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人會近視嗎?古代人近視怎麼辦

2022-01-11 15:45:49 字數 961 閱讀 7017

1樓:職場百科小週週

古代的人是會存在近視這種情況的,而古代的人近視之後一般會採用中醫的方式來**,以及藉助一些工具來緩解近視的程度。

其次,還有一點是可以藉助一定的工具充當我們現代的眼鏡所使用。據一些史料文獻記載,在明朝時期國外的眼鏡流傳到了中國,但是這種眼鏡並不是我們現在所熟悉的近視眼鏡,只是起到一定緩解作用的,能夠使眼睛看得清楚一點。這種眼鏡的材料也是非常稀有的,一般採用寶石來製作。

但是因為材料十分的名貴,在古代也只有一部分人才可以使用到這種眼鏡。

2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古代的人肯定會近視,他們那個時代的讀書條件更惡劣,光線更差,還都是繁體字,但他們那時也不會去查近視,所以大多也都沒有當回事,都是照常生活學習。

3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古人近視的概率肯定比現在低,因為古人沒有手機電視等電子產品,讀書也並不普及。近視了也只能聽之任之了。

4樓:小塔

古代人近視可能性不大,因為他們有中醫保操。可以通過中醫來調理自己,那麼眼睛是很難近視的,這樣古代人就不用關注太多。

5樓:張十一

古代人會近視。古代的人在近視後由於沒有一定的醫療技術,他們通常是通過休息來緩解的,或者用溫水敷眼睛,或者用幹針**加按摩。

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古代的人也會近視的,但是古代的人近視的非常少,因為他們並沒有這些電子產品壞眼睛,他們建設了之後也沒有什麼措施,只能是靠喝中藥來調理。

7樓:一簾風絮

古代的人也是會近視的,古代的才子他們都挑燈夜讀,每日每夜的讀書很容易近視的。如果近視用單照來看東西。

8樓:鳳燕

古代肯定也有近視的人群,只是沒有現在的社會這麼多。因為時代限制還沒有近視眼鏡,他們也只能這樣湊合將就看東西。

古代人近視怎麼辦古代人近視了怎麼辦?

第一 最早的關於近視的記錄。宋代葉夢得 石林燕語 卷十 記載 歐陽文忠近視,常時讀書甚艱,惟使人讀而聽之。在 數年,每進文字,亦如常人,不以為異。貴人真自有相也。漢語大詞典 以此為最早的近視記載。第二 近視同樣給當時的人帶來很多生活的不便。宋代文瑩 玉壺清話 卷四記載 孫漢公 為右司諫,以彈奏竦望,...

古代人近視了怎麼辦

按道理應該是有近視的,但古代近視就只能這樣。不能治。不能配眼鏡,就跟我們現在很多人近視但也不戴眼鏡一樣。但是古代人近視的很少,雖然讀書人很用眼睛,但與我們現在相比要少得多,再說古代人讀書也沒有現代人早。況且讀書人不併是佔社會人數的大多數,很多人並不是天天都用到眼睛的,所以古代人近視的很少的。大概到清...

古代的人真的都有武功嗎,古代人是不是真的會武功?

會有,但不像電視裡的那麼誇張 古代的功夫應該是強身健體的 而不是什麼一蹦就蹦老遠,想飛就能飛的那種 古代人是不是真的會武功?只是比現代人強一點。中國古代的人真的會武功嗎?少林寺的易筋經也真的是武功祕籍 只不過武俠 描寫得太誇張了,讓人感覺不真實。實際上的武功沒有那麼厲害的。這個是真bai的有的,我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