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弱視治療後,一般情況下眼睛視力達到多少就算是恢復了,校正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2-01-11 15:45:51 字數 2534 閱讀 3934

1樓:魷魚絲那鹹蛋

孩子弱視**後,一般情況下眼睛視力達到0.8就算是很好的視力了,因為本身弱視就是眼睛的視力只能達到0.8,所以0.8就算是最好的了。

但是即使達到了這個度數依然是需要注意:

一是要注意平衡營養、合理膳食。除蛋白質、維生素外,鈣、鉻等元素已被證實為眼球發育的必需物質,牛奶、豆製品、動物肝、牛肉等也是必需食品;

二是要限糖。糖為酸性食品,可消耗體內的鈣,誘發近視。

三是睡眠充足,維持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功能平衡;

四是多鍛鍊,如放風箏、踢毽子、打乒乓球等體育活動,促進眼組織的血液**和代謝。

五是注意正確的用眼衛生。不要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環境下看書寫畫,一次連續看書或寫畫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培養良好正確的看書寫畫姿勢,眼與書本之間的距離保持30到40度的角度;看電視時距離應大於電視螢幕對角線5—7倍,連續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

六是應該定期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緩解視力疲勞,對弱視眼睛的視力保護有很好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0.9以上,恢復了以後正常用眼注意休息,勞逸集合。(瀋陽軍區總醫院眼科)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恢復後不能有一勞永逸的心態,如果不注意合理的用眼習慣,仍然有反覆的可能。

4樓:新李大醫師

這要看孩子年齡的!2-4歲 0.6左右 5歲以上 0.8以上! 矯正好需要繼續鍛鍊鞏固的 一般12歲以後就穩定了!

5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孩子弱視**,能達到0.8就很不錯了,矯正後需要戴眼鏡矯正的。

主要是預防**,要注意用眼習慣,如果覺得**效果不錯,可繼續訓練。有些可達1.0以上。

6樓:百緣100平價

首先弱視的標準時,矯正視力低於0.8,嚴格講**的目的是達到1.0以及以上,因人而異,

具體**好了以後注意的,和平時應該注意的一樣就好,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比如用眼習慣,

飲食不挑食,增加戶外運動,多看遠等等

7樓:東風工程

達到1.0.因人而異

弱視訓練一般要多長時間,是不是視力恢復了就可以不帶眼鏡了?想知道弱視訓練的具體注意事項。

8樓:山東魯南眼科

弱視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定期複查。

即使通過弱視訓練後孩子視力已經提高的不錯,還要應該繼續訓練一段時間鞏固視力,所以弱視訓練定期複查,讓醫生全面瞭解孩子的視力發展狀況是非常重要的。

弱視的**最大的困難是家長和孩子不夠配合,沒有毅力去堅持**而耽誤。

弱視年齡越小,**效果越好,超過12歲,基本無效。

9樓:石家莊眼科醫生

弱視兒童中很常見,主要是兩方面的因素導致,一個是遺傳因素,一個是後天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具體有一下幾種1.家長是弱視患者,兒女在出生後可能也會有一定的弱視傾向,而弱視程度和父母的弱視程度相關;2.

孩子在出生時的體重較輕,由於先天發育不足再加上後天遇到不良的因素容易導致弱視的發生,3.早產兒,比預產期提前兩週及以上的,容易引發弱視;4.睡眠時間過短,尤其是在生長髮育最快的時期7-14歲左右,容易發生弱視;5.

過度用眼,經常看電視、電腦,一盯就是幾個小時,造成眼部疲勞,時間長了,有一部分就會出現弱視傾向。以上都是引發弱視的因素。

弱視**的最佳時期是在視覺發育期的1~5歲之間。也就是說6歲之前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但是積極**一般認為12歲以前還是有希望的。弱視的**是需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才可以,還需要在家長的配合和監督下進行。

一般是戴眼鏡、遮蓋、訓練**儀、精細作業等綜合**。

弱視**後是否可以摘掉眼鏡是所以弱視孩子家長問的最多的問題,根據弱視的屈光狀態不同,有部分的遠視弱視的孩子是可以通過**,摘掉眼鏡的,但近視和散光性的弱視一般是摘不掉眼鏡的。需要一直佩戴。如果弱視**後的矯正視力可以達到正常,那麼等孩子到18歲以後還是可以通過其他的**方法(比如鐳射手術)摘掉眼鏡的。

10樓:呼正林

那要看眼的屈光狀況而定。如果視力恢復後還存在屈光不正,眼鏡還是要戴的。

11樓:樓馳利

弱視的**是一個很長的**時期,一般的弱視**視力提升至正常約需要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除了戴眼鏡,加之一些**儀的訓練外,訓練的質量如何也是至關重要的,而且要定期隨診,及時調整訓練方案。在醫生的指導下達到最有效的訓練結果。建議如果條件請允許可以選擇每天在醫院訓練。

成果鞏固需3年時間。

12樓:收復失地

近視患者平時可以採用遠眺的方法來恢復視力,除了普通的遠眺方法之外,還可以在生活中找一處十米以外的草地或者是綠樹,注意要以綠色為主。然後努力的**,這樣可以慢慢的恢復正常視力。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或者是喝一些胡蘿蔔汁。

因為胡蘿蔔裡面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可以保護視力。建議每天兩杯(9味的瞳仁茶),清肝明目,疏經活絡,加速眼部毛細血管的新陳代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鞏固,佩戴專門的眼鏡,具體的諮詢,專業的矯正機構

什麼情況下銀行函證,一般什麼情況下會計師會發銀行詢證函?謝謝

函證,是指註冊會計師為了獲取影響財務報表或相關披露認定的專案的資訊,通過直接來自第三方對有關資訊和現存狀況的宣告,獲取和評價審計證據的過程,例如對應收賬款餘額或銀行存款的函證。銀行詢證函是向銀行發函詢證銀行存款 銀行借款 託管 應付票據等情況,金融機構應當按照財政部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檔案要求作出確證...

一般情況下,高考成績什麼時候出來

重要時間節點 這裡參考去年時間,2019年具體程序暫未公佈,以官方公佈為準 預計6月23日左右公佈分數線 參考去年,2018年浙江高考成績和分數線於6月23日左右釋出,並提供考生位次號和各類各段一分一段表查詢。考生位次號,按政策加分專案 適用於全國高校 計入加分值後的總分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屬高校加分...

中醫一般情況下,可以不看舌苔就診斷嗎

中醫四診 望聞問切 臟腑病變可以反映自舌苔上,同時也能通過切脈進行確定,一般來說,脈象是最能反映病變的,寸口分為寸關尺 分別左右手代表不同的臟腑,臟腑病變可以通過切脈來診斷。舌苔主要是看舌質和舌苔,主要用來診斷體內津液的多少,相比於脈象,診斷比較模糊。因而我們可以認為,脈象診斷更具有指導意義,舌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