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前輩收徒儀式,為什麼大多由李金斗老師主持?

2023-02-18 15:05:08 字數 1712 閱讀 9076

1樓:5102滅韓椎飯

由於李金斗經常主持收徒儀式,甚至在相聲界形成了這麼一個習慣,以至於有收徒儀式的時候,可能第一個也會想起他。這就好比,在我們各自的生活圈子中,有人經常張羅事情,所以各家有什麼事,都會先請他來幫忙張羅。

2樓:曉淡

李金斗地位夠高。一般來說,收徒的相聲前輩,在收徒儀式上都會找一個德高望重的相聲界前輩來主持。李金斗作為相聲界的老藝術家,還是曲藝協會的副主席,中華相聲協會常務理事。

在相聲界有足夠的份量,能夠主持這個儀式。

3樓:鬱悶中

相聲界的前輩們,在收徒的時候都會有一個正規的儀式,這個儀式有一套完整的流程,有很多的規矩,也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所以需要一位精通這方面的專業人士給操辦,也就我們平常所說的「大操」,而李金斗先生就非常精通這方面的內容,而且相當專業!所以很多相聲名家收徒舉辦儀式,都喜歡找鬥爺主持。

4樓:軍鼎拳拳

鬥爺地位高,北京曲藝團扛把子,相聲名家。論專業水平也算業內翹楚,論名氣也是央視春晚常客,論作品也是佳作連連,即使退休依然名氣不減當年。擺知儀式自然要請一位名氣大的人有地位的人出場才顯得莊重,這就像婚禮上要請名氣大的司儀一個道理。

5樓:溫厚又勤苦灬瑰寶

李金斗熱情仗義。李金斗在相聲界是出了名的好人緣,只要朋友有事情邀請他,他都會前去捧場。其實說地位姜昆比李金斗要高一些,可是姜昆並不好請,所以一般都習慣請李金斗。

反而這樣一看,李金斗無疑是最合適的一個。

6樓:尹朶月

鬥爺在相聲界人緣極好,為人仗義,熱心腸,誰提起李金斗鬥爺,都會挑大指,說一聲好人!每逢相聲界有人家裡有事,李金斗都會跑前跑後給積極的張羅,久而久之,相聲界的人誰家有事,也都喜歡找鬥爺。

7樓:我心狂歡

很簡單,因為李金斗好惹惹。不過天津大輩要帶拉師弟或者收徒弟就沒他什麼事了。平白無故得多幾個師叔。

8樓:桃園結義

相聲界舉辦收徒儀式,找鬥爺做主持最關鍵一點還是鬥爺在當今相聲界是權威人物,是德高望重的老藝術家!誰收徒弟,誰不希望往自己臉上貼金呢?鬥爺現在是文聯的副主席,北京曲協主席,其影響力是十分大的。

請鬥爺主持收徒儀式,就相當於把徒弟介紹給了整個文藝界,畢竟業界的權威人物都來主持了,這時不光收徒的人臉上有光,同時也算是給徒弟鋪了路,給了徒弟更大的發展空間。

9樓:無所謂

李金斗在曲藝界人品最好

夢見高僧要收我為徒,做夢夢到高僧收我為徒。請問有什麼徵兆嗎?

非常吉祥 可能你多劫以來都修持過佛法 積累了無量的善根和福報 趕快認識瞭解一下佛法吧 很好的 與三寶有緣,定當珍惜。天人,六道中的天道眾生,中國人俗稱神仙。自覺覺他,普度有情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神聖的重大使命。向佛學佛,一門深入,長期薰修,自覺覺他,唸佛往生,當生成就。南無阿彌陀佛 也許是您有佛緣或者...

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侯耀文收徒郭德綱是什麼時候

侯耀文要收郭德綱為徒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侯耀文發現了郭德綱身上有一些別的人所沒有的東西,並且他很欣賞郭德綱身上的這些特質,所以他才會選擇收郭德綱為徒弟。在大家的心目中可能都認為幹相聲這一行其實並不辛苦,只需要動動嘴皮子說一下就可以了,並沒有什麼難度,任何一個普通人只要稍微學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去做了。其...

我想學驅鬼看相算命那位道長可以收我為徒

先從參悟佛道經典入手,明白經義教誨,如理隨行,遵循因果慈悲善心善行 利益一切版眾生,自然成就無上佛道權。追問 什麼書推薦2本 回答 金剛經,楞嚴經,心經,妙法蓮華經,壇經,地藏經,阿彌陀佛經,普門品,圓覺經等大乘 都是最好的選擇。對道家有關也可豐富瞭解,很有必要。我想拜師學習書法,哪位名人願收我為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