喝水的就儘量不喝。

以免到時侯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辦,反而自己難受。

說到準備,也是還有一種東西可以避免內急。古代有一種及其昂貴的木頭可以含在嘴裡。據說這種木頭對口水的腐蝕性極大,所以上朝的時候可以提前備好,藏在口中齒後,避免內急。

不過由於此木異常昂貴,所以也僅僅是限於品級大一點的**。

當然,事情並不總是都在我們的意料之內的,也有可能不管你做了多少充分的準備,都有可能出現意外。也不排除因為被皇帝叫到發言時緊張而導致的,就像考試前的我們。到了這個時候,要我的建議其實也是隻能憋著,沒有其他的方法。

因為朝堂之上是很嚴肅的,我們不可能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

2樓:老老實實

憋著吧,要是直接當堂講的話,總歸會給皇帝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就算皇帝准許也難保心中不會有芥蒂,所以為了自己的前途,還是忍著。

3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我覺得這個和考試和上廁所很像,應該和皇上表明一下應該是可以去的吧,向皇帝稟告一下,畢竟人有三急,而且皇上也肯定不希望他的地方被汙穢之物玷汙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再急也是能憋著罷,伴君如伴虎。上朝是一個嚴肅的事情,萬一皇帝生氣了,可是要,掉腦袋的,只能死死憋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上朝就好比現在一些國家開領導人會議,上面正在講著,下面肯定是要安安靜靜的聽完。

6樓:哎呀我滴媽呀

這個肯定得忍著吧,不然跟小學生上課一樣一上課都去上廁所那皇帝能高興了?皇帝不高興後果很嚴重的

古代大臣上朝的時候,突然內急怎麼辦,全靠這一個

7樓:暮靜雨

嘴裡含木頭,這種木頭,比笏小一些,可以含在嘴裡,上朝的時候含在嘴裡可以忍住上廁所之急。

這種木頭非常珍貴,據說是金絲楠木上有一種鳥,喜金,遇金則流口水,口水腐蝕性極大,用最堅硬的檀木讓此鳥口水滴上,用火燒,最後可能只有硬幣大小存留,就是此木,珍貴無比,所以上朝的時候品級大一些的**們都會提前備好,藏於口中齒後,避免內急。

古代上朝的時候皇帝和大臣突然內急怎麼辦

8樓:siufung樑

你開會的時候有過內急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憋著,誰叫你早上開會還喝粥來著?

人有三急,古代大臣上朝內急怎麼破

古代大臣們上朝的時候,如果突然想上廁所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上廁所的話,那肯定是得憋著的,在上朝這麼嚴肅的場合提出要上廁所的,就是對皇帝的蔑視,是會砍頭的。

11樓:糯米飯糰

不怎麼辦,你不能去只能憋著,要麼就是防患於未然沒事上朝的時候少喝水,多上廁所就可以了。

12樓:hildacat白羊

古代上朝時間很長,還分早朝,晚朝,午朝三種,那麼上廁所怎麼辦?憋著,上朝之前儘量不吃東西不喝水,等待皇帝身邊的太監喊退朝。

13樓:luu陽光的

這個問題思路很奇特,在當時,當朝跑去上廁所是對皇帝的不尊重,很可能喪命的,所以應該是要憋著。

古代上朝時內急怎麼辦?

考試突然內急怎麼辦

內急女生無奈棄考 難道要上廁所也是一種錯?也要付出這樣的代價嗎?孫小姐很難過。4月11日上午,孫小姐參加北京市高自考英語考試。開考不久,孫小姐突然想上廁所,但被老師以考場規定不允許為由拒絕,最後情急之下她不得不放棄考試。面對這樣的事情,教育學家指出,考場規定固然重要,但是也應該加強服務意識,不能就這...

古代的大臣上朝的時候手裡為什麼要拿個朝笏(就是手板,用象牙或

那是為啦上朝時提出自己觀點所準備的小抄紙。上面有自己要說的觀點 怕太多記不主 主要是緊張 是古代臣下上殿面君時的工具。古時候文武大臣朝見君王時,雙手執笏以記錄君命或旨意,亦可以將要對君王上奏的話記在笏板上,以防止遺忘。禮記 中記載 笏長2尺6寸,中寬3寸 由於古代的尺寸和今天的尺寸不同,因此,2尺6...

古人手中拿帶彎東西是什麼,古代大臣上朝時手裡拿的是什麼東西?

你描述的不是很清抄楚,我知道古人身上都帶bai有一件工具,叫小觿du,又名解結錐。zhi漢龍首觿 蒙古解錐 禮記 內dao則 左佩紛帨 刀 礪 小觿 金燧 右佩玦捍 管 遰 大觿 木燧。鄭玄 注 小觿,解小結也。觿貌如錐,以象骨為之 唐 陸德明 釋文 觿 解結錐。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蓮香 贈繡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