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侯耀文當年為何分別收奇志和郭德綱為徒?

2022-02-12 14:52:03 字數 5619 閱讀 9875

1樓:良爺良爺

侯耀文在收郭德綱為徒的擺知儀式上,曾經當著所有來賓的面說,郭德綱會的傳統曲藝的數量和傳統相聲的數量比一些已成名的相聲藝術家要多得多,說郭德綱是相聲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中國的傳統相聲的沒落,是從侯寶林淨化相聲舞臺開始的,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侯寶林毀了傳統相聲,此後侯寶林以及他的徒子徒孫們開創了所謂的新相聲,從體制上徹底的壓制並摧毀傳統相聲。

侯耀文先生既是中國傳統相聲的繼承人,又是中國新相聲的開拓者,為中國相聲的振興和發闢了道路。

只有郭德綱的德雲社堅持了下來,但是在官方的相聲市場裡卻沒有一席之地。眼看要被邊緣化的時候,侯耀文出面了,力排眾議收郭德綱為徒,他說道:「有新的人才進入到我們的相聲隊伍中來,相聲隊伍現在看來並不十分樂觀,因為現在大家所看到的相聲演員都在四十歲以上。

在很多人看來,相聲大師侯耀文是看上了郭德綱的才華以及對相聲事業的堅定信心和執著。

後來侯耀文臨去世前,把自己的看法和經歷都一一給郭德綱說了,並講述了相聲界的情況,可見侯耀文對郭德綱可謂是推心置腹啊,郭德綱曾表示:「侯耀文是他這一生最尊敬的一個人」。

當然人生中能遇到一個這樣的師傅,也算是大富大貴吧,侯耀文當時是中國曲藝協會副主席,說話也是很有分量的,相信有了他的提攜,才能郭德綱在相聲界有一席之地。

2樓:阿祖聊社會

侯耀文為什麼分別收奇志、郭徳綱為徒?

3樓:sunny任一鑫

首先個人認為能夠收郭德綱的原因是,郭德綱的態度非常的端正,並且郭德綱的相聲專業知識也是特別的強硬,因此才會收他為徒。

4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郭德綱是一個很有才華和天賦的人,侯耀文慧眼識人才,看到了郭德綱身上的閃光點,而郭德綱也充分證明了自己,贏得許多人的喜歡。

5樓:浮炙恬磬

郭德綱本身就十分努力,加上他的天賦,勤懇以及真誠打動了侯耀文,事實也證明侯耀文收郭德綱為徒是件再正確不過的事情了。

6樓:陳智豪

因為郭德綱是最合適的人選吧,在那個時候堅持相聲的人郭德綱比較真誠,可能也是這個打動了侯耀文,現在也證實了侯耀文的這個做法有多麼正確。

7樓:閃驪

侯耀文之所以收郭德綱為徒,主要是郭德綱對相聲的喜愛以及郭德綱的誠心,信心和耐心,具備一個相聲演員的優秀品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樓上帖子看到有人說侯耀文看出郭德綱將來前途無量、或者是郭德綱有才華什麼的。其實這是不對的。之所以侯耀文收郭德綱為徒,是因為郭德綱年輕的時候是很會來事的。

有不少**從側面能證明這一點。比方說郭德綱年輕時對姜昆、李金斗等等的相聲大腕那是畢恭畢敬的。

9樓:後海潮牛

作者應該知道這個事實中國老的傳統相聲內容糟粕太多,一些封建迷信,黃段子、太多,要不是當時的侯寶林等老一輩相聲藝術家敢於推陳出新,順應社會時代的發展而創作出一些優秀的作品,相聲這門藝術顯些被取締,為了相聲這一藝術形式的存在,多少老前輩藝術家而奔走,四處請命,才得以儲存下來!請相聲界現在吃相聲飯的千萬不要忘記當初象候寶林等老一輩的藝術家打下的這段歷史!

10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郭德綱有相聲演員的天賦

11樓:小王

侯收郭的時候,郭已經很火了!人氣比侯高!

12樓:我有一顆中國心

因為他想把相聲藝術傳給最適合的人!

13樓:zyl桎梏

因為候耀文欣賞郭德綱,他看到了郭德綱身上別人沒有的特質,他看到郭德綱身上獨特的相聲技巧以及非常努力,所以收他為徒。

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

14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侯耀文要收郭德綱為徒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侯耀文發現了郭德綱身上有一些別的人所沒有的東西,並且他很欣賞郭德綱身上的這些特質,所以他才會選擇收郭德綱為徒弟。

在大家的心目中可能都認為幹相聲這一行其實並不辛苦,只需要動動嘴皮子說一下就可以了,並沒有什麼難度,任何一個普通人只要稍微學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去做了。其實,真實的情況並不是像我們所想象的那樣的。

相聲也是需要技巧的,郭德綱對錶演相聲這個方面,彷彿有一種異於常人的天賦。他能夠快速的掌握相聲演員所需要的是什麼,以及在舞臺上需要怎麼樣做才能夠更加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他的領悟能力很好,不需要多加解釋就能夠領悟到相聲的精髓。

想必侯耀文也是因為看到了郭德綱身上的才華,覺得他是相聲的好苗子,不能夠錯過。所以,這應該也是他收郭德綱為徒弟的一個重要原因吧。

並且,其實學習相聲這條路是很苦的。郭德綱身上卻有一種肯吃苦,不怕累的堅毅特質。即使他會遇到很多坎坷,經歷很多令人沮喪的時刻,但是他都不會放棄,而是堅持不懈的繼續走下去。

就我認為,侯耀文大概也很欣賞郭德綱身上的不屈服不放棄的性格,所以才會想要收他作為徒弟。因為這個性格真的很可貴,有的人在學習相聲的時候,稍微遇到一些挫折就會受不了放棄。那麼即使師傅想再教東西給你,也無能為力。

15樓:梁麗革

為什麼不收呢,郭德綱年輕的時候很優秀,也很有才華,還很努力,是伯樂都會賞識的。

16樓:康彥合

肯定是看出了郭德綱的優秀一面,又比較的適合相聲,所以才會收他為徒,事實證明也沒有看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那麼努力那麼優秀,也沒理由不要啊,也可能是侯耀文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吧,伯樂之說還是可信的。

18樓:巴衛未

能收郭德綱為徒,肯定時因為他有說相聲的天賦唄。而且光有天賦也不夠,形象也要比較合適。

19樓:小超新時代

第一個就是郭德綱能吃苦,有毅力,第二個就是郭德綱在相聲方面有才華,能夠很好的融入相聲裡,在舞臺上發揮自如

20樓:私聊我

因為郭德綱年輕的時候是一個特別努力特別有才華的一個人。所以以後要玩才會收他為徒。

21樓:嚇翻我

因為侯耀文覺得郭德綱非常適合說相聲,非常有天賦,於是就起了愛才之心,力排眾議,收下了郭德綱。

22樓:ffpp勿忘初心

因為文藝界相聲泰斗---趙金斗沒有選擇收郭德綱為徒弟,侯耀文覺得他是個好苗子,值得培養!

23樓:伊陌卿

侯耀文在收郭德綱為徒的擺知儀式上,曾經當著所有來賓的面說,郭德綱會的傳統曲藝的數量和傳統相聲的數量比一些已成名的相聲藝術家要多得多,說郭德綱是相聲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侯耀文當年為何分別收奇志和郭德綱為徒?

24樓:呆呆聊雜談

而他們兩個人也比較爭氣,最開始奇志是先火的,他通過一系列的相聲和小品作品讓大家記住了他。郭德綱那時候還沒有火,他是過了很久之後可能才火的。但他這一火可不要緊,可真是火遍了大江南北,現在郭德綱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也是對他當時辛苦求學的一種回報吧。

而郭德綱也是一樣,也開始收徒弟,德雲社也出了很多成功的相聲表演藝術家,所以無形中郭德綱讓相聲的事業發展了起來。

25樓:dj林林

首先是有緣分,再有就是覺得這兩個人非常有天賦,當時侯耀文也覺得自己的本領不能夠失傳,所以就選擇他們兩個做了徒弟。

2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首先郭德綱和奇志喜愛相聲,不放棄而且郭德綱的相聲功力也是很好的,侯耀文看在他是可造之才上,所以才收他為徒。

27樓:路的第一天

侯耀文字身就是相聲名家,當年侯耀文分別收奇志和郭德綱為徒,是看中了他們倆的相聲才藝,而且收郭德綱為徒,還受到了外界的阻撓。

28樓:難得糊塗

看中他倆都有說相聲的底子,不會給自己丟臉,但最主要是給推薦人面子,要知道當了侯耀文的徒弟就等於有了鐵飯碗了,比如說和侯關係最好的是石富寬,石富寬推薦的人,侯能不給面子嗎。

29樓:伊阿郎

這裡面有個問題:到底是學校傳授模式還是傳統師徒模式好?哪一種模式有利於相聲的發展?郭德綱離大師還遠著呢,如果他想成為大師,那麼這將是他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當初在一片反對聲中,侯耀文為何要收郭德綱為徒?

30樓:小孫論社會

因為侯耀文覺得郭德綱有才華,通過郭德綱的努力,一定會把傳統相聲發揚光大的,所以他執意要收郭德綱為徒弟。郭德綱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相聲,他一直都想躋身到北京一線相聲演員的行列中,他的努力和實力感動了侯耀文。

一、侯耀文非常惜才

侯耀文是在相聲大賽的舞臺上認識的郭德綱,當時的郭德綱身為參賽選手,在臺上表現得非常優秀,身為評委的侯耀文一眼就相中了郭德綱的才能,認定了郭德綱以後一定能成大器。那個時候的侯耀文還是默默的關注郭德綱,並沒有想收他為徒弟。後來侯耀文和他的搭檔石厚寬兩個人一起去相聲小劇場看相聲,又遇到了郭德綱,這一次郭德綱的表現也非常好,逗得觀眾們哈哈大笑,這一次侯耀文徹底心動了,萌生了收郭德綱為師的想法。

二、郭德綱非常能吃苦

雖然我們在舞臺上看到相聲演員只是說說笑話逗大家笑而已,但其實他們背後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背臺詞,練基本功。郭德綱是從小城市來的,他對成功的渴望非常強烈,所以侯耀文也看到了郭德綱的這個優點,下定決心收郭德綱為徒。當時這個訊息傳出去之後有很多人勸侯耀文慎重考慮,不要收郭德綱為徒弟,因為郭德綱一直是自學成才,有一些段子是上不了檯面的,但是侯耀文依然堅持收郭德綱為徒。

三、石富寬收于謙為徒

當時很巧的是侯耀文的搭檔石富寬要收于謙為徒弟,那個時候的郭德綱和于謙已經是臺上的搭檔了,這就讓侯耀文更有信心收郭德綱為徒弟了,在石富寬收于謙為徒弟的時候侯耀文也收郭德綱為徒弟了。侯耀文非常喜歡郭德綱,教會了他很多東西,至今為止郭德綱還依然很感謝侯耀文當年的賞識。

31樓:有貓娛樂

在一片反對聲中,侯耀文為何執意要收被排擠的郭德綱為徒?(上)

32樓:summerr星空

別人反對不代表不好,肯定是他看到了其他人看不到的郭德綱的閃耀點,所以才堅持收他。

33樓:厚光遠

當初在一片反對聲中,侯耀王之所要收郭德綱為徒,是因為他看中了郭德綱的潛力,以及郭德綱非常上進。

34樓:賈努扎伊

因為他看中了郭德綱的潛力,也非常看好郭德綱能夠吃苦耐勞的品性。

侯耀文為何收郭德綱為徒,當時的郭德綱是怎樣吸引侯耀文的?

35樓:阿祖聊社會

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

36樓:e時光再燃

郭德綱之所以能夠吸引侯耀文,是因為侯耀文覺得郭德綱特別的優秀,而且說相聲也比較有天賦。

37樓:

因為郭德綱對相聲的喜愛和執著感動了侯耀文,侯耀文覺得他是可塑之才,最終收他為徒。

3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侯耀文覺得郭德綱是個可塑之才。當時郭德綱比較有毅力,也非常有天賦,吸引了侯耀文。

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侯耀文收徒郭德綱是什麼時候

侯耀文要收郭德綱為徒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侯耀文發現了郭德綱身上有一些別的人所沒有的東西,並且他很欣賞郭德綱身上的這些特質,所以他才會選擇收郭德綱為徒弟。在大家的心目中可能都認為幹相聲這一行其實並不辛苦,只需要動動嘴皮子說一下就可以了,並沒有什麼難度,任何一個普通人只要稍微學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去做了。其...

怎麼評價郭德綱連續十二年發文緬懷侯耀文

郭德綱作為現在可以說最著名的相聲演員,能堅持十二年每年發文緬懷侯耀文,可見郭德綱是一個很重情義,知恩圖報的人。侯耀文作為郭德綱的引路人,在他最困難的歲月裡,無私 的給予了他幫助,郭德綱曾說侯耀文先生是他這一輩子最敬仰的人。侯耀文在2004年才正式的收了郭德綱為徒,徹底幫助郭德綱在相聲界站穩了腳跟,也...

如果侯耀文老師還在,郭德綱會有怎麼樣的發展軌跡

對於郭德綱來說,能夠取得如今的輝煌成績,雖然需要感謝的人很多,但真正起到決定性作用的還是自己的堅持和努力,而侯耀文當時力排眾議收郭德綱為徒,只是在行業內部為郭德綱掃清了一些障礙,對於整體的發展態勢所起到的作用並不明顯,換句話說,即便侯耀文老師依然健在,郭德綱以及德雲社依然是目前的發展軌跡。作為相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