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的厲害,怎麼辦?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2023-02-18 15:10:14 字數 5789 閱讀 4794

1樓:尹富貴柳娟

還是去醫院看牙醫吧,一般情況下牙痛時是不給拔的但也有不管疼不疼有沒有炎症就給拔掉了。不過最好不拔能消炎治好的儘量不要拔。

2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3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4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已經懂得使用中藥**牙痛:

《黃帝內經》中不僅記載了很多藥物的使用方法,也為**牙痛開出了第一味藥物——花椒。由此可見,扁鵲確實不是第一個醫生,也不能算是第一個牙醫。具體誰是第一個牙醫,我想這個問題更適合歷史學者來回答。

1、黃帝。黃帝開出了**牙痛的第一味藥:花椒。

2、扁鵲。扁鵲為齊中大夫治齲齒的病例可能算是口腔科的第一份病例了。

3、華佗。華佗以外科手術聞名於世,並創造了麻沸散,這為口腔科手術奠定了基礎。另外現在傳有華佗治牙痛要訣:

「一撮花椒小一盅,細辛白芷與防風,濃煎漱齒三更後,不怕牙痛風火蟲。」具體是不是華佗所傳已經無法考證,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華佗必定擅長口腔病的**。

4、張仲景。張仲景著的《金匱要略》中,有「小兒疳蟲蝕齒方」,其處方為「雄黃、葶藶,右二味,末之,取臘日豬脂溶,以槐枝綿裹頭,四五枚,點藥烙之。」這可能是**牙痛最早的完整藥方。

5、葛洪。葛洪在《抱朴子》提到叩齒健齒法,即上下齒列輕輕相互叩擊。這種方法十分有效,至今仍有許多醫生向病人推薦。

6、李東垣。牙痛**原方:防風、荊芥、粉丹皮、石膏、生地、甘草各一錢。

二、青皮七分、牛蒡子七分、水煎服。

6樓:53e3我的vx信是

有過牙疼經歷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來真要命。我最後是買了一個貝齒寧茶喝了一個月好了。下面是我整理的一些針對牙痛自療的小方法: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7、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7樓:鄭州植得**

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不嚴重的話可用小偏方,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也可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8樓:洪範周

記得魯迅說過,中醫只有用細辛治牙疼,還是有效。

9樓:紫雪

1、茶籽油。

茶籽油具有清熱化溼、殺蟲解毒的功效,用棉籤蘸一點擦在牙疼的地方,可以緩解疼痛。

​2、生薑。

生薑具有非常好的止痛以及消炎的作用,牙痛的時候可以使用生薑來緩解痛苦。放在牙疼咬合的位置,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重複使用。

​ 3、大蒜。

大蒜的消炎效果是眾所周知的,搗爛大蒜,放在自己牙痛的位置,可以有效減輕疼痛。

​ 4、味精。

味精大家都知道它是常見的調味品,但是大家有可能不知道,其實它也可以緩解牙疼,將少量味精塗在牙齒疼的位置即可。

​ 5、蜂蜜。

蜂蜜不僅能止痛,還可以去口臭哦,點在牙痛的位置,幾分鐘之後就緩解了。

​ 6、蘆薈。

蘆薈用來美容的作用不用我多說,它還有緩解牙齒疼痛的效果,大家不知道吧,記住要用含有蘆薈粘液的果肉放在牙齒疼的位置才有效果哦!

​7、紅茶或綠茶。

紅茶綠茶都可以緩解牙齒疼痛,用紗布包住,牙疼的時候咬著就可以了。

​ 8、熱敷。

用毛巾熱敷也是個好方法,能快速的緩解牙齒疼痛。

我的牙疼的厲害`怎麼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醫院或者大醫院的專科門診。

或者像解放前一樣用麻醉劑。

11樓:網路生意人

我也昨天晚上牙痛,也不腫,但是我吃了幾顆東東,和塗了一點東東就一會兒不痛了,現在不知道下次還會不會痛,關注中。

牙疼的厲害怎麼辦

12樓:成瀨川

到醫院口腔科做根管**,實在很疼的話可以吃消炎藥,頭孢克洛和奧硝唑,止痛藥布洛芬,望採納。

13樓:農二代

聽說避孕藥可以止牙痛。

14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疼有很多種疾病,牙齒本身如牙髓方面,牙齒相關的如牙周、牙齦方面,甚至頜骨方。

版面都有可能表現出牙疼權。牙痛時有些患者忍著,因為看牙醫很困難,且有看牙時也疼。其實患者不知道,牙齒疼的症狀才是最痛苦的,連最痛苦的事情都可以忍受,卻不願去就診**。

牙齒疼應去醫院找口腔科大夫檢查、**,不要因為害怕看牙醫拒絕去醫院。其實看牙醫可能會帶來一定痛苦,但是牙痛時疼痛的程度大大超過去看牙醫。所以不要因為痛苦諱疾忌醫,然後自己買消炎藥、止疼藥處理。

牙齒疼痛通過吃藥可能在短時期內有效,但是疾病沒有得到根本**,所以建議大家及時就醫。

15樓:秘雁汲雲露

1花椒泡酒。

含服2尺消炎藥。

3去牙科。根冠消炎。

16樓:任耘劇湛芳

你這是牙髓炎,要去口腔科做**,做個根管**,把牙髓清理乾淨,不用吃藥,對胎兒沒影響。

17樓:莫範裘碧琴

去找間口腔門診看看…醫學門會幫你解決…

18樓:首桂蘭慕溪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

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儘早拔除!

現在牙疼的厲害怎麼辦?

19樓:潔潔

如果家裡有消炎的藥可以吃,如頭孢,甲硝唑等,如果有止疼藥可以吃尼美舒利,芬必得等,如果沒藥可以用花椒放痛牙上可以止痛,第二天儘早去醫院看牙醫**。

20樓:網友

您好,出現牙痛一般多見於牙齦炎、牙髓炎、牙周炎等導致,可以到口腔科就診做一下檢查,如果是牙髓炎,可以採取根管**,疼痛嚴重時可以服用芬必得**(對芬必得藥物不過敏的情況下使用),注意口腔衛生。

21樓:天下桃李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冰敷。

22樓:匿名使用者

疼得厲害的時候還是要先解決當前的問題,止疼,然後再去解決是什麼導致的牙疼。

23樓:健康顧問小陳

你的這個情況,應該是牙神經痛或者牙齦炎所引起的疼痛。

24樓:網友

您好,如果急性牙疼可用濃鹽水漱口或者冰敷,但這些也只是緩解疼痛而已,不能起到一個**的作用,之後還是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牙疼的厲害,怎麼辦

25樓:繄已現綔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我知道你還不妨試試堅持喝徳傅貝齒呤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26樓:顆顆糖芯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牙疼的厲害怎麼辦

27樓:fly丶

:如果牙痛經常發作,患者應該經常換一下牙膏,對於牙痛的部位用冷敷或者熱敷的方法,來使得牙痛的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如果病情沒有得到緩解,那麼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

我們不可忽視疾病對於身體的危害,牙痛痛起來非常的難受很多人對於牙痛的**措施都不是特別的瞭解,如果牙痛發作,很多人都是儘快的到醫院進行**,這是正確的方法,但在平時的生活中,做好日常的護理也可以減輕牙痛的症狀,那麼牙疼怎麼辦?

1、常換牙膏。

長時間使用同一種牙膏,非常容易導致口腔細菌對牙膏產生耐藥性,因此容易牙痛的人應該每隔幾個月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來使得自己牙痛的狀況得到有效的緩解,只有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2、熱敷或冷敷腮部。

用熱毛巾敷牙痛的部位有助於緩解牙痛,同時喝點熱湯熱茶也具有類似於熱敷或者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痛對過熱或過冷非常敏感,那麼就可以和一些微溫的茶以及檸檬水等等。

3、咬片橙子。

切開一塊或一片橙子貼在牙痛部位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的橙子換,橘子太涼的話,會使得牙齒變得更加敏感,所以要放到室溫的時候再敷,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患者要做好這些措施,才能有效的緩解牙痛的症狀。

4、多喝水。

如果牙痛是齲齒,患者應該經常喝水有助於沖走口腔中的部分致病菌,同時降低疼痛的幾率,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患者還是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及**。

害怕患上疾病,你就應該愛護自己的身體,如果牙痛經常發作,患者應該經常換一下牙膏,對於牙痛的部位用冷敷或者熱敷的方法,來使得牙痛的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如果病情沒有得到緩解,那麼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

古代人近視怎麼辦古代人近視了怎麼辦?

第一 最早的關於近視的記錄。宋代葉夢得 石林燕語 卷十 記載 歐陽文忠近視,常時讀書甚艱,惟使人讀而聽之。在 數年,每進文字,亦如常人,不以為異。貴人真自有相也。漢語大詞典 以此為最早的近視記載。第二 近視同樣給當時的人帶來很多生活的不便。宋代文瑩 玉壺清話 卷四記載 孫漢公 為右司諫,以彈奏竦望,...

蛀牙痛該怎麼辦,蛀牙痛怎麼辦?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 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 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

牙痛怎麼辦

1全部據統計,牙齦炎是最常見的一種口腔疾病,患病率高,幾乎每人在一生的某個時期均會發生程度和範圍不等的慢性牙齦炎。那牙齦炎該怎麼辦呢?簡單點的就是常喝貝齒櫺茶可以有效地 牙齦炎,同時可以對牙齒牙床進行有效地防護。方法一 取蔥白1根 白礬15克,全部搗爛,放置於牙痛患處,每隔5小時換藥1次。方法二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