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選擇讓旁邊的人開心而你自己不開心嗎?

2023-02-18 15:05:08 字數 1466 閱讀 1584

1樓:沉夜孤星

一個人自己不開心,如果表現得很明顯,那麼受他的影響。周圍的人也會跟著一起不開心。壞情緒是會傳染的。

尤其是作為一個團隊的領導或者一個群體的領袖,如果這個人發生了不開心的事,那麼下屬和追逐者都會保持低調做人、做事,不會大聲喧譁來破壞當時那種壓抑的氣氛。

2樓:暗受

不開心其實就是一種負性情緒,而人的情緒不管是好的,是壞的都會傳染。人類能從動物進化、生存到現在,其實情緒傳染在進化中是起著好作用的。我來講個小故事:

「叢林裡,兩隻猿猴去後山採果子,其中一隻猿猴遭到了一隻吊睛白額大蟲(老虎)的襲擊。另一隻目睹血腥現場,嚇得吱吱亂叫,體如篩糠。活下來的這隻猴子跑回族群,山裡的其他猴子看到他的樣子也會緊張起來。

這樣一來山上所有猿猴的警惕性都提高了,老虎就很難再有得手的機會了。」這就是恐怖情緒傳染的功勞。

3樓:以心

當一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可能會把這種情緒「傳染」給身邊的人。例如在異性的交往過程中,如果其中一方因為工作或學習的壓力而感到壓抑時,另一方也會跟著有不愉快的情緒反應。就像鏈子一樣一環扣一環,結果弄的雙方都不愉快地結束了約會。

心理學上把這種由個體開始向周圍傳播各種情緒或狀態的現象稱之為波紋效應。

4樓:尹朶月

以前自己也是這樣一個不會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把什麼都寫在臉上,給周圍人造成了很大的壓力。事後很多關心自己的朋友會詢問自己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有些關係不是很好的人更會因此而指責自己,把這種壞情緒帶給大家。

5樓:沉夜孤星

波紋效應用得好就會有很好的收效,反之,就可能會造成很惡劣的影響。例如,在一個群體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定的角色設定,有些人是組織者,有些人則是參與者或是旁觀者。無論怎麼樣,一個群體當中肯定有一些人是」氣氛的擔當「,當群體相處的氣氛比較「平淡」時,這個氣氛擔當就會「跳」出來「救場」,讓群體的活動停止「尷尬」的氣氛,重新變得活躍起來。

6樓:小知99460謎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僅人的性格和品質會受到周圍人的影響,心情也會相互影響。尤其是與自己有著親密關係的人,很容易受到自己關心的人言行舉止的影響。

同在一個屋簷下的舍友,也會被低氣壓所影響,讓整個氣氛變得很低沉。這種現象,在生活中經常出現。

7樓:胡使者

波紋效應也可以放在教育當中來看。假如老師一直對學生使用一種負面的教育方式,如老是辱罵、諷刺學生、說學生笨、蠢或者說學生特別難教育等等,學生很可能會因為老師這樣的評價繼續出現更「過分」的行為,即出現一些列的鏈鎖反應。這樣長期下去很可能會影響到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而且對學生的學習成績、價值觀、品德發展都會有較大的影響作用。

8樓:三杯月圓

如果想擁有一個健全的人格和保持良好的情緒,除了自身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之外,我們還要注意外部環境的影響因素,遠離那些能傳染「壞情緒」給自己的人,多接觸些「陽光」,少接觸些「陰暗」。

你會選擇你自己喜歡的人還是選擇對你好的人

朋友選擇對你好的人是對的哦,選擇你喜歡的最後可能是痛苦的哦,慎重考慮噢朋友 以前想過找一個愛我的人 對付對付過吧 但是 時間越長 年齡越大 我發現那根本就做不到 誰能對著一個對著不愛的人 過上一輩子 你的心還是在你愛的人身上 我會選擇一個對我好的人。因為我自己比較理智,脾氣也不是特別壞,她對我好版,...

如果你是女生,你會選擇平淡愛你而你不太心動的男生,還是會選擇讓你特別心動得偏離平淡的男生

其實談戀愛是一回事,結婚是另外一回事。那些愛的 轟轟烈烈,山盟海誓的那些,往往愛版的十分驚醒動魄權,也有甜蜜的回憶。可過日子啊,過的不是這些,都是柴米油鹽的雞毛蒜皮各種瑣碎。所有的愛情最後都會變成一種親情,想想今後的生活,能夠在你身邊時刻支撐你的那個人,我想這個人就是你最佳的選擇了。看到的不一定是真...

如果讓你選擇愛情或金錢你會選擇哪個?

如果在愛情和金錢的問題上兩個抉擇一個的時候,自己一定會選擇金錢,因為考慮到愛情是一件極其不現實的東西。而金錢是能夠看得著摸得見的東西,在生活當中絕大部分人都會考慮到金錢是比較現實的,而愛情都是虛無縹緲的。即使在談戀愛的時候非常的愛對方,但兩個人走進婚姻生活後,也會因為生活中的瑣事發生爭吵。而絕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