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有哪些大家熟知的知識服務平臺

2022-08-14 05:25:19 字數 4213 閱讀 4266

1樓:喵姐說心理

淘淘課吧,頁面設計的新穎不但是個知識服務平臺而且內容多大部分都是乾貨,還分成了知識微店、精選**實現知識平權化,用起來方便又好玩,喜歡!

2樓:古悠沐風

有書,很適合我們這些女性,我還特地開了個年vip,每週在社群與書友們打卡讀書,看到這麼多人讀書學習,自己也會被激勵,堅持下來每天讀書慢慢變成了一個習慣。週末在家打掃衛生做家務的時候,會開啟有書,選一本書,一邊做家務一邊聽一邊學習知識。通勤的時候,我們看一些電子書,像什麼《月亮與六便士》《故事》《繁星·春水》等。

有時候會有一些課程,健身或者繪畫之類的,買過一個健身的,聽完可以看回放,每天在家就可以健身了。別的知識服務產品光是聽說過,但是沒用過。

全國知識共享的平臺有哪些?

3樓:短書

近幾年知識共

享的概念在全國範圍內火起來了,因此也有越來越多人想做知識共享的業務了。全國知識共享的平臺是有很多的,也有很多種形式。通常而言,知識共享分為講課、直播、解答這幾種形式。

而對於想要做知識共享的人而言,可以入駐一個知識共享平臺,也可以自己做一個知識共享的平臺。

事實上利用短書這類工具型平臺就可以做到後者。做這樣一個知識共享的平臺不僅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歸納自己的知識流量和粉絲,還可以利用多種形式來展示自己的知識內容。尤其是它還提供社群服務,支援手機發**、回帖的雙向交流。

讓使用者自己生產知識內容,也有利於商家瞭解使用者需求,跟使用者進行一個溝通。

十大知識付費平臺有哪些?

4樓:**集

知識付費平臺有很多,但是做得好的就那麼幾個,其它的要麼收費了沒人搭理,要麼就是系統不穩定越做越差,想要做好知識付費,我們首先要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再根據自己的劣勢去找對應的平臺,形成互補關係。也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結果去找,知識付費平臺無非就分類兩類:

工具類(saas):小鵝通、短書等,其它的也別看了,雖然貴,但是值得多花點錢。

原始碼類(賣系統):使用者量少,不建議購買原始碼,營銷環境不完善,你還得需要一個懂技術的,另外,購買原始碼不如多花點錢自己研發。

saas工具類的缺點是平臺自身沒有流量,不能幫助教育機構引流,需要自己找渠道做營銷做推廣,你花錢買的只是一個賬號而已,不續費你會發現系統停用,學員進不去,花錢吧沒有流量,銷量始終打不開,所以適合有流量的機構。

原始碼類就不聊了,大部分都是第三方研發公司以前接別人的定製開發的時候開發的系統,大多都是東拼西湊的功能,互動體驗較差,而且更新很慢,營銷條件幾乎沒有,最後發現你會慢慢的把自己做垮掉。

流量型平臺的優勢就是平臺本身有很大的流量,營銷體系比較完善,對機構的扶持力度也很大,就現在的知識付費市場環境來講,比較適合絕大部分的教育機構或自**做內容變現。下面我分析一下幾個大型的流量平臺的特點:

(2)百學習:綜合性大流量知識付費平臺,主打知識電商新教育模式,百學習是免費的知識付費平臺,教育機構和自**建立知識店鋪是免費的,知識店鋪的營業收入也不抽成,適合想提高知名度和低成本引流的教育機構和自**做內容變現,另外,在百學習上經營知識付費是零成本的,沒有任何的費用,***的課程平臺會大力幫助推廣,保障課程快速推廣出去。

總結:不要想著在多個平臺去經營知識付費,既分散你的精力,又很難服務好學員,未來的知識付費不是單純的賣課程,賣課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知識付費的未來是優化教育服務,是給學員提供教育服務,更注重學員的學習效果和落地實操,正如百學習創始人許子富接受採訪時說:「教育的本身就是為學員提供服務,而不是賣生活和職業焦慮,焦慮能解決一時的興起,解決不了長期的需求,而解決學員的需求,要從優化服務和體驗開始,教培機構想提升服務和體驗的效果,單靠自身的力量是困難的,需要一個大的平臺來引導。」

5樓:

沒有好壞之分,各有各的特色,題主問的問題,太籠統,畢竟知識付費這麼火的當下,我們都可能是授課端,也可能是學習端,鑑於你沒有給出具體物件,那我就分開來答。

知識付費平臺很多,比如:

區別在於,荔枝微課**大多數69-99元,小課程為主,沒有作業。如果你是為了學習知識,最好是選擇有作業的哪一種,即便是貴一點,但會有老師和助教隨時解答你的問題。

問答類:在行、脈脈、值乎、分答都可以。

這類很容易選擇,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找就可以了。

接下來再說一下,如果你是一位導師,應該如何選擇。

如果是開課,荔枝比較輕鬆,分為很多小課程,每次時長不會很長,相對輕鬆,適合輕技術的課程,比如寫作,形象管理等等。

荔枝和導師合作,大多是4、6分成,好一點的轉化率,有可能簽約獨家課程,這個需要自己談。

千聊最好用,也最大,但對於小導師老說沒推廣位置,流量巨大,只服務給巨頭。

有講也還不錯,只是剛做不久,所以很多小bug,但未來應該會很好,會給推廣位置,也有定期漲粉服務。

希望對你有用哦!

6樓:百學習

知識付費主要工具型和流量型,原始碼型不建議購買,不如自己開發,因為原始碼更新慢系統不穩定。

工具型的知識付費平臺就有很多了,比如:短書、小鵝通、微開講等,如果真想用工具型的,建議小鵝通,相對穩定點,雖然**高但是比其他的工具更省心點。

免費的知識付費平臺,也不參與經營流水的抽成,適合想擴大知名度和提高使用者量。

7樓:格子匠

得到、樊登讀書、凱叔講故事、混沌大學、蜻蜓fm、十點課堂、吳曉坡頻道、喜馬拉雅、有書、知乎大學等。

**來自新知榜,侵刪

此外,知識付費平臺第三方支援工具也可以瞭解一下,比如格子匠針對知識付費,可以助力各領域內容創作者實現課程**、課程變現、課程傳播的生態閉環。利用已有粉絲基礎,輕鬆實現知識變現。

8樓:美閱教育

其實每個使用者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十大知識付費平臺的排行,相信你是想找功能齊全好用,但價效比又比較高的知識付費平臺吧?

由於是平臺,所以需要特別看該公司的資方背景,看是否有長期存在並做好後臺維護的資本。除此之外,還需要有多種適合從業者的具體功能,比如**、錄播、直播的上課功能,以及課程上架的**、推廣引流工具等。

9樓:鬱晴霞賁容

私域型知識付費平臺的話:小鵝通、金貓雲、知識星球、創客匠人、86互聯、微開講、格子匠、略知等等。私域型知識付費平臺就是給老師們搭建一個自己專屬的線上**,可以用於使用者沉澱、集中變現。

使用者來訪問你的**,不會看到別的老師的課程,這個使用者只屬於你。

流量型知識付費平臺的話:喜馬拉雅、知乎、千聊、荔枝微課、頭條、人人講等。這種形式就是每個老師都可以去入駐開課,所有的使用者都屬於平臺,平臺給你分流多少基本決定你的生死;

10樓:泉焮欣

……零成本做知識付費,零成本試錯,可以幫助教育機構、自**、知識大v、職場精英等實現知識和經驗的變現。

11樓:羊朋

這些都是目前口碑比較好的軟體,雲朵課堂有一點我不喜歡的就是動不動就問附加功能要不要開通,科汛的教育工具都是免費使用,老師們上課基本不用再去購買其他附加的東西。

目前有哪些比較好的知識付費平臺?

12樓:百學習

從功能、價效比、成本費用、變現效果、引流效果等方面來看,百學習都是非常好的知識付費平臺,百學習是免費且零抽傭的知識付費平臺,能夠實現零成本變現的知識付費平臺

如果沒有學員使用者、也沒有引流渠道,想零成本零投入做知識付費,建議選擇百學習免費建立獨立知識店鋪、店鋪收益不抽傭、提現免手續費...

選擇一個平臺主要看自己的需求,做知識付費最重要的就是學員和渠道,如果缺學員也缺引流渠道,建議選擇「百學習」這樣的流量平臺,這樣可以降低變現的成本。

13樓:姜傑

根據知識付費平臺搭載的內容進行分類:知識付費可分為大眾化知識付費平臺、垂直化知識付費平臺、社交型知識付費平臺。

(1)大眾化知識付費平臺:這類平臺的內容主體面向全體大眾,包含各行各業的知識,不侷限於某個專業。這類的平臺受眾也最廣,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本專業的知識。

代表平臺有:知乎、得到、喜馬拉雅等。

(2)垂直化知識付費平臺,即面向某個行業領域進行深度挖掘而研發出來的知識付費產品,受眾主要是該行業的人群。這類平臺提供的產品一般涵蓋了小白到大神的所有課程,也有行業深度解讀等,專業知識很高。代表平臺有:

鈦**、丁香醫生等。

你知道哪些關於防盜門的冷知識,你知道哪些有用的冷知識?

看周圍加強板的厚度和麵積,鎖具護心板應是厚度超過2毫米的冷鋼板,護心板的高度不小於500毫米。若是封閉式防盜門其餘部分冷鋼板也應在1.5毫米以上。在這裡發表看法的人先好好上學,先學習把話能說明白了,再發表生活感言,簡單的幾句話都不能表達清楚的人,怎麼可能說明白防盜門的有關常識?合頁通常由銷釘連線的一...

你知道哪些關於酒店的知識?你知道哪些關於住酒店的冷知識?

商務型酒店 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這類客人對酒店的地理位置要求較高,要求酒店靠近城區或商業中心區。其客流量一般不受季節的影響而產生大的變化。商務性酒店的設施裝置齊全 服務功能較為完善。度假型酒店 以接待休假的客人為主,多興建在海濱 溫泉 風景區附近。其經營的季節性較強...

你知道關於西瓜的冷知識有哪些,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我知道為什麼瓜兒這麼紅!其實原始品種的西瓜是黃瓤的,來自非洲,當然有據可查的是埃及。比如看非洲的紀錄片,非洲草原上的野生西瓜就是黃瓤的。這不是我們現在吃的黃瓤西瓜傳過去的,而是西瓜本來的顏色。紅色的瓜瓤是因為促使西瓜累積糖分的基因段和控制瓜瓤顯紅色的基因段挨著,當人們培育糖分更高的西瓜時,瓜瓤顯紅色...